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一些關於如何做人,怎麼和別人相處,一類的書嗎書名

2021-03-04 09:01:05 字數 5566 閱讀 9639

1樓:饕餮本來是吃貨

中國有《論語》,《道德經》,《世說新語》,《醒世恆言》,《孟子》,回《菜根譚》之類。

多以答物喻論證引申做人行事的道理。如果覺得西方邏輯式乏味,不妨一看。

總的來說不推薦西方的此類書籍,我們與西方人思維方式,模式上,可以說是大相徑庭。中國的東西不一定適應於西方,反之西方的東西很難適用於中國。中西結合從根本上就很難實現,這是不同的歷史千萬年間潛移默化的作用。

但是一看增長知識面也無妨,西方比較著名的《瓦爾登湖》。

2樓:匿名使用者

卡耐基比較好,比較全面吧。如果沒記錯,應該細節都比較注意到,從禮儀到個人的一些日常修養,並且還有例項,這個人不用過多介紹,在成功學方面也比較出名吧。

教人做人和處事的書,有哪些好書?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要復找關於人際交往和

制為人處事的書,因為國外的我沒多大看.就給你推薦我看過的關於這類的喜歡的兩本書,希望你也能喜歡!書名是:

《智者與愚人的說話方式》 作者是:李金水 北京工業大學出版社 **是29元08年10月以出了最新版《智者與愚人的說話方式》這本書將智者與愚人的說話方式對比來說、交替來說、互比來說、集中來說,形成一種藝術、一種風格、一種啟迪、一種功用。區分乙個人是智者還是愚人,主要看他說話後產生什麼影響,帶來什麼後果。

另一本是《觀色觀行觀心洞察他人心理》作者是:黃大釗 中國書籍出版社**是:10元看了這本書,本里寫到通過感知他人動作、體態、服飾、目光等「身體語言」暗藏的玄機,達到洞察他人內心之目的。

可避免誤解他人,還能準確領悟他人意圖,走進他人內心。日常生活、工作中有一定的幫助。

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人生處處皆學問,何必封塞了網路學問之門呢?現實中醜

惡之處也版比比皆是,只是沒有

權形成可穩定流傳的資訊罷了。 我推薦一部短篇**,很久前就看過的,名《步步驚心》,請一定耐心看完,個中女主角的心理活動,要比《紅樓夢》中林黛玉的心理活動要豐富和明白許多,對人也很有啟發性,故事更是扣人心弦。 其他就不推薦了,對於那種說教的文章,我一向不看,我向來認為智慧型應從生活中來,要靠自己經歷和思考,而不是僅僅靠他人說教就可以的。

試問,別人說天是藍的,如果我們不去看,如何得知?

5樓:段啟印慧麗

《感悟人生》、《心靈雞湯》之類的

6樓:翦澎徭梅風

方與圓,我再看線裝書局的心理醫生

7樓:卻妮本小雯

《一生三做》《非貓非鼠》《誰動了我的乳酪》...都是對人生挺不錯的書。希望有空看看...

誰可以給我介紹一本為人處事,與人溝通說話技巧的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種不用書的方法:多去人才市場轉轉,與那些刁鑽的面試考官聊天,說不定還能得到乙個意想不到的職位.....

9樓:匿名使用者

《厚黑學》,很出名,許多人都看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康永哥的新書,如何與人說話(可能書名不太準確...)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科全書》愛情公寅裡面看到的,呵呵

誰給推薦幾本有關為人處事的書籍?還有有關做人的也可以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1.《高調做事 低調做人》張振學 要講的是為人處事和做人,從書名都可看出。 自己認為讀了:可以了解自己的身心, 也從身上看到了自己的缺點和不足。

處理事情那些,對人態度的不足! 2.《冰鑑》曾國藩 裡面全是曾一生用來識人相士的手段。 全文不多,有興趣可以傳給你看。

3.《快樂的人生》《人性的弱點》《人性的優點》卡納基 《人性的弱點》是必看的,我超喜歡的, 這也是一本叫你如何為人處事,察言觀色的書。

13樓:丶呆g精神

《生活中的關係學》《方與圓》《人性的弱點》《生活中的處事禁忌》《厚黑學》《智慧型背囊》《誰動了我的乳酪》《90秒建立職場人脈》〈商道〉〈36計智典〉〈白話鬼谷子〉〈搞定孫子兵法〉〈絕妙口才〉〈謀略與雄辯寶典〉〈幸運選擇法〉〈健康心理〉〈交際高手速成講義〉〈讀史有學問〉〈領導選人用人之道〉〈論語〉〈讓錢生錢〉〈贏得細節〉〈管理三國志〉〈非常選擇〉〈贏在關係〉〈最在的敵人是你自己〉〈66種能力〉〈七項心理法則〉〈漁夫與管理學〉〈卡耐基口才學〉〈出路〉

14樓:萌倫

《這些心態是必需》,《富人先富心》,《低調做人高調做事》

15樓:█安卓_伎

處事36計 其實三國演義也挺好的

為人處事方面看什麼書比較合適?

16樓:匿名使用者

1.做人要有心計全集做人,要懂得靈活,要懂得變通,要懂得遮掩,要懂得心計。「心計」並不是一種詭計、一種世故,而是做人的一種智慧型與謀略。

做人有心機,可以防止別人傷害自己,同時積極主動地創造成功機會,甚至為你尋找生活中的快樂。所以,有時候「心計」更多我們為了乙個既定目標而尋求解答的多種思考方式,它會為我們打造豐富多彩的人生。 2、做人做事要有手腕《做人做事要有手腕》講述了:

辦事的智慧型是在人際交往中思考出來的,而辦事的藝術,則是在為人處世中用心感悟出來的。因此,《做人做事要有手腕》把能「做事」與「會做人」統一起來,不只是對高超手腕的簡單套用,還告訴讀者辯證思維的方法;不只是表現小聰明,還要開啟大智慧型;不只是要做好乙個普通人,還要成為做大事、成大業者。

17樓:匿名使用者

《菜根譚》 一看就知道是本好書,不過你版本要買對,要有註譯,最好有例子的那種版本《反經》現在不一定有這本書了,大概是90年前後出的書

有沒有教你如何做人的書籍? 30

18樓:★●咖啡

強烈推薦劉墉的《我不是教你詐》,很不錯的,看完你會很有啟發

先給你看一點

打聽人機的人,易招人怨。

洩漏天機的人,易遭天遣。

好個知心朋友

「可是我菜都買好了......好吧!謝謝......再......」小英的「再見」還沒說完,對方掛了

**。許久,許久,她呆坐著,**還在手裡,發出嗚、嗚的聲響,在這個已經空了的辦公

室裡,顯得有點刺耳。

「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一雙手伸過來,幫她掛上了**,抬頭,是新來的唐小姐。

「沒什麼事。」她扯了扯嘴角:「你怎麼還沒走?」

「急什麼?有什麼事等我回家辦?家又不像個家。還不如在辦公室,覺得充實些。」

小英抬抬眼角,看了看這位已近中年的女人,大家都說她不好惹,可是,她卻看到一種

落寞感,一種和自己相似的落寞。看到別人也有的落寞,倒使小英放鬆了,甩甩頭髮,一

笑:「要不要一塊兒出去吃晚飯,我請客!」

沒人知道今天是小英的生日,除了「他」。當然!現在又多了個她——唐小姐。

一直到喝咖啡,她才說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沒想到,唐小姐一點也沒驚訝,只是淡談一笑:「我的生日,也常是這樣過的。他,總

有事,總是突然打個**說抱歉,害我對著一桌做好的菜,和插好的蠟燭,掉眼淚......。

唉!有什麼辦法?跟別人分......」

小英愣了。赫然發現,眼前這位唐小姐,竟像是一面鏡子,立在眼前,讓她看到自己。

忍不住的淚水,突然一串串地滾下來。趕緊拿餐巾去擋,還是被唐小姐看見,焦急又關

心地問:

「你怎麼了?什麼事讓你傷心。難道......」

小英的心防崩潰了,多少年來,從不曾對人傾吐的秘密,如同滾下的淚水般,全湧了出

來。說完了,已是深夜,唐小姐開車,送她到家門口,這也是小英從沒經驗過的,不管多熟

的同事,她都不曾把人帶回家,這是她和「他」的秘密,不能讓人知道。

但是,今天,不!今夜,她覺得好輕鬆,覺得終於遇到乙個跟她有著同樣痛苦、同樣煎

熬的人。發覺自己不再孤獨。

唐小姐一夕之間,成為她最要好的朋友。只是,她不了解,為什麼其他同事,漸漸對她

露出奇怪的眼光。有時候,桌上的**才響,她感覺得到,幾十雙眼睛都在看她,聽她。

終於有一天,馬小姐偷偷對她說:

「你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其實,你不該講,大家同事

六、七年,你都沒說,為什麼唐

小姐才來,你就告訴她了呢?那又是個大嘴巴,到處吹牛,說她知道你的私事。」

「可是她,她也一樣......」

「她也一樣什麼?跟你一樣愛上了有婦之夫?那才是笑話呢!她今年初才結的婚!」

小英忍不住地衝到唐小姐面前,低聲狠狠地問:「你為什麼把我的事跟別人說?你明明

才結婚,又為什麼要騙我?」

唐小姐緩緩地偏過頭來:

「哎呀!交朋友嘛!我看你好傷心,八成是那麼回事,編個故事讓你舒服點。」又是淡

淡一笑,「何況,我不編那個故事,你也不會告訴我你的故事啊!」

(想一想)

某日,有個學生到我工作室來,一進門就問我的生日,然後興匆匆地掏出個掌上形的小

電腦,把我的名字和生日打進去,接著電腦的液晶熒幕上,就顯示了一大堆「天格、地格、

人格」之類的數字,以及我的「命盤」。

學生一行行念著,念一段,就問我準不准?

我笑著罵她,什麼不學,學算命。她居然一白眼,

「老師!你知道嗎?我用這個小電腦,不知交了多少朋友,辦成了多少別人辦不到的

事。碰到陌生人,我只要拿出小電腦,問他要不要算算,就立刻知道了他的名字和出生年月

日。接著,管它準不准,準的他點頭,不准的他搖頭。沒兩下,我把他祖宗三代,一家人

口,全弄清楚了。而且,」她神秘兮兮他說:「老師!你要曉得,當乙個人把他的秘密告訴

你之後,他就會對你特別好,這就是我的高招哇!」

從我這位學生的活,和前面的那個故事,我們知道,要跟乙個人建立特別親密的關係,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分享他的秘密。為了達到這個目的,人們會使用各種手段,他們可以為

你算命,為你填表,為你做心理測驗的遊戲,也可以用他們的秘密來交換你的秘密:甚至用

「假秘密」換你的「真秘密」。

但是,我們也要知道,「交淺而言深,既為君子所忌,亦為小人所薄。」每個人在對你

說出他的秘密之後,都可能不心安。因為他不敢確定,你是不是會把他的秘密說出去。

於是,最簡單的方法,他也要求你說出你的秘密。這就好比***。對新加入的分子,

為了證明忠誠,要他去執行乙個任務,或在械鬥殺人時,把槍交給新手,叫他「補」那是要

命的一槍。

照做了,就是共犯,從此便脫不了身。

同樣的,如果別人對你說出秘密,也交換了你的秘密,你就要小心了。如果你說出他

的,他就會說出你的。

如果事情真這麼單純倒好了,問題是,如果你不過去「補」一槍,又如果你不願說出自

己的秘密,或者你真是沒什麼秘密好說,只怕你也要倒楣,那一槍可能就落在你的頭上,就

算對方沒有槍,能立刻對付你,在他心底,總會對你懷乙份戒心,覺得你抓住了他的小辮

子。有一天,發生戰亂,他手上真有了一把槍,遇到你,那把槍很可能舉了起來。

所以,我們要知道,不論對別人說自己的秘密,或去聽別人的秘密,那沒什麼好處,你

可能有「短利」,也可能有「長害」,何況在秘密傳遞的過程中,又會產生許多***。

(請接著看下面的故事。)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如何做簡單好吃的小點心,如何做一些好吃而且做法也簡單的小點心

粉可愛的小點心 材料糯公尺粉,菩提幹,糖水,椰蓉,綠茶粉,3色 糖做法1.把融化了的白糖水倒進糯公尺粉,揉成軟度適中的粉團。2.把菩提幹放進麵團中做餡。3.糖切成小小的粒狀。4.發揮創意,也可以放進 糖做餡哦!5.做完白色的湯圓後,把剩下的粉團加進綠茶粉和一小湯匙清水。6.把綠茶粉和麵團用力搓均勻。...

請教一些關於和excel的知識,請教一些關於word和excel的知識

要有安裝的原始檔或是光碟,最好不是那種什麼偷工減料的東西了 首先是安裝好公式編輯器 1進入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新增刪除程式 找到office那一項後 我的是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edition 2003 單擊 更改 新增或刪除功能 勾上 選擇應用程式的高階自定...

誰有一些關於花的詩詞 散文啊,關於「秋」的詩詞或散文有哪些?

1,花魂鳥魂總難留,鳥自無言花自羞 紅樓夢 2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李清照 3冷月葬花魂。紅樓夢 4情切切良宵花解語 5繞堤柳借三篙翠,隔岸花分一脈香。6日出江花紅勝火7 花謝花飛飛滿天,魂銷香斷有誰憐.葬花詞 曹雪芹 關於 秋 的詩詞或散文有哪些?秋詞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