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子鱷怎樣繁殖

2022-06-11 15:30:04 字數 534 閱讀 9410

1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6月上旬。揚子鱷在水中交配,體內受精。到了7月初左右,雌鱷開始用雜草、枯枝和泥土在合適的地方建築圓形的巢穴供產卵,每巢約產卵10~30枝之間。

卵為灰白色,比雞蛋略大。卵上面覆蓋著厚草,此時已是夏季最炎熱的季節了,很快,部分巢材和厚草在炎熱的陽光照射下腐爛發酵,並散發出熱量,鱷卵正是利用這種熱量和陽光的熱能來進行孵化。在孵化期內母鱷經常來到巢旁守衛,大約兩個多月的時間,母鱷在巢邊聽到仔鱷的叫聲後,會馬上扒開蓋在仔鱷身體上面的覆草等,幫助仔鱷爬出巢穴,並把它們引到水池內。

仔鱷體表有桔紅色的橫紋,色澤非常鮮豔,與成鱷體色有明顯的不同。

2樓:小葉

在江湖和水塘邊掘穴而棲,性情兇猛,以各種獸類、鳥類、爬行類、兩棲類和甲殼類為食。6月份交配,7~8月份產卵,每窩可產卵20枚以上。卵產於草叢中,上覆雜草,母鱷則守護在一旁,靠自然溫度孵化,孵化期約為60天。

具冬眠習性。

揚子鱷常在江湖、池塘邊上掘穴而居,遇到什麼動物就吃什麼,雞、鴨、鼠、蛙、魚、河蚌等,都可成為它的美味隹餚。

揚子鱷為啥會瀕臨滅絕,揚子鱷為什麼會瀕臨滅絕

野生揚子鱷原生存在長江中下游的廣大地區,由於人口稠密且近百年來發展較快,其棲 揚子幼鱷 息地不斷被開發為耕地魚塘等農業用地。揚子鱷的生存空間不斷被壓縮,直至上世紀七十年代野生揚子鱷數量以銳減至不到三百條,生存環境也被壓迫至蘇皖浙交界的狹小地帶。揚子鱷的性情較溫順,一般不會主動攻擊人。與其他動物一樣,...

為什么稱揚子鱷為「活化石」為什麼稱揚子鱷為「活化石」?

揚子鱷是中國特有的一種鱷魚,目前是世界上體形最細小的鱷魚品種之一。它現在的生存數量非常稀少,已經被列為了世界上瀕臨滅絕的爬行動物。在揚子鱷身上,至今還可以找到早先恐龍類爬行動物的許多特徵。所以,人們稱揚子鱷為 活化石 大世界上最小的鱷魚 揚子鱷的體形非常嬌小,成年揚子鱷體長很少超過2.1公尺,一般只...

細菌和病毒怎樣繁殖,病毒怎樣繁殖

病毒的繁殖是有關蛋白殼他的裡面還自帶了寄生蟲。可以變成它本身的蛋殼的薄膜溶解於熱水。細菌的繁殖是有關蛋白質,它裡面還自帶的自身從可以變成它本身的蛋殼膜,而融水鱷魚嗯水。大部分依靠dna,小部分依靠rna 病毒怎樣繁殖 一分鐘了解病毒的繁殖 當煮沸殺死s型肺炎雙球菌時,細胞中的dna分子可斷裂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