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按弦與撥弦的幾個問題本人初學者

2021-03-06 09:23:23 字數 1460 閱讀 5055

1樓:匿名使用者

1)剪指甲,讓指甲變成不是最高點,還不行我真想說把肉減了,lz肯定不願意,那就稍微傾斜一下按弦角度吧,垂直是理想狀態,以後熟了,怎麼彈怎麼順。2)「巧勁」我理解是右手不撥的那根弦,左手對應的手指可以適當放鬆,別一直傻按緊,但不是不按,別理解錯了。因為人在下意識的時候,你彈得那根弦,左手會下意識的加大力量,比正常按緊需要的力量要大。

3)左手拇指位置嗎,這個要看你彈什麼,比如大範圍的音階快速上行下行,拇指必須放在中線附近,但是如果只是幾個簡單的擊鉤弦,則不需要一定放在中線附近,還有就是有的和弦不需要四個手指參與的,也不用把拇指放在中線,全部依照書上放在中線是很傻的,演奏起來也不帥!4)右手小指支撐的問題,眾說不一,但原則是不要一直把小指支撐在琴體上,那樣長時間的演奏下,你小指一直緊張狀態,會手殘的。最好掌握手腕發力撥弦並掌控穩定性,而不是依靠小指。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的都沒回答到主題,垂直按是對的,按不緊這是很正常的事,你先按著 兩個星期開始你的指尖就會腫起來 然後就會變成繭,你的指尖肉就會超過指甲,按弦痛是肯定痛,有繭就好了、左手大拇指的位置不是固定的 看你按得和弦來說,這個就算不標準,影響也很小右手小拇指不要靠著琴 靠著琴那是指彈的方法 小拇指自然的靠著你的無名指就ok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問題沒看懂第二個問題:所謂的巧勁 是在練習中得到的 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讓你做到的,所以要多加練習,自然就會體會到用巧勁的方法第三個問題:應該放在琴頸背面的中線上 第四個問題:

可以把小指放在面板上。

4樓:匿名使用者

1.彈結他時,左手是不能留過長的指甲的。長度的標準是,把手指伸直,從正面(手心朝自己)的方向看過去,不能看到指甲就可以。

如果指甲超出指尖,就無法保證手指垂直按弦,也就導致了你以上的那些問題。2.剛開始要把弦按到位、按緊。

手指當然會有點痛,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剛開始長時間的練習,你的手指突然接受這樣的高強度必然會不適應,隨著不斷的練習手指的力量和強度也會提高,這種現象就會消失。所謂「巧勁」一方面是按弦的位置上,因為每一品都很寬(低把位),所以手指要盡可能按在靠近品柱的位置,但是不要按在品柱上。這樣按弦會用較小的力量把弦按好。

其次就是隨著練習,手指對琴弦的感覺會提高,自己會找到如何用最小的力量達到把弦按好,而不是用盡所有力氣去按弦。過度使用的力量,一方面是一種浪費,容易使手指疲勞,也不利於手指的移動。3.

書上所說的是正確的,初學者就按照書上教的做吧,因為那是相對標準而且是大多數人都在使用的方法。當然隨著年頭的增長,你也許會找到更適合自己的手型和位置來演奏。這些都不是絕對意義上的對與錯,只要是方便演奏而自己又感到最舒服就是目的。

4.右手用撥片的時候,大多數人的習慣是把小指支撐在琴上來起固定作用。於此同時,這種固定同樣可以讓你在不用眼睛看著右手撥弦的時候,可以準確的熟悉各條弦之間的間距,達到準確撥弦的目的。

如果沒有右手小指固定的相對位置來找弦,恐怕也稍微困難一點。但同樣並不是絕對的,也有很多演奏家沒有用小指固定的習慣。

吉他可以左手撥弦右手按弦練習嗎,左手撥弦感覺更方便

可以,吉他應該是左手按弦右手撥弦的,但結他也有反手的,滿足左撇子的需求。但是如果反手的話吉他的琴弦就要全部倒過來裝。也可以右手按弦左手撥弦 因人而異,哪個手都可以,彈左手琴的多了去了,杭蓋樂隊主音就是 吉他,不過他那種屬於正常琴的反手彈,很難做到,你買個d或者om的那種桶型,更換上下弦枕,換成左手琴...

吉他按弦問題

和弦的練習中,當幾個手指一起觸弦時,要以左手大拇指在琴頸背後的支撐點為軸,把小臂適當向前推,保證手指第一關節突出來,指尖能夠垂直發力摁品。多試試,找到最好的指尖觸弦位置,能摁好彈出正常音色又碰不到其他琴弦就對了!一般來說都是用面對左手掌心時指尖偏左的部分摁品的!左手食指摁品時是用面對手掌指尖偏左側的...

吉他右手交替彈奏問題和123弦撥弦方向問題

一 1 2 3弦的常規彈法是 1 無名指,2 中指,3 食指。你說的這3 根弦中無論哪一弦都用兩指 也有三指 交替彈,這是輪指彈法,是一種技巧。二 1 2 3弦的撥弦是垂直於弦,帶有向上鉤的感覺,這樣彈出的音響亮 清脆。如果45度方向,彈出的聲音較暗淡,還會出悶音。初學的話呢 im就好了 畢竟a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