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考數學3的問題,文科生數學很爛很差,一般考數學三能拿多少分?

2022-03-31 17:59:25 字數 2539 閱讀 153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數學專業的,我來回答這個問題。

首先,就數三來說,它是整個考研家族中最簡單的(當然除了不考數學的,呵呵......)。所以你不必為自己是否從零開始而煩惱。

再次,你需要對自己目前的形勢進行分析,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果,你打算現在開始學,然後2023年考研的話,那麼你要加油了(這還要參考一下你高中的數學底子好不好,好當然希望更大一些.........,如果底子不行,那麼2023年的考研對你來說就是25000裡長征,是人生的考驗,也是你自身品質的一次飛躍.....

)! 反正一句話,事在人為!

最後,因為你是要考研,所以《高數》對你來說至關重要的,下面我給你一些學習數學的建議。

學習方法與學習的過程、階段、心理條件等有著密切的聯絡,它不但蘊含著對學習規律的認識,而且也反映了對學習內容理解的程度。在一定意義上,它還是一種帶有個性特徵的學習風格。學習方法因人而異,但正確的學習方法應該遵循以下幾個原則:

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自求自得、博約結合、知行統一。

1."循序漸進"——就是人們按照學科的知識體系和自身的智慧型條件,系統而有步驟地進行學習。它要求人們應注重基礎,切忌好高騖遠,急於求成。

循序漸進的原則體現為:一要打好基礎。二要由易到難。

三要量力而行。

2."熟讀精思"——就是要根據記憶和理解的辯證關係,把記憶與理解緊密結合起來,兩者不可偏廢。我們知道記憶與理解是密切聯絡、相輔相成的。

一方面,只有在記憶的基礎上進行理解,理解才能透徹;另一方面,只有在理解的參與下進行記憶,記憶才會牢固,"熟讀",要做到"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精思",要善於提出問題和解決問題,用"自我詰難法"和"眾說詰難法"去質疑問難。

3."自求自得"——就是要充分發揮學習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盡可能挖掘自我內在的學習潛力,培養和提高自學能力。自求自得的原則要求不要為讀書而讀書,應當把所學的知識加以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

4."博約結合"——就是要根據廣搏和精研的辯證關係,把廣博和精研結合起來,眾所周知,博與約的關係是在博的基礎上去約,在約的指導下去博,博約結合,相互促進。堅持博約結合,一是要廣泛閱讀。

二是精讀。

5."知行統一"——就是要根據認識與實踐的辯證關係,把學習和實踐結合起來,切忌學而不用。"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以知為指導的行才能行之有效,脫離知的行則是盲動。

同樣,以行驗證的知才是真知灼見,脫離行的知則是空知。因此,知行統一要注重實踐:一是要善於在實踐中學習,邊實踐、邊學習、邊積累。

二是躬行實踐,即把學習得來的知識,用在實際工作中,解決實際問題。

我是2023年考研的,考數學專業,願風雨同舟。 在此,祝你考研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若有耐心,有決心,讀書很輕鬆的話,你就去選數學,若你不是那種愛學習的人,就沒必要了,就算學了也不會成功,要打有把握的戰

3樓:

考研時要考數學3,基本上需要從0開始學,雖然高中數學還行,但是還是覺得懸。數學三難嗎,像我這種情況因該怎麼選擇,希望各路高手給點建議,我是應該選個不考數學的專業還是學數學,謝謝。

我認為你若有耐心,有決心,讀書很輕鬆的話,你就去選數學,若你不是那種愛學習的人,就沒必要了,就算學了也不會成功,要打有把握的戰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吧,學了對你將來也有好處呀!

文科生數學很爛很差,一般考數學三能拿多少分?

5樓:匿名使用者

框圖應該有個4分或5分的題目;統計與概率應該有12分的題目,這樣算起來應該有16或17分。

沒有數學基礎的文科生,考研要考數學3,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你自己是否有興趣了哦,如果有興趣的話,我想會有成功的希望的!不過說實話哦,數學考研的內容卻是很多,數學三設計的東西有三個部分,分別是高等數學、線性系統、概率統計,期中高等數學你們可能接觸了點,不過想相對考研來說實在是太少了,而其他的兩門我想你都沒有接觸過,所以複習起來,壓力會很大的,而且考研又不是只考數學這一門,還有其他的三門要對付,所以你還是好好考慮一下吧,祝你能夠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不要嘗試,我身邊有很多例子。考研要打的的是穩仗,難者不會會者不難,數學你一點基礎都沒有,考研考的就是數學和英語了。你覺得你能比得上高中學的;理科,本科又學的數學的人嗎??

一定要量力而行,否則只會是徒勞。

你是文科,你考法學吧,如果英語還可以的話,問題不大。

祝你好運!

8樓:逍遙陽

首先問問自己對數學有興趣嗎,要是說一見課本就頭大的事,如果是後再,勸你放棄,你要稍感冒,或者是還有點興趣,努力吧,數三不特難,但必須有老師教,你自己估計夠嗆,有人輔導,你肯下勁,一天學他個三四個小時,應該會們問題,離考研還有半年多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就是知道定理,多做題,熟能生巧嘛,加油

10樓:搞基不成

你最好還是不要嘗試,數三難度也是相當大,0基礎很難在幾個月突襲成功的,當然也和個人水平有關,天賦秉異者除外

文科生大學想讀數學專業,文科生大學想讀數學專業

會計專業不屬於數學專業啊,我大二了,學的就是數學中的資訊與計算科學專業,敢問一下,你成績好不?如果你成績好點的話,能上個好點的一本或二本的話,這個專業的學生還是挺好就業的,基本上大四的時候就已經被搶光了,這個專業在公司中就業的較多 如果學校不怎麼好的話還是不要選數學了,以後極有可能適當老師,還比較難...

高考文科政治歷史考幾本書,文科生數學高考考哪幾本書?地理歷史政治都有什麼不同?

你好,我剛參加高考,學的是政治歷史,政治歷史都是5本,謝謝採納!歷史4本,政治5本我們這裡是 沒那麼多 政治五本,歷史五本 地理多一些,初中高中的都要考 那得看你是哪個省市的了。不過不管是哪的,政治4本必修,歷史3本必修是肯定要考的,而且是佔大頭的。拿今年天津卷舉例,今年天津卷 政治 4本必修,1本...

文科生考研可以考理科專業嗎文科生考研可以學理科專業嗎?

可以,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 注 本科非醫學類不准跨考醫學類專業 但是你報考什麼專業就考你什麼內容,不考你本科所學課程,比如你本科學中文專業,想報考建築專業研究生,可以,教育部允許。專業課不考你文學,報建築專業就考 政治100分 外語100 數學一150 建築專業課150。後兩門能考幾分?所以跨考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