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出家,想當心理諮詢師,有什麼方法

2022-06-12 09:35:05 字數 4496 閱讀 54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要考個心理諮詢師的證書,光考完證是無法上崗的。還需要再上一些課程,**一般是一天300元。然後再找機構實習,從接****開始,慢慢可以開始做諮詢。

這條路不容易,首先要花很多錢去培訓,至少得萬元。還要看大量的書,還要自我成長、督導。

2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有函授班什麼的呀,廣醫就有.我想別的地方也有.比自己瞎碰的好.

半路出家想學習心理學

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1、普通心理學是基礎,一定要先學。 推薦 :彭耽齡的《普通心理學》 孟昭蘭的《普通心理學》

2、《夢的解析-弗洛伊德》被譽為心理學-精神分析學第一名著。這些都是最經典的教材,打好基礎,然後再看自己對哪一方面感興趣,再分開看。

3、可以在課外暫且關注一些《心理衛生》《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方面的內容。若要掌握科學心理學,建議先學好中學文化課,積累基礎知識(語數外等),然後再接受系統的心理學訓練 先看一下總綱,例如《大學心理學》,然後看自己的興趣,心理學很多分類-行為心理學,認識心理學,實驗心理學,語言心理學,等等。

4、要廣泛涉略,因為心理學總是跟社會息息相關,還應該多了解社會,觀察社會,用心理學去研究這些問題。 平時也愛看心理學的書籍,獲益良多,但是覺得各方面的知識不夠,所以要多看書。如果想做心理輔導,以上方法是無法掌握這門技術的,還須實踐。

5、其實任何學習都是乙個過程,乙個日積月累的過程,只要花出了足夠的時間去學習、去體會、去感受,那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進入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心理學不只是諮詢。諮詢只是心理學中很小的一部分。其他還包括統計,認知,心理學研究,實驗心理學,生理心理學等理科方面的東西。

所以要是想考研究生的話做好思想準備,特別是這些科目要好好準備。

不過可以在考上研究生以後選擇心理諮詢方向,這樣的話不錯~~

心理諮詢師證好像是參加乙個培訓班然後考試,培訓班大概3000多的樣子。認真學習的話也是可以學到很多東西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上在職研究生可以系統的學習一下心理學知識,因為自己學的話,好多東西及資訊、歷史弄不清楚的,將來想從事諮詢,肯定是要拿到乙個二級心理師證,但是你現在本科也不是修心理學的,所以不具備報考資格,那我覺得你上在職研是個不錯的選擇,中科院心理所的在職研究生不錯的,你看一下課程設定就知道了,我當時學的兒童發展與教育心理學,現在看到今年他們又開了乙個新的專業叫心理資本,積極心理學,你可以看下自己是否感興趣,反正那的師資是沒的挑,確實可以學到東西,而且還結交很多人脈

想當心理諮詢師,該怎麼做?

我想從事心理諮詢的工作請有經驗的人給我建議

6樓:活醜小豬

我想告訴你,和朋友談天不是心理諮詢,分析心靈也不是心理諮詢,真正的心理諮詢和你所想的肯定有很大差別,在心理諮詢過程中,我們不光要去分析他人,關注他人,還需要運用很多諮詢技巧,這些不是平時和朋友聊聊就能學會的~

既然你對心理諮詢這麼有興趣,建議你可以去看《諮詢心理學》,確切了解一下再做決定~

還有正式做心理諮詢是需要經過國家考核審查的,這也有學歷等一些要求,所以建議你先補充一些心理學知識,例如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之類的,再看《諮詢心理學》,最後再做出決定~

心理諮詢是乙個過程,不是單單一次就可以解決問題的~看的出來,你雖然不夠了解心理諮詢,但是對心理諮詢有很大興趣~呵呵,不管怎樣,加油啦~

7樓:上海青竹心理

你想看理論類的還是技術類的?

怎麼才能做心理諮詢師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考乙個證書不是很難,難的是能勝任諮詢工作;勝任諮詢師工作也不難,難的是有乙份諮詢師的工作;要求心理諮詢的人很多,樂意付款的很少,所以做個工作量飽滿又賺錢的諮詢師很難。進這個門前,需要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我想成為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哪些條件

9樓:勞壁睢蔓菁

除了考出證外,自身要求知識面廣,社會閱歷豐富,會抓住問題的重點,善於溝通,寬容,多積累諮詢經驗。

10樓:涼城舊夢心塞

應具備強大的心理素質

11樓:陪我去看螢火蟲

對這個職業比較有興copy趣,我想說這個職業國內發展和就業並不好,如果是個人興趣的話,也是個花錢和費精力的事情。

如果有過這個專業的基礎就可以直接從心理諮詢的技能開始,比如系統脫敏法、衝擊**、厭惡**、模仿法、生物反饋法、認知行為**等等、

再要深入學習的話就要每種技能進行專門的訓練,比如催眠,沙盤,筆跡,畫畫,一類的投射

還有各種量表的運用,計算(不過現在有軟體,不用自己計算)

如果沒有這個專業的基礎就要從頭開始,基礎心理學,發展心理學,人格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等等很多

想做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

12樓:超職教育河北

報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心理諮詢師報考不限於一定是心理學相關的專業,非心理學專業滿足條件者依舊可以報考。(滿足其中一條即可)

1、專業不限,本科及以上學歷的,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2、醫療、心理等相關的專業專科學歷,經過心理諮詢師培訓的;

3、醫療、心理等相關專業本科學歷的。

考試時間為每年的3,6,9,12月

心理諮詢師考試內容

理論部分:

1、普通心理學

2、社會心理學

3、發展心理學

4、異常心理學

5、健康心理學

6、心理測量學

7、諮詢心理學

技能操作部分:

1、心理診斷技能

2、心理諮詢技能

3、心理測驗技能

13樓:心理諮詢師楊萬豐

根據臨床經驗來看。做心理諮詢師,首先,從人格層面來說,適合做心理諮詢師的人生,不能是一帆風順的。不能設身處地的體驗過疾苦的人,是不能理解你的來訪者的 。

這個專業的詞彙是共情。沒有共情,心理諮詢不會有效果的。其次,從個人成長上來說,好的心理諮詢師要接受上級心理諮詢師的分析。

沒有被**的心理諮詢師,也不能**別人,因為心理諮詢師能走多遠,他(她)的來訪者才能走多遠。再次,心理諮詢師必須進行系統學習,並且終身學習。長期的閱讀書籍和材料,涉獵範圍要廣,專業方面,不要重視學術差別,不過至少得把乙個學術學得精深,並且至少掌握兩種學術方向。

俗話講就是要技術先進,與時俱進,每個學派都有自己的長短,至少學兩個可以多角度的看。最後,必須接觸臨床,並且接受案例督導。臨床經驗是非常重要的,在督導老師的督導下,增加臨床案例,總結經驗教訓,保持良好的諮詢關係。

從人格上,成長上,學習能力上,臨床技能增長上,簡單的說了一下,要是細說得說上好幾天。希望可以對你有所幫助。

14樓:再找新歸屬

一、乙個合格的心理諮詢人員應當是乙個愉快的、熱愛生活、有良好適應能力的人,能妥善地處理好自己的心理衝突,排除日常干擾,從而保證幫助別人的工作順利進行;並且他應當是乙個樂於助人的人。再次,他應當是乙個認真負責的人。使諮詢者感到對他們的困難表示關心,能誠懇坦率地和諮詢者談心,使他們願意暴露內心的隱情,值得他們信任;

二、心理諮詢人員要有必要的理論知識;

三、心理諮詢人員要特別注意道德修養,他必須具有高尚的職業道德,不應利用自己工作之便做出不利於病人的事。在需要為諮詢者保密時,不應隨便傳播等;

四、心理諮詢人員要不斷地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只有對自己進行了分析、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別人;

五、心理諮詢人員還應遵循乙個原則:不替諮詢者下結論,心理諮詢員所做的只是分析問題,把問題產生的原因等分析給諮詢者。

成為乙個合格的諮詢師,需要有個人成長,督導,就好比問怎麼才開車上路,除了有駕照之外,更要有熟練的駕駛技術和穩定的心態,諮詢師也是如此,諮詢師首先要取得相應的資格證書,認真的學習專業知識,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慢慢積累經驗,平時不斷的學習先進知識,這些都是基本的要求。

想成為一名心理諮詢師,並且以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但是不是這個專業的

15樓:白露臨鏡

考到二級才能單獨做諮詢,不過在當今社會做這個很難,

16樓:匿名使用者

證只是個形式,要的是你的真正的實力,要是想拿個證就想做諮詢,那我勸你還是死了這條心吧,免得害人害己!

17樓:箕俊健前傲

心理諮詢師申報條件(具備其中條件之一者即可):

1.取得心理諮詢員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4年以上,培訓合格。

2.心理學、教育學、醫學本科畢業或其他專業碩士畢業,連續從事心理諮詢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培訓合格。

3.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的中級職稱,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3年以上,培訓合格。

4.具有心理學、教育學、醫學專業的高階職稱,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1年以上,培訓合格。

注:連續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滿1年或3年,是指在醫院、學校或企業人力資源部門為相關人員做心理輔導工作,由單位提供書面證明。

心理諮詢師我可能心理有什麼障礙,心理諮詢師我可能心理有什麼障礙

你有小時摔過右臉或被人擊打右臉的經歷嗎?想像,當然是自己做主。這現象本身沒有什麼問題,可以不必在意。你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想像在排除上面的可能後,可能的問題是你自己對於成功不自信。如果非要糾正,那你就多想想自己長這麼大已經做成功的事。首先,多長時間了?三天還是三個月?有沒有影響自己工作生活學習?再次,你...

心理諮詢師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單位,心理諮詢師就業方向

如果是心理學專業的畢業生,受過紮實系統的心理學理論基礎的訓練,同時又獲得心理諮詢師的資格證書的,可就業的方向相對較為廣泛。一是可以去各大中小學作學生輔導員,專職的學生心理培訓等崗位就職 可以去各企業的人力資源,教育培訓部門 可以應聘專門的心理諮詢機構。如果是其他專業的,自己參加國家社會勞動保障部組織...

考心理諮詢師需要具備什麼條件,考心理諮詢師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心理諮詢師報考條件是以下 對於考心理諮詢師費用相對比較不唯一,因為心理諮詢師會受到報考地區的 報考類別的影響 心理諮詢師可以分為心理諮詢師 和二級 導致收費標準也是存在差異的,一般這種不會超過1000元左右,如果需要補課的也就到月幾十到幾百塊錢不能的 還有一點就是專業是否對口,如果你之前學過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