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識結他譜

2022-06-13 03:45:02 字數 1304 閱讀 7593

1樓:匿名使用者

1.簡譜

表示音的高低的基本符號,用七個阿拉拍數字標記。它們的寫法和讀法如下:

寫法:1 2 3 4 5 6 7 i

讀法:do re mi fa sol la si do

以上各音其相對關係都是固定的,除了3—4、7—i 是半音外,其它相鄰兩個音都是全音。為了標記更高或更低的音,則在基本符號的上面或下面加上小圓點。在簡譜中,不帶點的基本符號叫做中音;在基本符號上面加上乙個點叫高音;加兩個點叫倍高音;加三個點叫超高音;在基本符號下面加乙個點叫低音;加兩個點叫倍低音;加三個點叫超低音。

同一音從低音到中音或從中音到高音的音高關係均稱為乙個八度(包含十二個半音),其餘類推。

為了使各音符能表示出準確的音高,還需要利用調號標記。在一首歌(樂)曲的開始處左上方所寫的1=c、1=bb等使是調號標記,如1=c就是將1唱成鍵盤上小字一組的c那樣高,中音1的高度已經確定,其它各音的高度也就可根據其相互間的全音、半音關係確定了。

簡譜中,音的長短是在基本符號的基礎上加短橫線、附點、延音線和連音符號表示的。

※)短橫線的用法有兩種:寫在基本符號右邊的短橫線叫增時線。增時線越多,音的時值就越長。

不帶增時線的基本音符叫四分音符,每增加一條增時線,表示延長乙個四分音符的時間。寫在基本符號下面的短橫線叫減時線。減時線越多,音就越短,每增加一條減時線,就表示縮短為原音符音長的一半。

※)寫在音符右邊的小圓點叫做附點,表示延長前面音符時值的一半。附點往往用於四分音符和少於四分音符的各種音符。帶附點的音符叫附點音符。

※)用來鏈結同樣高低的兩個音的孤線叫連音線。連音線可以連續使用,將許多個同樣音高的音連線起來。用延音線連線起來的若干個音,要唱、奏成乙個音,它的長度等於這些音的總和。

※)將音符的時值自由均分,來代替音符的基本劃分,叫做連音符。連音符用弧線中間加阿拉伯數字來標記,初學者最常接觸的是三連音。

2樓:郝老魚

六線譜是結他專用譜。六根平行直線從上到下依次表示演奏者需要用右手彈奏第

一、二、三、四、五、六弦。寫在直線上的阿拉伯數字表示左手在該弦應摁的品位,「0」為空弦,「x」表示左手摁好和弦後右手應該演奏哪根琴弦。

國際通用的結他譜都是五線譜對照六線譜,五線譜表示音的高低、時值,六線譜只表示這些音在吉他指板上的位置。

更多關於吉他的問題可以加樂琴結他正規技術1群:7373418,群裡有結他教師負責解答初學者的問題。

3樓:

可以買本結他入門的書,裡面會教你認五線譜 六線譜 還有簡譜,簡譜比較方便認。

4樓:弦木之音

直接hi我,打字很難的

怎麼看結他譜,初學者怎麼看結他譜啊

吉他譜怎麼看,吉他入門教程 你說的和弦的代表字母是在彈節奏吉他中,是左手所需要的。每個和弦都有乙個指法,這個指法基本都是死的,就需要記咯,你在好多吉他書中看到這些和弦的下方都有個框 這個框就是左手在結他上的按法,這個框豎看一般有3格,從上往下數分別就是吉他上的1 2 3品。橫看有6跟線,從左往又數分...

簡譜和結他譜的區別

對的。這首曲子是g調,而結他1弦空弦是e,g調的6不就是e嗎?3弦是g,這不正好嗎?吉他六線譜上面的數字,代表的是相應弦的品數,而非調。你說的翻譯過來以後那個是按照c調吧?學結他不能只彈c調,要按歌曲的調式來的!吉他上面,可以說任何乙個音都可以作為1,但調式就不一樣了啊!建議你系統的學一下樂理,不然...

誰有Lydia的電結他譜

歌曲名 lydia 歌手 樂隊 飛兒樂團 曲調 key bm bm em a d lydia 迷離的眼眶 em a d 為何流浪 心碎的海洋 bm em a d 受了傷 連微笑都彷徨 g em a d gypsin女郎 為誰而唱 bb c dm 你會看見霧 看見雲 看見太陽 bb a 紀念和大地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