我們中國還有什麼族人,我們中國56個民族,分別是什麼民族?

2021-05-07 21:10:11 字數 6139 閱讀 1164

1樓:大朗

五十六個民族和無民族人士以及外國移民。

我們中國56個民族,分別是什麼民族?

2樓:

中國的56個民族分別為

漢族、蒙古族、回族、藏族、維吾爾族、苗族、彝族、壯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

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羌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仡佬族、錫伯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基諾族。

各民族人口

據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公報統計,祖國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人口總數為126583萬人,其中漢族115940萬人,佔全國人口的91.59%,少數民族10643萬人,佔全國人口的8.41%。

與2023年第四次全國人口普查相比,漢族人口增加了11692萬人,增長了11.22%,少數民族人口增加了1523萬人,增長了16.70%。

漢族人口占總人口的比重由91.99%下降為91.59%,各少數民族人口的比重由8.01%上升為8.41%。

根據2023年全國人口普查的結果(下同),55個少數民族中,人口在百萬以上的有18個民族,他們是: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等族,其中壯族人口最多,為1600多萬人。

人口在百萬人以下10萬人以上的有15個民族,他們是:傈僳、佤、畲、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仡佬、錫伯等族。

人口在10萬人以下1萬人以上的有15個民族,他們是:布朗、撒拉、毛南、阿昌、普米、塔吉克、怒、烏孜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基諾等族。

人口在1萬人以下的有7個民族,他們是:門巴、鄂倫春、獨龍、塔塔爾、赫哲、高山、珞巴(按實地普查區域的人數計算)等民族。另外,還有未被確定民族成份的人口,共73.4萬多人。

儘管少數民族人口在全國總人口中的比重不到10%,但分佈卻十分廣泛,少數民族自治地方面積佔全國的60%以上。由於歷史和地理等方面的原因,少數民族地區與內地沿海漢族地區的人口密度差距懸殊,例如少數民族聚居的**自治區人口密度僅為每平方公里1.8人。

中國各民族分佈的特點是:大雜居、小聚居、相互交錯居住。

漢族地區有少數民族聚居,少數民族地區有漢族居住。這種分佈格局是長期歷史發展過程中,各民族間相互交往、流動而形成的。中國少數民族人口雖少,但分佈很廣。

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都有少數民族居住,絕大部分縣級單位都有兩個以上的民族居住。

中國的少數民族,主要分佈在內蒙古、新疆、寧夏、廣西、**、雲南、貴州、青海、四川、甘肅、黑龍江、遼寧、吉林、湖南、湖北、海南、臺灣等省、自治區。中國民族成分最多的是雲南省,有25個民族。

中國有哪些民族

3樓:困難解決局

中國這個具有有就歷史的大國,共有56個民族,當然漢族應該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了,那麼大家知道中國有哪些少數民族嗎?少數民族是指多民族國家中除主體民族以外的民族,中國的主體民族是漢族,其他55個法定民族均是少數民族。

4樓:謎語了

56個民族,56多花。人口數最多的漢族就不用多說了。還有壯族、滿族、回族、苗族、維吾爾族、土家族、 彝族、蒙古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瑤族、朝鮮族、白族、哈尼族、哈薩克族、黎族、傣族、畲族、傈僳族、仡佬族、東鄉族、高山族、拉祜族、水族、佤族、納西族、羌族、土族、仫佬族、 錫伯族、柯爾克孜族、 達斡爾族、景頗族、毛南族、撒拉族、布朗族、塔吉克族、阿昌族、普米族、鄂溫克族、怒族、京族、基諾族、德昂族、保安族、俄羅斯族、裕固族、烏孜別克族、門巴族、鄂倫春族、 獨龍族、塔塔爾族、赫哲族、珞巴族。

5樓:止子亦針溪

一、東北、內蒙古地區(7個民族)滿族、朝鮮族、蒙古族、達斡爾族、鄂溫克族、鄂倫春族、赫哲族

二、西北地區(14個民族)

回族、維吾爾族、哈薩克族、東鄉族、土族、錫伯族、柯爾克孜族、撒拉族、塔吉克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裕固族、保安族、塔塔爾族三、西南地區(25個民族)

苗族、彝族、藏族、布依族、侗族、白族、哈尼族、傣族、僳僳族、仡佬族、拉祜族、佤族、水族、納西族、羌族、景頗族、布朗族、普米族、阿昌族、怒族、基諾族、德昂族、獨龍族、珞巴族

四、中南、東南地區(9個民族)

壯族、土家族、瑤族、黎族、畲族、高山族、仫佬族、毛南族、京族五、漢族

6樓:拜麗澤牟爰

我國有56個民族,分別是:

阿昌族、白族、保安族、布朗族、布依族、朝鮮族、達斡爾族、傣族、德昂族、侗族、東鄉族、獨龍族、鄂倫春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高山族、仡佬族、哈尼族、哈薩克族、赫哲族、回族、基諾族、京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拉祜族、黎族、僳僳族、珞巴族、滿族、毛南族、門巴族、蒙古族、苗族、仫佬族、納西族、怒族、普米族、羌族、撒拉族、畲族、水族、塔吉克族、塔塔爾族、土族、土家族、佤族、維吾爾族、烏茲別克族、錫伯族、瑤族、彝族、裕固族、藏族、壯族。

7樓:鞏奕聲茆妝

1、滿族;

2、朝鮮族;3、赫哲族;4、達斡爾族;5、鄂倫春族;6、鄂溫克族;7、蒙古族;8、回族;9、東鄉族;10、保安族;11、撒拉族;12、土族;13、裕固族;14、俄羅斯族;15、烏茲別克族;16、塔塔爾族;17、錫伯族;18、哈薩克族;19、克爾克孜族;20、維吾爾族;21、塔吉克族;22、藏族;23、珞巴族;24、門巴族;25、納西族;26、彝族;27、普米族;28、白族;29、傈僳族;30、怒族;31、獨龍族;32、景頗族;33、阿昌族;34、德昂族;35、佤族;36、拉祜族;37、布朗族;38、傣族;39、基諾族;40、哈尼族;41、京族;42、黎族;43、毛南族;44、壯族;45、仫佬族;46、瑤族;47、侗族;48、苗族;49、水族;50、布依族;51、仡佬族;52、羌族;53、土家族;54、畲族;55、高山族;56、漢族

8樓:莫清婉業瓔

中國一共有56個民族,分別是:

漢族、蒙古族、回族、壯族、維吾爾族、藏族、苗族、彝族、布依族、朝鮮族、滿族、侗族、瑤族、白族、土家族、哈尼族、哈薩克族、傣族、黎族、僳僳族、佤族、畲族、拉祜族、水族、東鄉族、納西族、景頗族、柯爾克孜族、土族、達斡爾族、仫佬族、仡佬族、羌族、錫伯族、布朗族、撒拉族、毛南族、阿昌族、普米族、塔吉克族、怒族、烏孜別克族、俄羅斯族、鄂溫克族、德昂族、保安族、裕固族、京族、基諾族、高山族、塔塔爾族、獨龍族、鄂倫春族、赫哲族、門巴族、珞巴族。

9樓:綦問凝倫雲

56個漢、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彝、壯、布依、朝鮮、滿、侗、瑤、白、土家、哈尼、哈薩克、傣、黎、僳僳、佤、畲、高山、拉祜、水、東鄉、納西、景頗、柯爾克孜、土、達斡爾、仫佬、羌、布朗、撒拉、毛南、仡佬、錫伯、阿昌、普米、塔吉克、怒、烏茲別克、俄羅斯、鄂溫克、德昂、保安、裕固、京、塔塔爾、獨龍、鄂倫春、赫哲、門巴、珞巴、基諾。

10樓:鄢曼珍車騫

中國五十六個民族1、彝

族2、白族

3、藏族4、

傣族5、佤

族6、侗族

7、哈尼族8、苗

族9、拉祜族10、納西族

11、景頗族

12、水

族13、怒

族14、僳僳族

15、獨龍族

16、布朗族

17、基諾族

18、羌

族19、門巴族

20、德昂族

21、阿昌族

22、普米族

23、布依族

24、珞巴族

25、仡佬族

26、回

族27、東鄉族

28、撒拉族

29、保安族

30、維吾爾族

31、土

族32、裕固族

33、錫伯族

34、俄羅斯族

35、塔塔爾族

36、哈薩克族

37、柯爾克孜族

38、塔吉克族

39、烏孜別克族

40、高山族

41、畲

族42、黎

族43、壯

族44、瑤

族45、京

族46、仫佬族

47、毛南族

48、土家族

49、滿

族50、朝鮮族

51、赫哲族

52、蒙古族

53、達斡爾族

54、鄂溫克族

55、鄂倫春族

56、漢族

11樓:顏白似悅

56個.分別為:

1.蒙古

族內蒙古自治區,遼寧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吉林省,黑龍江省,青海省,河北省,河南省,甘肅省,雲南省。

2.回族

寧夏回族自治區,甘肅省,河南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青海省,雲南省,河北省,山東省,安徽省,遼寧省,北京市,黑龍江省,天津市,吉林省,陝西省。

3.藏族

**自治區,四川省,青海省,甘肅省,雲南省。

4.維吾爾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湖南省。5.苗

族貴州省,雲南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四川省,廣東省,湖北省。6.彝

族四川省,雲南省,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7.壯

族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廣東省,貴州省。8.布

依族貴州省。9.朝

鮮族吉林省,黑龍江省,遼寧省。

10.滿

族遼寧省,吉林省,黑龍江省,河北省,北京市,內蒙古自治區。

11.侗

族貴州省,湖南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12.瑤

族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南省,雲南省,廣東省,貴州省,四川省。

13.白

族雲南省,貴州省。

14.土家族

湖南省,湖北省,四川省。

15.哈尼族

雲南省。

16.哈薩克

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甘肅省。

17.傣

族雲南省。

18.黎

族海南省。

19.僳僳族

雲南省,四川省。

20.佤

族雲南省。

21.畲

族福建省,浙江省,江西省,廣東省,安徽省。

22.高山族

臺灣省,福建省。

23.拉祜族

雲南省。

24.水

族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

25.東鄉族

甘肅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26.納西族

雲南省,四川省。

27.景頗族

雲南省。

28.柯爾克

孜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黑龍江省。

29.土

族青海省,甘肅省。

30.達斡爾

族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31.仫佬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

32.羌

族四川省。

33.布朗族

雲南省。

34.撒拉族

青海省,甘肅省。

35.毛難族

廣西壯族自治區。

36.仡佬族

貴州省,廣西壯族自治區,雲南省。

37.錫伯族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遼寧省,吉林省。

38.阿昌族

雲南省。

39.普米族

雲南省。

40.塔吉克

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41.怒

族雲南省。

42.烏孜別

克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43.俄羅斯

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44.鄂溫克

族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

45.德昂族

雲南省。

46.保安族

甘肅省。

47.裕固族

甘肅省。

48.京

族廣西壯族自治區。

49.塔塔爾

族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50.獨龍族

雲南省。

51.鄂倫春

族內蒙古自治區,黑龍江省。

52.赫哲族

黑龍江省。

53.門巴族

**自治區。

54.珞巴族

**自治區。

55.基諾族

雲南省。

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壯族,約1600萬。

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在100萬以上的少數民族有壯、蒙古、回、藏、維吾爾、苗、土家、彝、布依、朝鮮、滿、侗、瑤、白,人口最少的是赫哲族和珞巴族。

不要說英語,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是中國人為什麼要學英語?

您好,翻譯為答 don t speak english,we are chinese 希望幫助你 don t speak english,we are chinese 不學英語,你要閉關鎖國嗎?我們是中國人為什麼要學英語 首先語言類學科應該是選修,中國 以及決策者把英語列為必修而且高考,這肯定是錯誤...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句意

1 我記得不清了。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這句話在課文中好像出現了多次。作者就是借助這句話,表達雨來等兒童團成員熱愛祖國,甘願為祖國奉獻的愛國情懷。2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本意 因為我是中國人,所以我愛我的祖國 中國 含義 表達了以雨來為代表的少年兒童高度熱愛祖國,甘願為祖國做貢...

我們中國的國花是什麼,我們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根據1994年全國人大八屆二次會議第0440號 關於盡快評 定我國國花的建議 議案,批轉農業部辦理,責成中國花卉協會負責具體組織。中國花協即在全國有領導有組織地開展了廣泛深 入的評選國花活動。成立了國花評選領導小組,經專家小組討論 確定了我國國花評選條件為 1 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在我國大部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