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和病毒怎樣繁殖,病毒怎樣繁殖

2022-11-08 10:50:04 字數 2092 閱讀 6395

1樓:支鑲芹

病毒的繁殖是有關蛋白殼他的裡面還自帶了寄生蟲。可以變成它本身的蛋殼的薄膜溶解於熱水。細菌的繁殖是有關蛋白質,它裡面還自帶的自身從可以變成它本身的蛋殼膜,而融水鱷魚嗯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依靠dna,小部分依靠rna

病毒怎樣繁殖

3樓:懂啦

一分鐘了解病毒的繁殖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煮沸殺死s型肺炎雙球菌時,細胞中的dna分子可斷裂為100多個片段,每個片段上至少有20個左右的基因將這些呈游離狀態的dna分子片段注射到小鼠體內,有關基因不能進行複製和表達,因而不能產生活的s型肺炎雙球菌,小鼠沒有生命危險。將r型活菌與s型dna分子片段混合後,當r型菌群數量增長達到高峰時,細菌會出現失去區域性細胞壁的現象,此時的細菌的細胞膜表面約有30-80個能結合s型dna分子片段的結合點,使具有轉化功能的dna分子片段**化因子)結合在r型菌體細胞表面。然後dna分子片段的一條鏈被r型菌體細胞膜上的核酸酶分解,另一條鏈進入r型菌體細胞,並通過整合作用與r型菌體細胞的dna重組。

這樣,使接受s型dna分子片段的r型菌體,轉化為s型肺炎雙球菌。

機理就是基因整合作用與r型菌體細胞的dna重組啊

5樓:

病毒自己不能繁殖,必須借助宿主細胞的細胞器才能完成繁殖過程。

病毒一般都是被蛋白質衣殼(除了支原體),它沒有完整的細胞結構,細胞中存在乙個類核體,裡面含有rna和少量非組蛋白質,在細胞質中也有散在的rna。

病毒的繁殖還是依靠rna的功能,首先病毒要侵襲其他病毒(如噬菌體)或侵襲其他非病毒界的生物,然後通過自身攜帶的rna聚合酶或是寄主自己的rna聚合酶,依靠寄主的蛋白質等為原料繁殖自己(主要是通過以rna為遺傳物質的轉錄或逆轉錄。先是rna的繁殖,然後在產生蛋白質衣殼),最後出現新的病毒個體後,突破寄主細胞擴散開來(有的病毒還「偷」了寄主細胞的細胞膜變成了自身的囊膜)。

6樓:愛車風暴

病毒的繁殖:幾分鐘告訴你,病毒體內繁殖繁殖過程

病毒怎樣生活和繁殖

7樓:勿忘心安

病毒的生活繁衍

病毒是一種非細胞生命形態,它由乙個核酸長鏈和蛋白質外殼構成,病毒沒有自己的代謝機構,沒有酶系統。

因此病毒離開了宿主細胞,就成了沒有任何生命活動、也不能獨立自我繁殖的化學物質。一旦進入宿主細胞後,它就可以利用細胞中的物質和能量以及複製、轉錄和轉譯的能力,按照它自己的核酸所包含的遺傳資訊產生和它一樣的新一代病毒。

分類病毒不僅分為植物病毒,動物病毒和細菌病毒。從結構上還分為:單鏈rna病毒,雙鏈rna病毒,單鏈dna病毒和雙鏈dna病毒。

8樓:bie___汀

病毒的生活方式:寄生

繁衍:複製增殖

分類:細菌病毒(專門以細菌細胞做寄主的病毒)、植物病毒(專門以植物細胞做寄主的病毒)、 動物病毒(專門以動物細胞做寄主的病毒)

組成:蛋白質外殼和核酸組成的核心部分(dna或rna)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是寄生生存的。病毒一般都是被蛋白質衣殼(除了支原體),它沒有完整的細胞結構,細胞中存在乙個類核體,裡面含有rna和少量非組蛋白質,在細胞質中也有散在的rna。

病毒的繁殖還是依靠rna的功能,首先病毒要侵襲其他病毒(如噬菌體)或侵襲其他非病毒界的生物,然後通過自身攜帶的rna聚合酶或是寄主自己的rna聚合酶,依靠寄主的蛋白質等為原料繁殖自己(主要是通過以rna為遺傳物質的轉錄或逆轉錄。先是rna的繁殖,然後在產生蛋白質衣殼),最後出現新的病毒個體後,突破寄主細胞擴散開來(有的病毒還「偷」了寄主細胞的細胞膜變成了自身的囊膜)。

10樓:

細菌是怎樣繁殖的?

病毒是怎樣生活和繁殖的

11樓:逮穎紹天慧

寄生在活細胞內,離開活細胞就會變成結晶體,一遇到活細胞,就再次開始生命活動。用複製的方法繁殖,所以速度迅速

病毒與細菌,細菌和病毒的關係

細菌和病毒的關係?細菌和病毒不是一回事。細菌是原核生物的一種,主要特點是沒有核膜,其遺傳物質分散在細胞質內乙個相對固定的區域內,稱為核區。細菌的外邊包裹著一層細胞壁,一般為多醣聚合而成。病毒構造很簡單,外面是一層蛋白質,稱為病毒外殼。蛋白質外殼內部包裹著病毒的遺傳物質,可以是dna,也可以是rna。...

病毒的繁殖方式,增殖的概念

病毒進入宿主的活細胞後,借助於宿主細胞為其提供的原料 能量和酶等必要條件,以自我複製的方式進行增殖,即以病毒基因組核酸為模板,在dna或rna多聚酶及其他必要因素作用下合成子代病毒的核酸和蛋白質,裝配成完整病毒顆粒並釋放到細胞外。病毒增殖過程分為吸附 穿入 脫殼 生物合成 裝配與釋放5個階段,將這5...

細菌和病毒與人類的關係是什麼,細菌和病毒與人類的關係是什麼。科學題答案

這個比較複雜,如果是致病菌或病毒當然是寄生關係 機會致病微生物是互利共生 其他的那與人類沒直接關係。細菌和病毒與人類的關係是什麼。科學題答案 細菌和病毒與人類的關係是生物學關係,相互依存,共生關係。人體各系統器官有益菌與致病菌處於相對平衡狀態,才能有了最起碼的健康保障。病毒對激發人體免疫機制 產生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