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的發展前景,文科生就業前景?

2022-08-14 02:30:05 字數 3875 閱讀 7296

1樓:滿意請採納喲

文科選擇專業有一下幾個發展方向:

1政法類大學,讀政治或法學,做律師或司法類。學法學當然是「五院四系」最為頂尖。

2師範類大學,讀中文,英語,政史地,數理化生,做老師。師范裡頂尖的當然「北有北師,南有華師」其餘的,華中師范,南京師范,東北師范,華南師范,陝西師范,湖南師范,西南大學等等也都不錯

3外語類大學,讀日語,法語,德語等,以後當翻譯或者從事外貿的,推薦這個,以後薪水較高。北外,上外最強,還有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等等,另外綜合大學裡很多學校的外語專業也是極為強大,北大,復旦,南開等等。

4.財經類大學,讀金融財經管理,也是大熱門,以後去金融機構公司等等。五大財經,上財,東財,央財,西財,江財,天財以及對外貿,還有綜合性大學的財經學院,比如北大,清華,人大,南開,地方的遼寧大學等等

5,中醫,護理類:如果說文科女生,在中醫藥大學學習中醫學,或者各級醫科大學,醫學院的護理學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

這五大類專業,專業性都比較強,也是文科選擇專業的主要發展方向。

2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發展前景比理科生要窄的多,文科相對比較好就業的要算經濟類和管理類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經濟、管理,還有新聞傳播(記者編輯等),文職人員,教師,還有行政人員等。

其實所謂理科生就業面寬,只是在理工科的總的崗位需求量大,但真正讀書所學的也就是很專的一門知識,最後就職的一般也在很小的範圍內。比如說如果學的是土木工程,最後一般也就是從事工程建築行業而已,不是所有工程類的職業都能勝任的。

找自己擅長的方向學吧。學不好理科的人為了所謂的發展前景去讀理科不是乙個明智的選擇。

文科生就業前景?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主要指中文、歷史、哲學、外語等專業)所面臨的形勢更加尷尬,統計顯示目前理科生尤其是工程技術類畢業生比較容易找工作,而文科畢業生就業要困難得多。對於這些學生,海外求學無疑是一條提供職業競爭力、獲得國際認可學歷的一條道路。同時,對於那些想重新設計職業生涯改變專業的學生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由於文科生在相關領域已經進行了4年的專業學習,如果能夠突破語言關,學習也會得心應手。畢業生在完成學習後很多繼續學習讀博士,將來在高校從事科研和教學,也有部分學生考慮在當地就業或者回國,國外大學文科的學費相對較低。

5樓:酆寄柔脫量

總體來說,文科報考的所有專業中,經濟類、工商管理類是前景最好的,也是文科專業中錄取分數最高的兩大類專業,其中又以金融學、會計學最為受歡迎。

當然不是說其它文科專業就不好,用通俗的話來講,冷門專業畢業發展得好的同學與熱門專業畢業發展得好的同學都差不多,但是冷門專業畢業發展得不好的同學一般要比熱門專業畢業發展得不好的同學更差……

6樓:司國英繁姬

我是今年畢業讀中文系的,普通大學。我找到乙份報紙記者的工作,暫時試用工資很低。我身邊的同學一般都是考研或考公務員,去**部門做合同工的也很多。

文科生就業前景確實不那麼理想,不過有實力的人總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7樓:樹上種樹

孩子你才高一就考慮啦~太早了點額,到你那時也許都變了,那我就簡單說說吧

我大三,德語系,當初也選擇的文科嘿嘿~

專業方面,文科雖然不比理科廣,但是也有不少選擇,比如:語言,法律,經濟,管理,新聞,歷史,考古,心理學,中醫(一般是製藥),廣告,導遊,哲學,外交,教育學,社會學等等

文科需要的更多是廣泛的知識面,比如語言,並不是你學好了一門外語就可以了,要想從事翻譯,需要了解很多北京知識,要不根本做不了,其他的專業也是如此,所以如果想走文科,一定要多讀書,充實自己。還有就是要有興趣,要不讓你一天到晚背誦歷史你不吐了才怪,如果你對歷史本身就感興趣那麼很多東西就無師自通了~再有就是記憶力好,雖然說多看也能記住吧,但是良好的記憶力也很重要~

就業方面怎麼說的,因人而異,很多畢業的學生從事的工作和本專業無關,大學更多的是學習一種能力,怎麼學習知識,當然從事本專業更好啦,所以你要是學文一定要活躍一些,多參加活動,多結交朋友,多學點技能,考點證書,至少有一門外語很精通,應該就是這些吧我覺得

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就業前景還比較好,就如現在的法律專業就是很熱門的,並且高階的法律人才目前市場上是很缺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畢業就等於失業

文科生就業前景

10樓:sun_射手

就業前景挺緊張,但是如果你現在高中文憑想要出來打拼,會很難得,所以建議你還是好好學習,別想這些,考一所大學,學經濟,會計類專業相對來說好就業,再說上完大學還可以考慮考研究生的,高考不是唯一的出路,現在學習不好不怕的,上了大學還是有機會糾正的,加油呀,fighting,希望你能考個好成績呀

11樓:杜往町的樹

沒有門路,現在還能當個新**小編,以後就不好說了。

文科生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12樓:蘋果系列

答案: 隨時著市場形勢的變化,由於行業劃分越來越精細,導致了崗位的劃分也越來越精細。已經由傳統的哲學、中文、歷史學、考古學、教育學、學前教育等老牌熱門的純文科專業,完成了向發展勢頭較好的文科新興專業演變,如新聞學、傳播學、對外漢語、國際政治、英語、德語、法語;由於學好數理化,走遍天直都不怕的說法早已深入人心,於是又出現了文理交叉的文科專業,如經濟學、金融學、會計學、社會學、教育技術學、藝術設計學;資訊時代是講究創意的時代,**創意、智財權、家政學、特殊教育、言語聽覺科等新興的文科專業也應運而生。

文科生的就業門路越來越廣,已經滲透到各個行業的不同崗位,徹底顛覆了只有理科才有好的就業前景的說法。

除此之外,文科專業學生還可以選擇創業,像一些培訓機構、創意公司、策劃公司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希望我的回答能讓你滿意。

13樓:高考志願吳寶臣

廣東文科上北外需要多少分?就業前景怎麼樣?

14樓:拱富貴顧羅

文科招生數比理科少得多是事實,但是學文的少得多,競爭就少呀,文理的錄取比例還是一樣的

文科的就業比理科少的多,但文科的就業比較吃香,比如經濟管理,行政,律師等等

文科生就業前景怎樣?

1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文科生就業難的說法,是從總體上相對理科說的。

但你應該知道,現在很多專業都是文理科兼收的。比如外語類、經濟管理類、新聞傳播類、法學類等,文科生和理科生都可以報考。到大學後,是不分文理科混在一起編班的。

如果說這些專業就業難,那就不是文科生的問題了。

但實事求是地說,純文科的一些專業如馬、史、哲等,就業的確表現不太好。

16樓:陝西新華電腦

你是怎麼個意思?

現在都是i看專業,看當地的就業形勢。

誰還看你文理科啊!

在未來幾年裡文科生的前途會怎麼樣?

17樓:小微的半塊糖

文科生並不是沒有優勢,我們可以從事很多職業,如語言類,管理類,教育,我們可以做的很好。我也是文科生,現在上大學了,以我的經驗,文科如果拔尖,前景也會很好。既然理科不拔尖,就會學起來吃力,也不見得能取得好成績。

主持人,翻譯,企業的業務員,教師,中醫,幼師律師......這不都是好職業嗎

文科生的就業前景如何?可以幹哪些行業?

18樓:ans小冬

文科生相對理科生肯定是不好就業的,但是如果能力強,基礎好,學的紮實還有有前途的。畢竟社會是需要各種人才的!文科生能夠從事的職業不是很多:

教師,律師,語言方面的翻譯,財會方面的,新聞廣播方面的,政治,文學方面的。

希望能幫到你

文科生有哪些就業前景好的專業?文科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1 法學 法學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就職於法院 檢察院 律師事務所等專業機構,就業率和就業前景都很不錯。2 文學 文學畢業生就業領域十分廣闊,可在平面設計 印刷製作公司 科研及管理機構從事寫作 策劃 宣傳等工作。3 會計 會計專業一直以來都是熱門的專業之一,不管是大企業還是小公司,都需要財務會計,所以很好...

到底是理科生就業前景好還是文科生就業前景好

前文科生的就業範圍較以前廣泛很多,許多理科大學今年也開始招收文科生。我是11屆畢業生,就業方向大致可以向以下幾個方向發展1,經貿,如市場營銷,商貿管理,會計,物流2,城市規劃,如園林設計,社群管理 3,國際事務,比如法學,家政學,人類學 4,教育,學前教育,初等教育,高等教育 5,語言,這個不解釋了...

文科生有哪些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1 心理學專業 隨著經濟的發展和競爭的加劇,人們的生活與工作節奏也越來越快,這讓我們每乙個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心理壓力,心理健康 這個詞也越來越得到人們的重視。2005年年底一項心理調查報告顯示,1 6以上的中國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因此,心理諮詢師將成為乙個新興的熱門職業。很多人認為心理學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