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了解生產計畫(PMC)的一些,如何做的稱職的PMC主管

2022-06-13 03:35:03 字數 5652 閱讀 9153

1樓:天虹總在風雨後

我都做了n多年的資材pmc管理了,忒操心的而且特別需要不斷學習的一種職業,這個職業可以說博大精深,要經受很多考驗,但最後卻很難成功!

建議朋友去做業務或技術!資料的話我的文庫文輯中有很多,至於你具體需要先要掌握哪個方面呢?你可以去看看,歡迎交流。

pmc主管都要做那些資料分析,具體怎麼做

2樓:匿名使用者

1,了解現有生產人員狀況及人員分布,如現有直接作業人員人數,現有生產線幾條,每條產線人員狀況,每天產線生產特點等。

2,了解工廠現有機器裝置狀況。如共有多少裝置,現有裝置的最大生產負載,現有裝置的嫁動率及使用率等。

3,了解現有各生產線產能狀況及達成率,了解現有各產線品質狀況,了解現有各產線實際產能及計畫產能狀況。

4,了解現有訂單狀況,及訂單未交狀況。了解現有產線領料入庫狀況。

5,了解現有產線材料報廢狀況,及各產線結單狀況。

6,了解現有庫存狀況及呆滯料狀況及造成原因。

7,了解現有賬目準確狀況。

8,了解現有採購**商狀況,了解現有採購材料單價。

9,了解各**商交貨狀況及配合狀況。

10,了解應付款金額狀況。

以上所有相關報表及資料是掌握pmc部門的基礎

3樓:匿名使用者

1. 部門工作規劃和日常事務處理,紀律維護2. 負責按生產計畫組織安排生產並監控生產過程。

3. 負責生產效率提高的策劃和管理

4. 生產、品質、安全、環境衛生、人事管理、工作考核、裝置維修保養監督

5.生產進度管控,裝置、品質異常處理追蹤

4樓:匿名使用者

定製家具廠的pmc計畫資料怎麼做

一名優秀的pmc人員需要具備那些能力,具體有什麼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要具備能夠根據公司所收到的訂單情況和各個部門的工作情況、物料**情況及生產能力,制定合理的生產計畫並協調生產部按期執行。遇到意外情況時,能夠主動、靈活處理,積極與其他部門配合、溝通,克服困難,保質保量按計畫出貨。

具體要求:

至少三年以上pmc工作經驗,執行力強;熟悉生產和物料控制流程;熟練操作辦公軟體,了解erp系統

pmc工作職責?

6樓:敖意受佩杉

一、pmc即production

material

control

的縮寫。是指對生產的計畫與生產進度,以及物料的計畫、跟蹤、收發、儲存、使用等各方面的監督與管理和呆滯料的預防處理工作。

二、所屬部門計畫物控部。

三、崗位職責:

1.銷售訂單及變更的評審。

2.生產訂單的審查,產銷評估和協調。

3.負責《生產月計畫》、《生產周計畫》、《請購單》、《退/補料單》、《報廢單》、《**單》、《外協加工單》和生產部月產量的審查。

4.臨時採購和緊急採購的審批。

5.制定產品生產週期。

6.分配及落實倉庫工作計畫,組織倉庫日常盤點工作。

7.起草和修改倉庫各項作業流程和管理制度,並負責督導制度工作計畫等規定的落實和效果對比。

8.加強各倉庫之間的工作的協調與控制,保障各倉庫之間協調運作。

9.參與**商的評估和考核。

10.主持生產協調會,對整個生產效率和情況進行匯報;組織協調各相關部門解決生產過程的各類異常情況,確保生產順暢。

四、擔任要求:

1、溝通、協調能力強的人。因為做pmc工作大部分工作內容都是與人溝通,協調處理問題的。如果溝通協調能力差,別人可能不怎麼理會你,這樣工作就很難開展了。

2、抗壓能力強的人。pmc在工作中經常遇到很大的壓力,比如:產線停工待料的壓力;訂單無法按期完成的壓力等等。

pmc遇到的問題一般都是相當困難的,而且很急的。這就需要抗壓能力好的人才能承受。

3、應變能力強的人。pmc部門經常要處理很多異常,這就需要應變能力強的人。

4、有擔當的人。在pmc部門工作,免不了會犯錯,因為pmc是乙個接受異常最多的部門,這時候就要敢於擔當了。

5、有團隊理念的人。pmc部門的人不能孤軍奮戰,因為pmc是乙個資訊樞紐,要不停的互動資訊。沒有團隊理念就很容易出岔子,比如:

如果mc和pc都不協作,那麼物料交期絕對趕不上訂單生產時間了。

7樓:匿名使用者

pmc分pc和mc的職責

pc的職責:

1、從業務或交管處接收訂單需求,並根據人力、機器模具、物料庫存和購備狀況評審訂單,回覆交期。

2、動態模擬生產,擺mps:既上傳未來中期(如3個月)的主生產排程。

3、根據主生產排程,制定未來短期(如2周)的日排程。注意需追蹤物料、機器模具、人力的齊備情況下方可執行日排程。日排程需考慮如下因素:

訂單交期、訂單性質和大小、客戶重要性、客戶習性、產品生產週期、瓶頸工序、規模生產、生產的穩定性和平衡性。

4、開立工單等製造指令。

5、通過生產**表、生產看板、現場巡視,及時跟進生產進度。

6、發現異常,處理異常,匯報異常,並尋求妥善解決。

7、訂單完成後的結案與總結工作:對成品半成品庫存與呆滯、不良品率、生產計畫的達成進行分析與改進。

mc的職責:

1、整理歸檔bom表,作為物控的最基礎最基本性檔案。

2、根據交管或生管的mps,制定mrp(物料需求計畫)。注意mrp是要扣減庫存、在製品和在外訂單的淨需求。注意需求時間點。

3、開立請購單,實施請購作業。

4、跟進**商的生產狀況,追蹤物料的到貨驗收(對庫存管制要求較高的企業,因為這部分屬於採購的職能)。

5、對齊料進行事前管理和計畫評估,將齊料資訊第一時間告知生管和交管。

6、跟進生產部門的物料使用狀況,以便補料和損耗制定有資料可依。

7、原物料庫存管控,呆滯預防和處理。

pmc一般出現於中小企業的組織架構中。這是因為生管和物控幾乎是中小企業的最主要部門(在某些企業中生管物控還由同一人擔任),且一般隸屬於生產廠長。而在一些大企業,特別是世界500強企業中,分工很細,pmc往往有不同的主管。

相對而言,物控與採購的關係,更親密於與生管的關係。

所以說生管與物控未必是最佳的組合,儘管它廣泛存在於我們的經濟生活中。我個人認為生管應該隸屬於生產廠長。而物控應該和採購、原材料倉庫組成**鏈管理課,直接由物料經理負責。

pc和mc都有縱向一體化(一人完結)的職能發展趨勢。主要原因是這樣極大的減少了溝通困難和權責不分。同時在現今成本激增、競爭激烈的時代背景下,也不失為企業減負增效的舉措。

8樓:

pmc的工作職責:

1)編制專案總體規劃、專案實施計畫、專案管理程式和質量手冊,建立專案管理體系;

2) 發起專案價值工程管理,確保價值工程在專案中的應用;

3) 協助業主完成專案各個環節的相關審批工作;

4) 編制專案實施階段的費用概算,報業主審批,並負責專案整個投資的具體管理工作;

5) 進行初步設計的管理以及初步設計的報批工作;

6) 協助業主完成甲方供材的採購工作;

7) 編制epc招標檔案,協助業主對投標人進行資格預審,完成招標、評標,確定擬中標epc總承包商;

8)對epc總承包商上報的各種管理程式檔案進行審查和批覆;

9) 在業主授權的情況下審查並批准epc總承包商的工程分包(包括設計、採購和施工)方案,派人廠家資格預審、招投標活動以及重要的技術談判,對招投標全過程進行監督;

10)協助業主編制專案總體進度計畫,並按業主下發的總體進度計畫審定epc中承包商提供的進度計畫,監督epc中承包商嚴格執行、及時調整進度計畫,確保專案按總體進度計畫進行

11) 審查驗收各類設計檔案,對重大設計變更提出審核意見,簽發變更令

12)審查epc總承包商提供的採購方案及採購計畫,監督檢查催交過程、監造檢驗過程、中轉倉儲過程、現場採購過程

13)審核批准epc總承包商提交的專案執行計畫和施工組織設計和施工難點部分的技術方案

建立專案質量管理體系,審查、監督各承包商質量管理體系的運**況

14)檢查epc總承包商在設計、採購、施工過程中hse的管理情況,發現問題督促epc總承包商及時組織整改,實現hse管理目標

說的不完全,有機會到國承瑞泰公司,我們詳細給您介紹。

9樓:李解樂

⒈pmc = product material control   生產及物料控制,通常分為兩個部分:

pc:生產控制或生產管制(臺、日資公司俗稱生管)主要職能是生產的計畫與生產的進度控制

mc:物料控制(俗稱物控)主要職能是物料計畫、請購、物料排程、物料的控制(壞料控制和正常進出用料控制)等。

pmc工作職責

1. 公司產品政策的參與權;銷售計畫的知情權

2. 生產計畫、物料計畫審批監督與解釋權

3. 生產部門或車間生產進度的監督與指導權

4. pmc部門人事調動建議權、工作指揮權

5. 對本部門人員的績效考評權、獎罰建議權

6. 物料採購進度的監督權

7. 與其他部門支援配合權。考核指標訂單完成率、產量、停機待料工時、呆料金額、材料周轉率、月成本產量支援率,主要**年度生產計畫、季度生產計畫、部門員工考核表、本月生產計畫與材料計畫分析表、異常成本分析表和上級安排其他**。

10樓:匿名使用者

pmc分pc和mc,

pc主要負責訂單評審,生產計畫安排,生產進度的控制,成品庫存控制。

mc主要負責物料計畫,物料請購,物料排程,物料庫存控制。

11樓:中華狼酋

pmc部門職責

部門名稱計畫物控部上級部門總經辦上級主管總經理生產經理下屬部門計畫,物控,倉庫主管崗位pmc經理崗位編制14所屬崗位pmc經理、計畫員、統計員、成本物控員、生產跟單員、倉管員部門目標

1、 在合理的成本下,準確準時制定合理的生產計畫,物料計畫並組織實施;

2、 進行生產分析及改善,提高生產效率;進行物料分析及改善,提高物料周轉率;

3、 進行庫存結構、庫存量的策劃與實施,減少呆料,提高生產支援能力。

各位朋友,你們知道一般做pmc主管(生管主管,資材主管,計畫主管等這方面)職務多少錢乙個月、在**?

12樓:煙火

企業不一樣,薪資不一樣。

一般情況下,三者的薪資差不多,都在3500-5000之間。

這個是江浙滬一帶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像我們的公司,一般在4000元左右。

我是個pmc生管,想去做pmc主管,需要具備什麼? 50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 需要具備的能力有:

1、2-3年以上pmc相關工作經驗;

2、熟悉pmc部門整體運作。懂iso9000品質體系,能編寫pmc相關檔案。

3、對erp編寫、操作非常熟悉,能推動與完善erp系統。

4、能培訓部門相關人員;

5、良好的人際溝通、協調能力和團隊領導力。

二。主要工作職責:

1、監督生管對生產計畫的制定。

2、監督執行生產進度跟進與協調控制。

3、生產計畫與生產進度的適當調整。

4、監督物料進度的督促。

5、負責所有物料計畫表單的製作。

6、協調所有物料的進出使用程式。

7、產能分析。

如何做一些艱難的決定?如何做乙個難做的決定?

想要做一些艱難的決定,那麼你就要放得下,不要總是瞻前顧後,對許多美好的事物放不下,當你放下了許多,你也會收穫許多,堅定自己的決心。像一些艱難的決定,就不要艱難的決定了,就選擇一些簡單的方法決定吧,像比如拋硬幣,點公雞,這些都是非常簡單的方法去決定一些艱難的決定。想要做一些很艱難的決定,首先你一定要明...

如何做簡單好吃的小點心,如何做一些好吃而且做法也簡單的小點心

粉可愛的小點心 材料糯公尺粉,菩提幹,糖水,椰蓉,綠茶粉,3色 糖做法1.把融化了的白糖水倒進糯公尺粉,揉成軟度適中的粉團。2.把菩提幹放進麵團中做餡。3.糖切成小小的粒狀。4.發揮創意,也可以放進 糖做餡哦!5.做完白色的湯圓後,把剩下的粉團加進綠茶粉和一小湯匙清水。6.把綠茶粉和麵團用力搓均勻。...

如何做簡單而又方便的菜?一些簡單的菜該怎麼做?

首先就是將食材準備好,然後放入鍋中爆炒,均勻之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再加上一些斤水大火燜煮,非常的好吃,也特別入味。首先選一些簡單易熟的食材。然後在鍋中燒油。放入食材和相應的調味品。大火翻炒10分鐘即可了。下面教大家一道非常簡單的炒土豆絲,首先我們將土豆絲放入水中焯燙,三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