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的是製藥工程,想報考物理專業的研究生,有可能嗎?望大家熱心指導,謝謝啦

2021-07-28 21:03:25 字數 652 閱讀 3979

1樓:註冊個name真難

考研的時候專業選擇是很自由的,你可以報考理論物理的研究生。不過高等物理和高中的物理差別很大,沒你想象的那麼簡單,你自己要慎重考慮。理論物理研究生的考試科目一般是普通物理和量子力學,再加上統考的英語和政治。

普通物理推薦你先看看高教版程守洙那一套《普通物理學》,然後再分科目看(力熱電光原);量子力學可以看曾謹言的《量子力學》(卷一)。本科物理的主幹課目包括力學,熱學,電磁學,光學,原子物理學,理論力學,熱力學與統計物理,電動力學,量子力學,固體物理學十個科目,再加上普通物理實驗和近代物理實驗;需要的數學基礎有高等數學(微積分),線性代數,概率論和數理統計,數學物理方法。

你大一的話就先看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力學和熱學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目前是大一的話就檢視一下學校轉專業相關的規定。一般是要達到一定的學分或者成績達到一定比例就可以選擇轉專業。

大一一般學習的是電磁學和光學的知識,相關書籍大點的新華書店裡是有的。如果不想買的話可以去學校圖書館逛逛,或者和物理專業老師討教一下。在大學裡和老師打好交道還是蠻有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考研究生的願望是好的,但是一定要切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製藥工程與物理專業最關聯的是機械了。你是想報考物理機械專業的研究生嗎?

我是化學(應用化學製藥專業),想報考哈醫大藥理學,算跨專業考

當然算了,我感覺有可能還是不允許的,你還是好好考露一下吧!下面是一些有關資訊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64653530 不算的。沒有問題的。不過最好與哈醫大研究生院確認一下。算,因為應用化學製藥的主要重在實驗,會做實驗分離提純,會用儀器檢測,但...

製藥工程是怎樣的門學科,製藥工程專業都有哪些課程?

製藥工程是乙個化學 藥學 中藥學 和工程學交叉的工科類專業,以培養從事藥品製造,新工藝 新裝置 新品種的開發 放大和設計人才為目標。這個名稱正式出現在教育部的本科專業目錄是1998年。儘管製藥工程專業在名稱上是新的,但是從學科沿革來看它的產生並不是全新的,是相近專業的延續,也是中國科學技術發展到一定...

我是一名吉林的新高三學生,我將來想報考製藥專業我是應該考中

製藥中國藥科大學比較專注一點。即使不選中國藥科大學,也不用選中國醫科大學去學藥,瀋陽藥科 川大 等還有一些綜合性大學裡的藥學院也不錯 想學醫就去醫科,想學藥就去藥大。學藥比學醫輕鬆一點,不過也要努力,記的東西很多。藥大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如果你是個還可以的男生,哼,估計會成為香餑餑。學生學習氛圍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