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特崗教師,簽了3年合同,工作2年後,想辭職,教育局要求賠5000元的違約金,請問我應不應該給

2021-03-26 09:48:08 字數 2397 閱讀 5867

1樓:詩人小龍

應不應該給違約金,不是教育局說了算的,要看你們當時是如何簽定的合同。

你個人和教育局都應該以合同為依據。但方面說的都不行,要有法律依據。不然籤的合同還有什麼用吶。把合同找出來,好好研究研究。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規定,勞動者只在兩種情形下需要向單位支付違約金。

按《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規定,勞動者要求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僅兩種約定情況要交違約金:一是用人單位承擔勞動者專業技術培訓費用的。二是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

《勞動合同法》有非常明確的規定,第二十五條規定,除本法第二十二條和第二十三條規定的情形外,用人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除了以上兩種情況外,單位不得與勞動者約定由勞動者承擔違約金。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約定提前辭職要支付違約金是不合法的,勞動者不需要支付違約金。

勞動者要求解除勞動合同的,需提前30日書面形式通知單位,試用期內提前3日通知即可。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3樓:黃爭榮律師

首先要看合同是否約定了違約金,其次看合同約定的違約金是否合理,象你的這種情況合同只能約定如果你違約你應當賠償教育局培訓費用的三分之一,並且教育局應舉證證明對你進行了必要的培訓且支付了費用。否則你不應當支付違約金。

4樓:

這位網友,不是該不該的問題!!認要真看你和教育簽訂的合同的約定事項,如有「違約金」約定是你違約................;;如沒有「違約金」約定................

;;你懂得!!!

5樓:ll晨茜

請問服務期間考研報名直接報就可以了嗎?不用經教育局同意嗎,我也準備考研,考上了就辭職

6樓:

這取決於當初籤勞動合同的時候,合同上有沒有寫明未滿期工作要不要賠違約金。

教育局合同規定新進教師工作未滿3年辭職,需付3萬違約金,是否合法?(請法律專業的朋友幫助解答)

7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的。

如你所述,學校未提供培訓或簽訂競業禁止的情況下,不能夠在合同裡面單獨約定違約金,約定也非法、無效的。另外,即使是教育局事業編制的合同,也是受《勞動合同法》管轄。

8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類似問題,請問你是怎麼解決的

特崗教師三年期滿,跟教育局簽訂了新合同,期限五年,想考公務員,能做些什麼? 35

9樓:中公教育

特崗教師一般服務期是三年,服務期滿後是有編制的,跟教育局簽訂了新合同後,想有其他發展,可以跟教育局等相關部門協商溝通。

看看有沒有乙個居中的法子。

10樓:我已年滿18歲

公務員報名就要出抄具現在單位同襲意報考

的證明。bai趕緊找領導找du熟人,好好說,看能不能同意zhi你去報考。dao

萬一沒考上,那就算了,繼續幹本職工作。如果考上後,面臨辭職違約金,建議你還是要交,不過可以商量能不能象徵性的少收點。這個也是要找人的。

11樓:山香教師

可以先報名公務員的考試,考上後再教育局協調。

12樓:愛新覺羅

建議你再考公務員的時候先提前和教育局這邊打招呼,進行雙方協商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3年期滿,要是想考公務員,可以跟用人單位商議一下。

14樓:文都教育

你說可否毀約,你仔細看下你的合同裡是否有允許員工在職期間能否考取更高職位,一般都有的。如果有的話就沒事,能去辭職。

15樓:六安師出教育

報考抄的時候,你選擇在bai職人員身份去考,你先

du看你這種情況能否通過報名,如果zhi能通過dao,你問下你如果考走是否會被追究責任,或者可以直接調檔案。最好不要辭職,辭職違約金太多,支付不起。

師出教育-值得信賴的教師培訓品牌,感謝你的支援。

16樓:天真的孩子

到時候會讓出具單位同意報考證明,只要單位同意就可以

17樓:頻率丶丶

服務期滿就可以報名公****,到時候單位同意報考就可以。

18樓:那個不能看的

這不是你毀約的問題,是你履行合同的情況發生了變化,根據合同約定的解除條件和違約責任約定的內容,雙方可以協商解決。

19樓:公職小蜜蜂

服務期沒有滿期,會有違約金的,具體的還得去協調比較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我是一名合同工,工作25年,現在已經到了法定退休年齡,但養老保險企業是從2023年購買至今,尚不足15年

你應當辦理退休了。自己補繳,繳足15年即可享受養老金。具體情況詳詢當地社保部門。不需要,你自己去社保部門補足15年即可享受退休待遇!這部分必須由你承擔!但是如果你可以證明自己在該企業工作了25年,可申請勞動仲裁,要求補繳社保並辦理退休待遇!你提到你工作25年,在辦理退休的時候,你看看自己的檔案內是否...

我在一交警單位幹了3年了,是一名合同工,現在我辭職了能拿到一年賠償月的錢嗎

勞動者和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勞動者被用人單位辭退,如果勞動者無過錯,用人單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或者經濟賠償金,符合 勞動合同法 46條規定的,用人單位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每服務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 如果用人單位非法解除勞動關係,用人單位需要支付賠償金,勞動者每服務一年支付兩個月工資。詳情可以參照 勞...

我是房東,和人籤了3年合同,現在第1年到期,但對方被通緝,人現在找不到,怎麼辦,錢是一年一交的

你的房客因受通緝未能繼續續約,有其客觀因素,即不可控因素。法律中的不可控因素包括哪些?不可抗力的範圍具體有如下幾種 第一,自然災害。我國法律認為自然災害是典型的不可抗力。儘管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人類已不斷提高了對自然災害的預見能力,但自然災害仍頻繁發生並影響人們的生產和生活,阻礙合同的履行。所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