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我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2021-08-04 02:28:22 字數 5511 閱讀 7225

1樓:莊生曉夢

中國國花是牡丹。

廣大公眾對國花高度關注,積極踴躍參與,截至2023年7月22日24時,投票總數362264票,投票結果牡丹勝出,得票高達79.71%。

中國確定國花的基本條件:

1、起源於中國,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分佈廣泛,品種資源豐富;

2、花姿、花色美麗大氣,能反映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性格特徵;

3、文化底蘊深厚,為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

4、用途廣泛,具有較高的生態、經濟和社會效益。

國花意義的意義:1、牡丹自古以來堅韌不拔,廉潔、象徵中華民族經過軍閥戰爭、抗日戰爭、國共內戰等等的不幸後,堅持努力的奔向新的希望,終於盼到了美好的中國一個繁榮昌盛的國家。

2、牡丹花色澤豔麗,玉笑珠香,風流瀟灑,富麗堂皇,素有“花中之王”的美譽。在栽培型別中,主要根據花的顏色,可分成上百個品種,有一種牡丹代表國家繁榮富強的意義。

2樓:易書科技

梅花。梅(學名:armeniacamumesieb.

):小喬木,稀灌木,高4-10米;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

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2.5釐米,香味濃,先於葉開放;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花瓣倒卵形,白色至粉紅色。果實近球形,直徑2-3釐米,黃色或綠白色,被柔毛,味酸;果肉與核貼上;核橢圓形,兩側微扁。

花期冬春季,果期5-6月。

3樓:睢然日常

你知道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嗎?

4樓:森正平

我們所說的國花就是指能夠代表我們整個國家的花,這種花必須能夠代表我們國家的歷史、精神、文化、還有情感,最重要的是,國花還要代表我們國家的團結精神以及民族情感,所以,其實國花肩負的責任是重大的,在國花的選擇上必須要慎重。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花--牡丹 智利國花--百合花 英國國花--玫瑰(月季) 義大利國花--雛菊 紐西蘭國花--桫欏、銀蕨 新加坡國花--卓錦·萬代蘭 西班牙國花--石榴 坦尚尼亞國花--丁香花 泰國國花--睡蓮 孟加拉國花--睡蓮 埃及國花--睡蓮 日本國花--櫻花 墨西哥國花--仙人掌 美國國花--山植花玫瑰 肯亞國花--肯山蘭 荷蘭國花--鬱金香 土耳其國花--鬱金香 韓國國花--木植花 法國國花--鶯尾 俄羅斯國花--向日葵 德國國花--矢車菊 澳大利亞國花--金合歡 巴西國花--熱帶蘭、毛蟹爪蘭 阿富汗:鬱金香 阿爾及利亞:鳶尾、澳洲夾竹桃 阿拉伯聯合酉長國:

孔雀草、百日草 阿根廷:象牙紅 奧地利:火絨草 阿扎尼亞:

卜若地 比利時:杜鵑花、月季、虞美人 不丹:綠絨蒿 玻利維亞:

坎塗花 保加利亞:突厥薔薇 緬甸:龍船花 哥倫比亞:

三向卡特蘭 哥斯大黎加:卡特蘭 古巴:姜花 丹麥:

木春菊 厄瓜多:麗卡斯特蘭 衣索比亞:馬蹄蓮 斐濟:

扶桑 芬蘭:鈴蘭 希臘:香堇 宏都拉斯:

香石竹 列支敦斯登:橙花珠芽百合 匈牙利:鬱金香 印度:

荷花 印度尼西亞:毛茉莉 伊拉克:月季 伊朗:

突厥薔薇、鍾花鬱金香 愛爾蘭:白車軸草 以色列:銀蓮花 柬埔寨:

睡蓮 拉托維亞:牛眼菊 立陶宛:芸香 蓋亞那:

睡蓮 利比亞:石榴 寮國:雞蛋花 盧森堡:

月季 朝鮮:迎紅杜鵑 馬達加斯加:旅人蕉 馬來西亞:

扶桑 馬耳他:矢車菊 摩洛哥:月季、香石竹 尼加拉瓜:

姜花 尼泊爾:樹杜鵑 摩納哥:香石竹 巴基斯坦:

素磬 祕魯:向日葵、坎塗花 菲律賓: 毛茉莉 波蘭:

三色堇 葡萄牙: 熏衣草 羅馬尼亞: 狗薔薇 瑞士:

火絨草 南非: 匍匐卜若地 瑞典: 鈴蘭 瓜地馬拉:

麗卡斯特蘭 辛巴威: 嘉蘭

6樓:徻xiang妮

中國現在還沒有國花.如果說要是定國花的話.

我推選:梅花(不畏嚴寒)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植物:松柏(四季長青)

..............竹子(寧折不彎)推選的理由:可以沒傲氣.但不能沒傲骨.很適合中華民族當然啦 中國一個泱泱大國 種類繁多

我想國家領導人他老人家 在10年之內也拿不定注意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7樓:振華ai君

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高潔 傲骨之風 不畏嚴寒 堅強 美麗 貧寒卻有德行的人。完全是中國人精神呀!

牡丹以它特有的富麗、華貴和豐茂,在中國傳統意識中被視為繁榮昌盛、幸福和平的象徵。清朝1903立年牡丹為國花,個人覺得是為了麻痺人民,讓人民活在虛偽的富貴之中。2023年,**立梅花為國花。

正是意識到中國不能在虛偽的繁榮中度過。中國現在是復興時期絕不能再做以前**上國的夢,所以還是梅花的勵志發奮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花?應該有兩種,一種為牡丹,另一種為梅花。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9樓:時間時間

個人認為梅花是最佳選擇,有道是梅花香自苦寒來,蘊含豐富。而牡丹花雖寓意“恭喜發財”代表榮華富貴卻少了堅毅不拔、不屈不撓的精神,綜合上述梅花更能體現與代表中華民族的精神與風貌。我想支持者應該也佔多數吧,但畢竟我們不是人大代表所以無權選擇,具體以2019.

人大議案最後抉擇,靜候佳音。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因為中華民族就是梅花的“清高”的品質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花是牡丹。牡丹象徵的中國人民的精神。

12樓:膠萊九浪

國家地域大了,國花可以是一組:牡丹、梅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風範股份吞吞吐吐

我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14樓:土豆泥啊泥

我國迄今沒有法定意義上的國花,雖然眾說紛紜,主張較多,但呼聲最大的仍屬牡丹、梅花兩花。

牡丹、梅花分別代表黃河、長江兩大流域的不同風土人情,反映貴族豪門、普通民眾兩大階層的不同情趣好尚,分別包含外在事功與內在品格、物質文明與精神文明、國家氣象(“外王”)與民族精神(“內聖”)兩種不同文化內涵。

針對現實,一般指稱我國國花時,嚴格以“牡丹、梅花”即“雙國花”作為一個整體,不單獨指稱梅花或牡丹為國花。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國家的國花:

1、朝鮮國花:天女木蘭

天女木蘭花的花、葉、莖均含芳香油,可提取高階香料。這種天然香料可廣泛用於食品、化工、醫藥、捲菸、糖果、化妝品,是增香劑中的最佳品。天女木蘭花除具有特異芳香外,清白美麗,花期長,所以又是綠化、美化庭院的珍貴觀賞樹種。

天女木蘭花的木質也很優良,可做傢俱、農具和雕刻用材。

2、日本國花:櫻花

櫻花是愛情與希望的象徵,日本的代表物之一。在日本,相傳在很久以前,日本有位名叫“木花開耶姬”(意為櫻花)的仙女。有一年11月,仙女從沖繩出發,途經九州、關西、關東等地,在第二年5月到達北海道。

沿途,她將一種象徵愛情與希望的花朵撒遍每一個角落。為了紀念這位仙女,當地人將這種花命名為“櫻花”,日本也因此成為“櫻花之國”。

3、韓國國花:木槿

木槿花,即錦葵科木槿屬植物木槿的花,又名白槿花、大碗花。木槿花多色豔,非常美麗,花似錦葵,白色、粉紫色到紫色,基部一般深紅色,某些品種有重瓣花。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

因生命力極強,所以象徵著歷盡磨難而矢志彌堅的性格、紅火、念舊、重情義。

4、寮國國花:雞蛋花

雞蛋花花語:孕育希望,復活,新生。雞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它沒有神祕的傳說,沒有優雅的氣質,高貴的芳姿,卻有著很簡單的外表—用五片花瓣組成了一個清新,充滿希望的花語。

在中國西雙版納以及東南亞一些國家,雞蛋花被佛教寺院定為“五樹六花”之一而廣泛栽植,故又名“廟樹”或“塔樹”。

5、緬甸國花:龍船花

龍船花原產中國南部地區和馬來西亞。在17世紀末被引種到英國,後傳入歐洲各國。龍船花株形美觀,開花密集,花色豐富,終年有花可賞。是重要的盆栽木本花卉。廣泛用於盆栽觀賞。

15樓:有夢既敢為

我國暫時沒有國花。

如今,中國尚未決定現代意義的國花,是將分佈在黃河流域的牡丹作為國花,亦或將分佈在長江流域的梅花作為國花。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國花還尚未確定,有人說可

以是牡丹,因為牡丹代表富貴,有人說可以是蘭花,因為蘭花代表君子(正直),有人說可以是梅花,因為梅花代表頑強,有人說可以是荷花,因為荷花代表純潔,所以中國的國花現在還沒有確定。

17樓:安於現在君

有人說牡丹也有人說梅花

中國國花是什麼花啊?

18樓:湘雪晨晨

截止到2023年1月,中國的國花目前還沒有確定,但應該會在牡丹和梅花中選出一個,也有可能選為雙國花。牡丹在唐朝以來就深受人們喜愛,而梅花代表了近代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梅花讓我們銘記歷史,牡丹讓我們展望未來,二者都是國花的強力之選。

牡丹又名富貴花、洛陽花、百兩金、白朮,牡丹觀賞部位主要是花朵,其花雍容華貴、富麗堂皇,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

在清代末年,牡丹就被當作中國的國花。2023年5月牡丹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二。是中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有數千年的自然生長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歷史。

其有兩個傳統名種——姚黃、魏紫。

牡丹種植應用靈活,可在公園和風景區建立專類園;在古典園林和居民院落中築花臺種植;在園林綠地中自然式孤植、叢植或片植;也適於佈置花境、花壇、花帶、盆栽觀賞,而且可通過催延花期,使其四季開花。其根皮可入藥,花瓣可釀酒。

牡丹最佳觀賞地:河南洛陽、山東菏澤、邢臺柏鄉。在中國栽培甚廣,並早已引種世界各地。而且洛陽每年都會吸引大量遊客來遊園參觀。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汗蜜哈頓的牡丹雍容華貴,端莊富麗而引發人們諸多聯想,派生出與之相關聯的文化象徵意義,並形成牡丹文化的基本內涵。

在人民群眾的心目中,牡丹是美的化身,純潔與愛情的象徵。國尊繁榮昌盛,家重富貴平安,人喜幸福吉祥,這些特點和寓意,使得牡丹被擁戴為花中之王,有關文化和繪畫作品很豐富。

19樓:慈國英位靜

2023年前,我國將確定國花。全國“兩會”上,在漢的9名全國政協委員聯名提出建議案———“將梅花定為中國國花”。而河南洛陽和山東菏澤的全國人大代表則再度提出———“儘快將牡丹確定為國花”。

國花之爭,再起波瀾。

20年評選無定論

梅花牡丹爭執不下

“一國兩花”引人注目

這都是過去,已經成為歷史。依然未確定。

20樓:夕梅花首水

國花,是一個國家用來代表國家主權的花!一般選擇本國特有,且極有觀賞價值的花種為宜,中國目前還沒有從法律上定義自己的國花.相信很快就有了,大多數人傾向於用牡丹作為我國國花,因古有牡丹"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一說.因其雍容大度,華麗之美征服許多人.在唐代又被譽為"花王".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清朝定牡丹花為國花,國民 以梅花確定為國花。現在中國尚未決定現代意 義的國花。當下大部分意見傾向於 一國兩花 即將梅花和牡丹定為雙國花。1994年,中國曾舉行國花評選,報選牡丹為國花,蘭 荷 菊 梅為 四季名花 然最終因分歧太大不了了之。新中國成立後沒有確定國花。1903年清朝定牡丹花為國花。192...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花

梅花。梅 學名 armeniacamumesieb.小喬木,稀灌木,高4 10公尺 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 小枝綠色,光滑 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葉邊常具小銳鋸齒,灰綠色。花單生或有時2朵同生於1芽內,直徑2 2.5釐公尺,香味濃,先於葉開放 花萼通常紅褐色,但有些品種的花萼為綠色或綠紫色 花瓣倒卵形...

我國的國花和國鳥是什麼,中國的國花與國鳥是什麼

中國國花 1.梅花 梅花象徵 梅花為中國特產,梅花寓意不畏霜雪嚴寒,凌霜傲雪。堅貞不屈,是民族與英雄的象徵。梅花美麗 清香 挺拔,頂寒傲雪,傳芳幾千年,遍及河山幾萬里,是中華之魂魄,代表中華氣節。梅花寓意 吉祥喜慶 美滿和諧 竹寓夫梅寓妻 春信之花 2.牡丹 歷史悠久 魏晉南北朝時,牡丹的栽培歷史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