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倒班,什麼是早晚倒班?

2021-08-13 10:01:47 字數 2083 閱讀 6428

1樓:愛吃貓的__魚

倒班是指一些單位需要24小時或者更多時間生產不停歇作業,所以需要有幾個班次進行輪流的更替工作。

倒班分為:五班三倒、四班三倒、三班倒、兩倒班

「五班三倒」中的「五班」就是指這份工作共有五個班組輪番替代工作;「三倒」就是一天中24小時的時間分為3個時間段,分別為後夜班、早班、前夜班,一天中上班時間平均為8個小時。五天中有三天時間在上班,分別上乙個後夜班、乙個早班、乙個前夜班然後休息兩天。當然五班三倒通常為雙倒,即上兩個後夜、兩個早班、兩個前夜班、休息四天,十天為乙個週期。

「四班三倒」就是共有四個班組,24小時分成3個班,工作人員平均工作8小時(可減少夜班時間加長白班時間),平均休息16小時(四班三倒通常也為雙倒)。

「三班倒」分為白班、下午班和夜班,共三個班組工作,每班工作時間為8小時,通常乙個周輪替交換一次。

」兩倒班「,這個是非常辛苦的,一種是24小時分成兩個班,每個班工作將近12小時,乙個周輪替交換一次。

倒班出處:

元 宮天挺 《范張雞黍》第一折:「您子父每輪替著當朝貴,倒班兒居要津。」

明 呂涇野 《鬥鵪鶉·壽康對山太史》套曲:「忘記了夜和明,倒班兒醉還醒。」

《收穫》1982第一期:「那年我的畫參加評選,您不是故意和別人倒班去參加評選大會嗎?」

2樓:修振浩星

倒班是工作時間的安排。根據單位工作的性質。有的單位只有白班,有的單位需要三班、或四班倒。

有的單位上一天班休幾天。三班倒就是24小時分三班,每8小時一班。四班倒就是24小時分四班。

每班6小時。火車列車員可以根據路途的遠近。走乙個班,休幾天。

3樓:匿名使用者

倒班是指工作中分幾班工作人員

比如兩班倒就是說白天一班工作人員晚上工作人員或是上午下午倒班

還有三班倒、四班倒

4樓:為啥不能改名

倒班分為兩班倒 十二小時制的工作,24小時有人上班,別人下班之前需要你去交接工作 分為白班和夜班倒班

還有一種是三班倒 一般分為8小時工作制

5樓:happy許文杰

倒班,一般是有這幾種,2班倒、3班倒、4班倒2班倒,是12h*2,白班,夜班

3班倒,是8h*3,早班,中班,夜班

4班倒,是6h*4,早班,中班,午班,夜班給你看個圖

6樓:

倒就是輪的意思啊,你知道人是要睡覺休息的啊,而工作有的是24小時的,只能輪著幹囉,!

什麼是早晚倒班?

7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早晚倒班就是兩倒班,24小時分成兩個班,每個班工作將近12小時,乙個周輪替交換一次。很多企業的很多崗位都需要實行24小時倒班制,即根據實際情況分時段安排人員值班,以實現24小時不落崗的生產經營目的。

還有三班倒或四班倒,甚至有些因工作性質的原因,還可以上一天班休幾天。幾班倒就是一天內分幾個班。

擴充套件資料

倒班人員的加班工資計算:

1、如果在法定節假日(元旦、清明、五

一、端午、中秋,各1天,國慶、春節,各3天,共11天)上了班,那麼這天按三倍工資支付。如果在法定節日剛好休息,那麼視同正常休法定假,沒有加班費。

2、如果當月沒有法定節假日,或除了法定節假日之外,當月實際上班天數仍比法定上班天數多,也就是除了法定節假日之外的實際休息天數,比當月的公休日(周

六、週日)天數少,那麼多出的就是公休日加班天數,應該按雙倍工資支付。

8樓:happy許文杰

對於白領來說,上班就是早九晚五,但是對於維護整個社會的正常執行,則需要24小時的班制,

發電廠、保安、醫生、**、鐵路、客服,等等都是要上夜班的,

24小時,分為幾個班次,每個班次有一撥人來上班,這樣就可以保證24小時都在執行,如圖所示,就是電廠的四班三倒上班模式

9樓:匿名使用者

早晚倒班:一段時間上早班,一段時間上晚班。一般是一週一倒。原因很多,有的是機器不能停運,有的是趕任務。

早晨6點-下午2點上班叫早班,下午2-晚上10點上班叫晚班,晚上10點-轉天早晨6點上班叫夜班。

8小時倒班制,是什麼意思,工作8小時兩班倒是什麼意思

基本8小時倒班制,一般是3倒班情況,四個班次,每個班次8小時,0點到8點,8點到16點,16點到0點,像我下圖的,就是四班三倒的倒班制,也有12小時的倒班制,就是上12小時,然後休息24小時,上1休1 1 8小時兩班倒 每天有兩個班上班,每個班工作8小時,2 8小時三班倒 每天有三個班上班,每個班工...

早晚花學名叫做什麼,這是什麼花學名叫做什麼

牽牛 pharbitis nil l.choisy 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 1 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 緋紅 桃紅 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牽牛花葉...

人如何倒班,上班時間是9點到晚上10點。只要保證店裡面同

你說的方法就可以呀,甲是9 00到下午3 30,乙是3 30分到10 00。丙2點上到8點半或者1點30到7點半 上班時間是bai9點到晚上10點,總的需要上du13個小時。如果zhi只有三個人,每dao人只上6個半小時話,回無論如何也 答無法保證同時有兩個人在店裡。必須保證要求的話只能再招乙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