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鐵鏽漬?衣服上有鐵鏽怎麼洗掉

2022-12-22 17:25:05 字數 5366 閱讀 8998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物上不慎沾到鐵鏽漬,鏽漬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難去除,為了不影響衣物的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

若是衣物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仁倫中婉

衣服除鏽小竅門:

1、把有鏽的地方用沸水侵濕,抹上發酸的牛奶,在用肥皂撮洗。

2、除鏽漬。

用1%的草酸溶液擦拭衣服上的鏽漬處,再用清水漂洗。去衣服上鐵鏽,可用酢漿鹽(藥房有售,又名四蓨酸鉀)。溶水洗滌,便能脫去。或者可先用鹽蓋著汙漬,再用白醋浸一小時後按常規清洗。

3、用沒有經過稀釋的草酸不是很好用,直接倒在衣服上面,又白又乾淨,不過要帶手套,不然對**有傷害的.

4、衣服上染有鏽跡可先用開水濕潤鏽跡處,然後用老陳醋塗抹揉搓,幾分鐘後再用開水沖洗,鏽跡可除。

5,現在已經有專門清洗鐵鏽機油之類汙漬的洗衣液了,一般的洗衣液也都可以試試,我用過的omino

bianco奧公尺諾洗衣液和大公雞管家你可以去搜搜,前者可以清晰純色衣物,因為他不單是洗衣液還是活性漂白劑。後者用途多機洗手洗效果都挺好。一些油漬什麼的根本算不了什麼。

統統能洗掉。

3樓:蒙印枝威丁

買一點草酸,製成溶液洗就是了。這是成功的方法,鐵鏽是三氧化二鐵,草酸是還原劑,乙個氧化劑,乙個還原劑,起了化學反應,問題就解決了,我是學化學的,這個方法經常用,沒錯!

4樓:漢秀梅夕羅

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過一段時間後用水搓洗幾次,可去除鐵鏽漬。

5樓:集興有喜巳

鮮檸檬,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6樓:己汀蘭世賦

去除衣服上的鐵鏽。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7樓:宇愛景宦鳥

用2%草酸溶液在50度左右溫水中洗滌除去,然後用清水漂洗。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浸濕的衣服汙處,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

衣服上的鐵鏽怎麼洗六個小竅門讓鐵鏽快速去除

衣服上有鐵鏽的痕跡怎麼洗掉?用什麼東西

8樓:侃民生看社會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的衣服難免會有一些汙漬,接下來林仙森就來告訴你衣服上要是有鐵鏽該怎麼洗。

1、如果我們衣服上的鐵鏽汙漬不是很多的話,我們可以使用衣物除鏽劑清楚一下就可以了。把除鏽劑噴在鏽跡處,然後等待3至5分鐘後,就可以反覆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沖洗幾次就可以了。

2、如果衣服上的鐵鏽汙漬嚴重程度在中等的話,我們今天使用一些醋酸溶液灑在鏽跡處,或者是把沾染鏽跡的地方放在溶液裡泡一天左右,然後在拿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3、中等程度偏嚴重的鐵鏽方法,使用檸檬酸溶液把有鏽跡的地方噴濕,然後泡在濃鹽水裡,第二天揉搓後,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4、白色衣服染鐵鏽的方法,使用草酸放在有鏽跡的地方,然後噴點溫水,慢慢揉擦,然後再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5、比較簡便的方法,用檸檬汁灑在有鏽跡的地方,等到檸檬汁浸透在衣服裡之後用手反覆揉擦,一直到鏽跡去除位置,然後再用肥皂水清洗,都做完後,直接用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了。

6、草酸我們在化工用品裡經常可以看得見,這個三部可以直接用的,需要進行稀釋之後才可以使用,比例大概三在1:6,然後用溫水洗滌,最後用清水沖洗幾遍就可以了。

7、白色衣服染鐵鏽的另一種方法,把檸檬汁擠出來塗到鐵鏽的地方,就可以把鐵鏽洗乾淨,鐵鏽洗掉之後,在用清水把檸檬沖洗一下就可以了。在者就三用沸水浸泡後,用發酸的牛奶去洗,最後洗乾淨就會發現鏽跡看不見了。

以上7種方法都可以解決鏽跡的問題,不妨試一試呢,讓鐵鏽統統去除!

9樓:閎曉靈幹默

用白醋就可以了,鐵鏽的主要成分是fe2o3.醋中的ch3cooh可與之反應,從而達到去除鐵鏽的目的。、原子筆油漬: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

衣服去鏽:方法一: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冷水浸濕,然後蘸上草酸溶液輕擦,鐵鏽就會慢慢去掉(草酸一般在藥店都有售)。用溫水效果更好,記得去掉鐵鏽後用用清水徹底清洗衣物,以免草酸腐蝕衣料。

方法二:先把衣物泡濕,把磨成粉的維生素c灑在有鐵鏽的地方。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力弘厚繩岑

去除鐵鏽的好方法:

大致有以下幾種方法。

方法一:(酸洗)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幾小時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溫水中擦洗除去,然後用清水徹底清洗衣物,以免草酸腐蝕衣料。

方法二:先把衣物泡濕,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有鐵鏽的地方.這樣泡60分鐘,然後再洗。(應該是利用維c的還原性吧,初中化學忘得差不多了)

方法三: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濕,塗上發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乾淨了。

11樓:八卦攤主

衣服有鐵鏽用什麼洗掉。

12樓:墨梓暄丙麥

用檸檬酸和草酸都可以的。

相比草酸,檸檬酸要溫和一些,不怎麼傷手,洗得很乾淨,不留丁點兒痕跡。

用檸檬水理論上是可以,但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

我的親身體驗。

還有以下是網上搜到的東東。

鐵鏽去除方法:

(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但用鮮檸檬汁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

不建議使用白色等淡色衣物。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濕,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

我衣服上沾到了鏽,怎麼才可以把鏽去掉啊~!

13樓:網友

清除掉衣服上的鐵鏽汙漬需要備好:白醋、水盆。

2、下面找到衣服上的鐵鏽汙漬,具體見下圖。

14樓:盛美媛拱君

在我們的衣服上,難免沾上墨跡、果汁、機器油、原子筆油。如果不管是什麼汙跡,統統洗衣機裡去洗,有時非但洗不乾淨,反面會使汙跡擴大。

化學成分不同,脾氣也就千差萬別。

汗水濕透的背心,不能用熱水洗。弄上了碘酒的衣服,卻要先在熱水。

裡浸泡後洗。沾上機器油的紡織品,在用擦拭的同時,還要用熨斗熨燙,趨熱把油汙趕出去。

原來,汗水裡含有少量蛋白質雞蛋清就是一種蛋白質。雞蛋清在熱水裡很容易凝固。汗水裡的蛋白質也和雞蛋清一樣,在沸水裡很快凝固,和纖維糾纏在一起。

本來可以用涼水江西省乾淨的汗衫,如果用熱水洗,反面會泛起黃色,洗不乾淨。洗衣服先在冷水裡浸泡,好處就在這裡。

碘酒、機油和蛋白質不同,沒有遇熱凝固的問題,倒是熱可以幫助它們脫離纖維。

如果是純藍墨水、紅墨水以及水彩顏料染汙了衣服,立刻先用洗滌劑洗,然後多用清水漂洗幾次,往往可以洗乾淨。這是因為它們老師用在水裡溶解的染料做成的。如果還留下一點殘跡的話,那是染料和纖維結合在一起了,得用漂白粉才能除去。

漂白粉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鈣,它在水裡分解出次氨酸,這是一種很強的氧化劑。它能氧化染料分子,使染料變成沒有顏色的化合物,這就是漂白作用。

藍黑墨水、血跡、果汁、鐵鏽的汙跡卻不同。它們在空氣中逐漸氧化,顏色越來越深,再用漂白粉來氧化就不行了。比如藍黑墨水是鞣酸亞鐵和藍色染料的水溶液,鞣酸來鐵是沒有顏色的,因此剛用藍黑黑水寫的字是藍色的在紙上接觸空氣後逐漸氧化,變成了在水裡不溶解的鞣酸鐵。

鞣酸鐵是黑色的,所以字跡就逐漸地由藍變黑,遇水不化永不褐色。要去掉這墨水跡,就得將它轉變成無色的化合物。將草酸的無色結晶溶解在溫水裡,用來搓洗墨水。

跡牟鞣酸鐵就和草酸結合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進水裡。要注意草酸對衣服有腐蝕性,應盡快漂洗乾淨。

血液裡有蛋白質和血色素。和洗汗衫一樣,洗血跡要先用涼水浸泡,再用加酶洗衣粉洗滌。不過,陳舊的血跡變成黑褐色,那是由於血色素裡的鐵質在空氣裡被氧化,生成了鐵鏽。

果汁裡也含有鐵質,沾染在衣服上和空氣裡的氧氣一接觸,也會生成褐色的鐵鏽斑。

血跡、果汁和鐵鏽造成的汙跡都。

可以用草酸洗去,草酸將鐵鏽變成沒有顏色的物質,溶解到水裡。

墨汁是極細的炭粒分散在水裡,再加上動物膠製成的。衣服上沾了墨跡,炭的微粒。

15樓:劉文後

鏽是氧化物,所以可以選擇身邊各種酸性物質來去掉鏽跡。除去鏽跡的方法:

一、榨取一些新鮮檸檬榨汁,把檸檬汁滴在鐵鏽上,用手反覆搓洗,直到把鏽漬搓洗乾淨,在清水裡放些洗衣液,衣服泡進去,再漂洗乾淨即可。這個方法是用於比較輕微的鏽漬,剛擦出痕跡立刻洗滌,可以收穫不錯的效果。

二、鐵鏽用2%草酸溶液在40-60度溫水中洗滌,然後用奧妙全自動深層潔淨洗衣液洗滌,即可除去鏽漬。

三、在鏽漬處滴幾滴白醋,用力揉搓,等到鐵鏽痕跡變得很淡時,打一盆清水,將奧妙全自動深層潔淨洗衣液溶入水中,浸泡衣服,隨後取出漂洗乾淨。相對來說,這種方法省時省力也不容易對衣物造成傷害。

注意事項:記得使用白醋洗滌,避開公尺醋、康樂醋,以防汙染衣物。

一般使用酸性物質洗滌以後,要反覆多清洗幾遍,將衣物上殘留的酸性物質徹底洗淨為宜。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鐵鏽漬,如何去除衣服鐵鏽漬

步驟。把除鏽劑對準衣服染上的鐵鏽噴灑,然後停留五分鐘的時間,接著就反覆搓洗,直到鐵鏽沒有,最後用常規漂洗方法漂洗乾淨即可。先用沸水浸濕染了鐵鏽的衣服,然後用發酵的牛奶洗,最後洗淨晾乾就會發現衣服上面的鏽漬不見了。請點選輸入 描述。用新鮮檸檬擠出檸檬汁在鐵鏽上,待檸檬汁浸透衣物後用手揉擦,反覆數次,直...

怎麼去除衣服上的鐵鏽,衣服上的鏽跡怎麼去除

檸檬去除法 取鮮檸檬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食醋清洗法 是透明的清醋,而不是有顏色的醋,容易汙染衣物 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如果是鏽漬較久,試試...

如何去掉白色衣物上的黃漬,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鐵鏽 用醋揩肥皂暴曬法。發黃 1 衣液洗淨白衣服後,漂洗乾淨,然後重新打一遍肥皂,這次不要漂洗,而是直接裝進乙個乾淨的透明塑膠袋 或者保鮮袋 中密封好,在太陽下曬2個小時後再搓洗,漂淨,可潔白如新。如果發黃部分較多,可以過一小時翻一下塑膠袋,保證衣服的每塊地方都曬得均勻。此肥皂暴曬法是密封在塑膠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