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浙大研究生結構工程的結構力學怎麼複習啊

2022-06-11 18:25:02 字數 1222 閱讀 6359

1樓:一生唱吟

1 如果沒有學過材料力學和理論力學的話,學習結構力學是很難的,因為裡面有一些基本概念是從材料力學和理論力學裡面出來的,不學習前面兩個力學時不太可能的。三大力學是一體的。

建議按照先理論力學,然後材料力學,最後結構力學的順序看書,前兩個主要注意基本概念,結構力學詳細看。

2 考研專業課的複習越早越好,最好在本科上課的時候就把它學好。

3 關於參考書,你們學校發的書。其實知識點都差不多。不需要看很多書, 只需看筆記就可以了。

要多做課後習題,每道題都不要遺漏(因為有些考題是從課後題演化的)。當然往年試卷是必做的了,如果這個都搞得精通了並且時間還充足,還可以把清華的有一本綠皮的結構力學輔導書適當做一下,有些練習題很鍛鍊做題能力的了。

2樓:

前期再把課本溫習一遍 結合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中 對專業課知識點的要求 考點什麼的 其次就是增加做題量 加強練習 最後 就是結合該校十年來的歷年真題 做個幾遍 分析一下考題的特點 總結 最後 只要踏踏實實複習 祝你好運

3樓:百小度

買歷年真題吧,好像考下冊的動力學、穩定性吧,還有上冊的矩陣位移法……像浙大這樣的好大學,就不要抱有僥倖心理了。課本有的知識點都應該好好看啊

浙大理論力學和結構力學哪個好考

4樓:沉默的

理論力學是研究物體機械運動的基本規律的學科。力學的乙個分支。它是一般力學各分支學科的基礎。

理論力學通常分為三個部分:靜力學、運動學與動力學。靜力學研究作用於物體上的力系的簡化理論及力系平衡條件;運動學只從幾何角度研究物體機械運動特性而不涉及物體的受力;動力學則研究物體機械運動與受力的關係。

動力學是理論力學的核心內容。理論力學的研究方法是從一些由經驗或實驗歸納出的反映客觀規律的基本公理或定律出發,經過數學演繹得出物體機械運動在一般情況下的規律及具體問題中的特徵。理論力學中的物體主要指質點、剛體及剛體系,當物體的變形不能忽略時,則成為變形體力學(如材料力學、彈性力學等)的討論物件。

結構力學是固體力學的乙個分支,它主要研究工程結構受力和傳力的規律,以及如何進行結構優化的學科,它是土木工程專業和機械類專業學生必修的學科。結構力學研究的內容包括結構的組成規則,結構在各種效應(外力,溫度效應,施工誤差及支座變形等)作用下的響應,包括內力(軸力,剪力,彎矩,扭矩)的計算,位移(線位移,角位移)計算,以及結構在動力荷載作用下的動力響應(自振週期,振型)的計算等。

研究生結構專業學費

bbs中看到的,各大研究生對他們所在學校研究生學費和住宿情況的統計 可能會有各別差異 北語 9,000 y,無住宿費,有補助 哈爾濱師範大學 7,500 y 自 住宿 1100 y,有助學金,生活費書費自理 武漢大學 3,3000 3y 一次交清可以打折,提前畢業也不得減免 1200 y 不分房子種...

女生考土木工程結構方向的研究生以後就業好嗎

沒問題,只要專業精通,就業不是問題!你可以進設計院,做結構是累點,女生量力而行吧!也可以考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的博士,做研究,設計軟體的開發應用,比如pkpm的開發,很不錯的!去工地肯定沒有男生有競爭力,或者將來再繼續讀,做設計。再說土木工程結構並不是轉為男生準備的。這要看具體情況而定。再說土木工程結...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是什麼,報考在職研究生一般都需要什麼條件?

目前,在職攻讀研究生主要有四種途徑 同等學力申碩 專業碩士聯考 高階研修班 中外合作辦學。選擇就讀的途徑不同,其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也不相同。各位考生要注意甄別哦。一.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 在職人員以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報考條件 1 專科及以上學歷者 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