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怎麼學習幾何

2022-06-12 12:35:02 字數 842 閱讀 9187

1樓:魯一禾數學私塾

通常我們都有這樣的想法誤區,就是有乙個萬能的技巧可以一套,不用花費多大的力氣,就可以把成績提高上去。或者還有什麼自己不知道的速成技巧的,可以短暫的提高某次考試的成績。

但是,我們要這樣看待這個問題,自己好好想想,我們高中學習的最終目的是什麼呢??

---- 為了兩個月後的期終考試,為了兩個月後的老師家長的表揚,還是為了高考,為了自己幸福的人生。我想聰明的你,一定可以很好的回答這個問題。當然是,為了高考,為了自己幸福的人生。

因此,平常的每次考試,每次排名,不過是乙個過程,一次難得的解決發現自己學習問題的機會。好了,有了這樣的認識後,然後再回答你問的方法技巧:

1)平常的考試每次都是難得的解決發現自己學習盲點的機會,那地方薄弱,就重點訓練那地方,考試完了,成績排名就讓他見鬼去吧。

2)課前做好預習工作,課堂認真聽講,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要緊跟老師的步伐。不要自己另搞一套。要知道,老師畢竟是走過來的人,有豐富的經驗。不要捨本求源

要聽老師的話,高質量完成老師布置的任務。千萬不要厭惡老師,和老師對著幹。要學會包容老師,就是老師出點錯也很正常。不要全盤否定。

3)買個筆記本,專門收集錯題。並堅持乙個月回顧一遍錯題。

4)不要扣的太細,以題目會做為度。

5)以題目帶知識點,這是一條捷徑。

6)該記的記,該背的背,不要以為理解了就行 。

最後,祝你成功。

2樓:

照樣學啊,其實文科理科區別也不大,就是難度涉及度各有千秋

3樓:那小嘴麼麼香

這個怎麼說呢,關鍵是你的思維構架能不能在大腦裡呈現出來,要是能呈現出來,就很簡單了!

文科生考研什麼專業好,文科生的話考研選擇什麼專業好

文科熱門的當然就是法律 經濟 管理 新聞類的了,注會 企管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新聞等等。看自己興趣如何了。如果學的是經貿英語,可以試試考經濟類的。法碩雖然很熱,也不難考,但是就業前景不看好,主要是此類人大多,尚有許多法律專業科班出身的,誰會要法碩這半道改行的。要是沒學高數的話,跨專業就要謹慎了。數學...

文科生考研可以考理科專業嗎文科生考研可以學理科專業嗎?

可以,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 注 本科非醫學類不准跨考醫學類專業 但是你報考什麼專業就考你什麼內容,不考你本科所學課程,比如你本科學中文專業,想報考建築專業研究生,可以,教育部允許。專業課不考你文學,報建築專業就考 政治100分 外語100 數學一150 建築專業課150。後兩門能考幾分?所以跨考不能...

文科生的專業選擇,文科生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說到資訊,必不可少要說到數學和計算機。所以這個專業相對很多文科專業來說,也是非常偏工科的專業。一般要求畢業生具備良好的數理基礎 管理學和經濟學理論知識 資訊科技知識及應用能力。其中畢業之前還可能會有程式設計實習 管理實習 管理軟體實習 畢業設計等。授予學位 管理學或工學學士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