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容易噎到孩子

2022-06-11 22:20:03 字數 929 閱讀 7919

1樓:宗芒果老師

果凍型別的就很容易被噎到,因為這個很滑,容易吸進喉嚨被噎到,所以3歲以下的孩子不建議吃果凍。還有就是堅果型別的也容易被噎到,也要注意,還有魚之類的有刺,吃起來都要小心一些。

2樓:奇姐說設計

花生、桂圓、麵條,雞蛋黃、油菜、粉絲、動物大腸、小腸。花生和桂圓都是屬於比較硬的食物而且體積小,孩子在吃時候容易整個吞下。其他食物裡面纖維比較多,孩子咀嚼功能還沒有完善,自己很難嚼爛這些食物。

3樓:小美

較硬,偏乾的食物容易噎到孩子 。因為有些孩子的牙齒還沒有長全,一些東西不容易嚼碎,然後直接嚥到肚子裡,比如堅果之類的很容易噎到孩子。其次就是麵食還有較硬的公尺飯,水分少,盡量讓孩子搭配有水分的的食物吃。

4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最容易噎到孩子的食物可能是麵條和青菜,因為麵條是屬於比較長的食物,很多時候寶寶還沒有嚼碎就吞進肚子裡邊就會噎到自己,而且像青菜有些寶寶也不愛吃就會直接吞進去,所以在吃這兩個食物的時候家長要格外注意

5樓:就叫耗子咋滴

我覺的飯糰是比較容易噎到孩子的,特別是在沒有湯的情況下,成年人都容易被噎到。還有就是一些黏公尺做的東西,比如說豆包,糯公尺餈之類的,這種比較黏的食物給孩子吃的時候一定要一小塊一小塊的味,不然很容易就噎到了。

6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我覺得像那個蛋黃,他就容易導致遇到發生這樣的情況。這一點的話確實應該要注意。

另外一方面比較幹的東西它也會導致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所以說作為家長的一定要注意了。

7樓:

我覺得吃比較硬的食物容易導致孩子噎到,比如說那種監管因為小孩子他的牙齒可能長出來沒多久就不是特別的堅硬,吃堅果的話他可能會咬不碎。然後就會噎到自己。所以小孩子最好不要吃堅果會非常的危險。

容易上火的食物?哪些食物容易上火

我是一上火就長口腔潰瘍,這個口腔潰瘍反反覆覆折磨了我有20多年,由於我是家族遺傳性的,我家裡的人基本上都有,疼起來賊難受,有的時候恨不能把口腔潰瘍面咬掉去,也試過多很多方法,像丁硼牙膏,用了當時的效果是不錯的,止痛消炎的效果,但是畢竟具備藥性,也不敢多用,害怕產生抗藥性,因為用了一段時間我換了別的牙...

哪些食物吃了容易消化,吃什麼食物容易消化

粗糧易消化 肉類難消化 助消化的食物肯定易消化,如山楂 籮蔔 湯菜等。易消化的食物有 水果 青菜 豆腐 綠豆粥 鮮奶 各類蛋 魚等等。容易消化的食物特點 1 清淡的 不油膩的。2 纖維素少的。3 軟一點的。具體有 1 大麥及大麥芽 含有維生素a b e和澱粉酶 麥芽糖 葡萄糖 轉化糖酶 尿囊素 蛋白...

食物相剋中哪些容易引起色斑,什麼食物容易導致斑點加重

鵪鶉肉與豬肝相剋 鵪鶉肉與豬肝同食會破壞二者的營養元素,還會造成面部色素沉著,產生色斑。鵪鶉肉與豬肉相剋 鵪鶉肉與豬肉一同烹調,會造成色素沉著,使人面部 變黑。鵪鶉肉與蘑菇相剋 鵪鶉肉不可與蘑菇同食,尤其對於大便乾燥者,容易引發痔瘡。鵪鶉肉與黑木耳相剋黑木耳膽固醇含量很低,而鵪鶉肉會增加血液黏稠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