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以前的國旗是什麼樣子,我們的國旗是什麼樣子的?

2021-03-21 18:59:32 字數 1961 閱讀 985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大清國的龍旗!

我們的國旗是什麼樣子的?

2樓:爆料百科大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松,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

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松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

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松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前祖國國旗是什麼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先學好中國近代史,然後再來問這個問題,否則,不管別人說什麼你都不會明白也不會相信。

4樓:匿名使用者

匯蘇興化大鄒初汲三<17

中國以前歷代的國旗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秦朝以來直至清末,絕大多數年代是沒有 國旗的,只有楚漢相爭時漢軍使用的火鳳旗有類似於國旗的性質。歷朝歷代都有朝代旗,當時講究朝代五行之德輪轉,每個朝代有各自的標誌顏色,比如宋朝尚木德、服飾以綠色為主,元朝尚金德(金剋木)、服飾以白色為主,明朝尚火德(火剋金)、服飾以紅色為主,清朝尚水德(水剋火)、服飾以黑色藏青色為主,等 等;朝代旗以各自朝代的標誌顏色為底色,旗面**乙個白色圓形被稱為白月光,周圍用裝飾色飾以飛火焰,白月光內用黑色隸書寫明本朝名號。例如明朝,紅旗,黃飛火焰,白月光,中間斗大的黑色「明」字。

中國第一面號稱國旗的旗幟是清末的黃龍旗,明黃底色,藍邊白色龍鱗,龍頭向左,龍頭前方一顆紅色龍珠,四種顏色的搭配象徵[url=]滿清[/url]皇 帝是八旗之共主;這是面臨近現代外交現狀而設計的。嚴格地講,黃龍旗應該算滿清皇帝旗,而不能算國旗,因為滿清的標誌性顏色是藏青色。

6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穿山甲不是

中國的歷代國旗有一些無法確定是否是國旗具體的在這**檢視詳情https://m.baidu.

***/mip/c/****360doc.**/mip/681162715.

html

中國現在的國旗是什麼樣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顆大五角星 和四個小五角星組成的 紅旗是紅色的 星是黃色的

9樓:淡秋未央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

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1949新中國成立之前,中國有國旗嗎?是什麼樣子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當時是中華**,所以當時的國旗應該是台灣現在用的旗子

國家的國旗標誌,各個國家的國旗是什麼樣子的?是什麼旗?

1 中國國旗 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 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松,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194...

瀋陽以前是什麼樣子的,瀋陽以前的名字是什麼?

100多年前的瀋陽市是以現瀋河區與和平區部分與大東區小部分所組成。其他地區幾乎未曾開發。如90年代前時候鐵西區的大規模棚戶區 就是實際例子 瀋陽市真正的區行政概念是由當時的日本關東軍所設立的。日本侵華占領中國第一座城市奉天。開始建立市區。出現了和平區 瀋河區 大東區 皇姑區 及在奉天火車站以西,建立...

中國結是什麼樣子的,中國結是什麼樣的

中國傳統認為,結 寓意著團圓 美滿。結 還與 吉 諧音,所以人們就更加認為 繩結 是吉祥的象徵,能夠給人帶來好的運氣了。中國結是什麼樣的 中國結中,有 雙錢結 鈕扣結 琵琶結 團錦結 十字結 吉祥結 萬字結 盤長結 藻井結 雙聯結 蝴蝶結 錦囊結等多種結式。中國結代表著團結幸福平安,特別是在民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