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和第二學位

2022-06-11 18:15:03 字數 591 閱讀 8881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肯定是不行的,一般人堅持不下來,沒有證書你簡歷上也沒法寫。

第二學位的話,要看是不是和考研時間衝突了,比如說到了大三下學期和大四上學期,正是考研最集中複習的時候,這個第二學位那時候是不是專業課很多,或者是不是有比較難的畢業**要完成。

還有就是你的考研方向了,如果研究生要考金融方向的話,這個第二學位全當是複習專業課了,還很有幫助。如果你是要考對外漢語,那這個第二專業就純粹是添亂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拿到第二專業的證書比較好,用的時間又不是特別多,不會耽誤考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去學第二學位,你剛公升大二,考研還早呢,好好擴充套件一下知識面,對文科的學生有好處。大三暑假開始準備考研就行。要讀第二專業,就好好對待,自學比較容易放鬆自己,可能學幾天就放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考名校的研究生,最好是集中精力做好一件事,先解決現實最需要解決的問題,再考慮自己的興趣。如果對外漢語專業只是你的興趣,何必一定要拿學位呢,比如,我很喜歡歷史,但是直到我研究生畢業,仍然只是喜歡歷史,沒有任何歷史的學位。

北大二學位,關於北大第二學位制度

不知道你說的什麼意思抄,二學位 是指雙學位麼,如果是的話你首先得考上北大,然後在大一時候報名選修第二學位。如果不是北大的可以報國家發展研究院的經濟學雙學位,但是比較難考。一般的話本科畢業之前能夠修完規定的學分就可以拿到第二個學位,當然你同時得順利畢業第一學位。空山松子落,府身散馬蹄。幽人應未眠。捐軀...

中國政法大學雙學位考研,第二學位是中國政法大學考研的時候有優勢嗎

同學,你好!剛剛高考吧!其實很多人都是跨專業考了法大的法學研究生,雙學位考研的情況更是很多的。雙學位基本上沒有什麼可能性掙到保研名額,因為自己的精力分散的太多了,和乙個專業的同學沒法比。但是有很多跨專業本校內保研的情況。保研考研沒那麼重要,只要讀研不就好了,考的基礎知識反而更紮實。希望有幫助!如果你...

二學歷和雙學士的區別,你好 雙學位和第二學歷有什麼區別?

二學歷 即第二學歷 和雙學士有3點不同 一 兩者的概述不同 1 二學歷的概述 指在修讀普通全日制統招 第一學歷 學歷的同時,修讀第二專業獲得的學歷 二是在獲得全日制統招學歷後,在職獲得的非統招學歷,包括 教育 業餘 函授 半脫產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自考 廣播電視大學 電大 和遠端教育 網路教育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