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土地變的肥沃一些,怎樣做能讓土壤變得肥沃

2021-03-27 02:58:02 字數 817 閱讀 9442

1樓:可可粉醬

1、採用輪作種植:為防止土壤不變的貧瘠,最有效的辦法就是不要連作,而是採用作物輪流種植,輪作中以旱田和水田輪作、或是豆科與非豆科輪作、或是大株型與小株型輪作,作物的多樣性是保養土壤的要領。

2、施用石灰性材質:在酸性土壤中施用石灰性材質,除了可提高土壤的酸鹼度外,還可降低病害的病原菌活動,有殺菌的效果,還可以增加有毒物質的分解,一舉多得。施用石灰性材質的同時配合有機質,將會有更好的效果。

3、施用有機肥料或者種植優良的綠肥:有機肥除了能夠**養分外,還能夠給微生物提供豐富的食物,有助於有毒物質的分解和吸附作用,能夠促進土壤團粒結構的形成。種植綠肥有輪作的效果,還具有有機肥的優點,甚至還可以降低部分病蟲害的發生,也是一舉多得。

2樓:

有機肥料都是有點氣味的.大面積的不好弄,小面積的可以把爛草,淘公尺水,剩茶水,剩牛奶,刷碗水埋在土裡.出去郊遊時帶點林中的腐植土回來.芝麻醬(不是人吃的那種)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將雞蛋殼碾碎,撒在上面,或者放點大便在上面。

怎樣做能讓土壤變得肥沃?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保證按時每年換新土,不施肥也可以旺盛生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農家肥或者有機肥,另外可以上一些植物的殘渣

6樓:匿名使用者

施肥啊!~~~買成品的最簡單!

7樓:小陌知百科

不論盆土板結多嚴重,花盆裡倒一碗,不換盆換土,疏鬆透氣更肥沃

怎樣讓土壤變肥沃,如何使土地變的肥沃一些

是土壤的問題,你應該把泥土換成壤土類土壤,你現在的土壤可能是沙土類土壤,砂土類的保水性和保肥性很差,但壤土類土壤各方面的效能都很好,所以你應該換土壤 現在是夏天,天氣炎熱,植物蒸騰作用強烈,失水大,所以經常會出現表面很乾,不過也有可是土壤保水性差,對於土壤保水性,土壤貧瘠差的解決措施有以下幾點 1可...

如何使土壤肥沃,如何使土地變的肥沃一些

土壤養分含量低,養分不平衡,而且土壤水 氣 熱狀況也不協調,土壤生物狀況也差。要給果樹特別是幼樹提供乙個良好的土壤條件,可選用輕質 肥沃的耕層土壤,再摻入約為土重1 3 1 2的腐熟的雞糞 豬糞或牛糞,充分混勻,配成營養土做回填土。這樣,土壤養分變得豐富,土壤的物理性狀變好,土壤生物特別是土壤微生物...

怎樣可以使眼睫毛變的長一些 黑一些 有什麼竅門

1全部長睫毛能襯托出大眼睛 怎麼讓睫毛變長 買一盒ve,確切的是 維生素e膠丸。ve膠丸的成分都差不多,藥店都有賣,2元左右。拿牙籤之類的東西捅破,用棉籤早晚塗一次。注意要適量,千萬不要都塗完,剩下的可以擦臉,擦手,什麼的,有滋潤作用。如果嫌自己的睫毛不夠長就試試吧!這是乙個偏方,但很有用,我開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