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按弦問題

2022-06-13 03:45:03 字數 762 閱讀 9368

1樓:郝老魚

和弦的練習中,當幾個手指一起觸弦時,要以左手大拇指在琴頸背後的支撐點為軸,把小臂適當向前推,保證手指第一關節突出來,指尖能夠垂直發力摁品。多試試,找到最好的指尖觸弦位置,能摁好彈出正常音色又碰不到其他琴弦就對了!一般來說都是用面對左手掌心時指尖偏左的部分摁品的!

左手食指摁品時是用面對手掌指尖偏左側的部分觸弦,中指是用面對手掌指尖正中的部分觸弦,無名指摁品時是用面對手掌指尖偏右側的部分觸弦,小指更偏右些。每個人的手指開度摁初級階段的和弦都是夠用的,除非是你的手特別特別特別小,只是找不到合適的角度而已,照上面的方法多試試,不要性急。

另:關於「指尖能夠垂直發力摁品」這句話在這裡還想明確地解釋一下,一定不要誤會地以為每個手指的指尖都一定要完全垂直於指板,只要能在垂直於指板的方向發力摁下去即可。但當手指略側時,要調整手腕及手指的角度,不要碰到其他的琴弦。

2樓:北京六弦琴行

你應該是剛剛彈琴吧,這種情況就是手指還沒有分開,所以不自然的就會跟著走,只有多練了,平時不彈琴的時候可以做做手指操,讓 他們分開,每根都要和其它三根分離這樣練練會有效果的!

3樓:嘿你

只能先按好和弦 原地擺手型 按好了 再每根線彈 確認單根是否出聲 都出聲了 掃弦就沒問題了 平時多爬格仔 練手指獨立性

4樓:金度資訊科技

除了練習,別無他法,沒事自己掰手指頭,還有就是在結他上用力按好,然後保持正確姿勢,就那麼呆著。每天練幾個小時,乙個月後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了。唯手熟爾。

吉他按弦技巧

吉他左手按弦的技巧是勤於動腦勤學苦練。橫按其實並不難,反覆練習抓要點。拇指中指對準按,左臂放鬆立手腕。食指橫按當弦枕,平直用力能按緊。指側按弦用力少,彈響琴弦才算好。其餘各指垂直按,練好一把是關鍵。f和弦能橫按,其它橫按全過關。開動腦筋加勤練,橫按和弦不再難。在和弦彈奏時連貫不起來,原因是在換和弦時...

我結他左手按弦都要碰到其他弦,吉他左手按弦手指肚碰到別的弦怎麼辦

科學地按和弦,注意左手大拇指的位置,手掌和指板間的距離,還有手腕的控制,因為你說的問題太籠統,不能更詳細的地說明,只有提出一些建議,希望對你有用。買寬紙板的琴 買寬紙板的琴 買寬紙板的琴 買寬紙板的琴 買寬紙板的琴 指甲一定要剪短,手太粗就換把大指板的結他。估計電結他就不好學了。吉他左手按弦手指肚碰...

吉他按弦與撥弦的幾個問題本人初學者

1 剪指甲,讓指甲變成不是最高點,還不行我真想說把肉減了,lz肯定不願意,那就稍微傾斜一下按弦角度吧,垂直是理想狀態,以後熟了,怎麼彈怎麼順。2 巧勁 我理解是右手不撥的那根弦,左手對應的手指可以適當放鬆,別一直傻按緊,但不是不按,別理解錯了。因為人在下意識的時候,你彈得那根弦,左手會下意識的加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