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大經濟學考研,蘭大經濟學考研率是多少

2022-06-11 10:30:02 字數 3151 閱讀 26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考產經和區經的話,對口的出路就是做公務員或者進研究所了,企業是一般沒有對應的工作的,當然,有些諮詢公司或者管理服務公司也許會有需求,但此需求畢竟有限。這兩個學科是研究方向的,你要做好準備。進企業也可以,但多半跟你研究的沒有關係,如果就是要個研究生學位,那無所謂了,注意跟導師出去跑的時候多跟企業和**的人搞搞關係,他們會給你好的就業門路。

金融不錯,而且你女朋友還是學數學的,那就更有優勢。金融就是利用資金,去融資,投資,做組合,減少風險增加收益,不管你是搞**,**還是進銀行,玩保險,都是金融類工作,比較累,有壓力,但收益也大。這個工作對私人生活也有幫助,幫公司理財,也能幫自己理財。

這個屬於應用專業,跟經濟學理論研究相比差別很大。

我有同學考產經的研,有乙個考公務員的,市產業辦公室,剩下的,搞金融的可能性比較大~~對了,搞產經和區經要到處跑去調研,能認識不少人,呵呵,你自己分析吧。

另外,蘭大的經濟也不是太好吧。

2樓:一公尺陽光光陽

我也在本屆考研。不過對蘭大沒那麼清楚,無法給您好的建議,也不要求您給分了。呵呵。

但是我需要對樓上朋友的答案進行一些糾正,蘭大的經濟管理都是全國比較出眾的專業,其最大的不足在於就業,原因可能與地區有關,但不可否認其學科建設以及政策上的優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你可以進 考研論壇 裡面肯定能找到你需要的信心和人脈

蘭大經濟學考研率是多少

4樓:雙橋煙雨

可詢問學校教務處,

最直接的是問你的班主任、輔導員。

只要努力付出過,

就會有收穫。

除了蘭州大學,那些高校考研不需要高數,需要考西方經濟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學今年剛考,蘭州大學,行政管理,不考數學,考西方經濟,用的是高鴻業的,只考微觀,不考巨集觀

蘭州大學經濟學怎麼樣

6樓:匿名使用者

蘭大的經濟學基地班是省級的,不是國家級的,級別上低一點,我個人認為實力一般,如果要學經濟還是去別的學校吧!但是如果你願意學理科的話蘭大是個很不錯的選擇,蘭大的物理和化學很棒

7樓:老彭也

蘭州大學經濟學院的歷史可追溯到上世紀30年代的甘肅學院時期。2023年8月,招收了銀行會計專修班,2023年7月設銀行會計專修科,2023年6月添設政治經濟學系及銀行會計學系,2023年8月隨國立蘭州大學的成立,正式定名為經濟學系,至2023年6月,以經濟學系為主,在校內聯合多個系、所率先組建了經濟管理學院,2023年3月設立經濟學院。

學院現有經濟研究所、西北開發研究所、西北人口研究所、數量經濟研究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所等五個研究所。有教授12人、副教授11人、講師10人,有全日制本科生475人,全日制碩士研究生121人,博士生45人。

學院教學科研力量雄厚,教學手段現代化。培養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具有創新精神,經濟學理論紮實,數學基礎好,熟練掌握計算機應用技術,外語水平較高,實踐能力較強,在某一領域內有專長和實際技

能的專門人才。畢業生適宜從事財政、金融、外貿、科研等工作。

本院設有經濟學、國際經濟與**、金融學等3個本科專業和經濟學學校基礎學科人才培養與科學研究基地。政治經濟學、經濟史、區域經濟學、數量經濟學、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金融學6個專業具有碩士學位授予權,區域經濟學專業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擁有區域經濟學國家重點學科、應用經濟學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為實現培養目標,本著厚基礎、寬口徑、加強綜合素質培養的辦學思想,本院實行按類培養,新生入學後,前兩年學習經濟學類的專業基礎課和公共課,後兩年根據學生志願分專業,學習專業課。

本院各專業統一開設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高等數學、線性代數、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統計學、資料庫及應用系統、資訊檢索與利用、經濟法學等課程,注重對學生外語水平、計算機技能、經濟應用文寫作及其它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8樓:田中楠

公正的說,建議可以考慮北上廣的大學去學經濟。

首先,蘭大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前,因為國家的核武基地、飛彈基地、衛星基地、以及石油開採、礦產開採大都集中在西北,甘肅為主要。故蘭大那是匯集了全國諸多科技人才。可以說排入全國前10沒有任何問題。

但是隨著東南沿海的經濟發展,深處內地,環境相對較差、甘肅省**不注重保護人才,大量頂尖科學人員流失。所以蘭大的排名越來越靠後。

其次、蘭大自從從創立以來,一直理工類學科強於文科類,開辦經濟系也只是為了適應國家發展,其本身實力非常一般。

再者,既然要學經濟,就應該去金融業發達的地方去學習,未來工作機會也多得多。大學畢業找工作地域是件你不可避免要考慮的事。比如,你想去上海工作,但是在蘭大讀書,那麼校招時你需要自己跑到上海去參加面試會。

最後提醒你,蘭大的新校區在蘭州市的榆中縣,從蘭州市坐車要近兩個小時才能到。在蘭大的新校區,你可以看到男女生坐在荒山上談戀愛的奇葩壯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確定要上蘭州大學,建議去沿海的,譬如廈門大學,山東大學的經濟學就很不錯,我是在吉林大學讀的經濟學,應該說這門學科是很不錯的,

10樓:員宕光蘭蕙

蘭大的數學相當強,在全國絕對是前十。經濟由經濟學基地班,很不錯

11樓:允通杭晴照

蘭大的理工類強些,經濟就算了

12樓:吉鯤雷長文

不錯啊,現在是經濟社會,乙個個都那麼看重錢的,只要你好好學,以後前途無量

蘭大經濟學和英語比哪個好?

13樓:湛桂華

相對來說蘭大的經濟學稍微好些,因為他的區域經濟學是國家重點學科,英語只能說很一般吧。

14樓:上善保德

經濟好一點吧,蘭大有經濟學基地班,沒聽說有英語基地班。

考蘭大經濟學研究生只看西方經濟學夠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試的話夠了,比較簡單,分也低。複試就八仙過海各顯神通了!

蘭州大學的研究生經濟學怎麼樣?哪個專業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蘭州大學是老牌大學了,經濟學是優勢學科,專業的話考慮就業肯定是應用經濟學方向要好些

經濟學專業就業還是考研的困惑,考研 經濟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

你好同學,如果本科院校不是很好,我個人建議你還是通過考研來增加一下未來就業的籌碼。理由如下 1 你現在出去就業,學歷雖然不是大阻礙,但已不具備優勢,何況還是普通院校 2 未來高學歷講成必然趨勢,研究生的數量也越來越多,趁年輕趕快把自己學歷提公升一下,你從現在公務員的招收就能看出端倪,其他各種性質的單...

考研法學和經濟學哪個好,經濟學和金融學,考研哪個好的

考研985法學難 度等於211經濟學難度,兩個都是熱門專業,也就是說報考人數很多,但是兩者原因完全不同,法學是因為門檻很低,所以成為許多人跨考的目標,精英較少,因此含金量不好,就業困難。而經濟學之所以這麼熱,是因為就業前景比較好,就業面很廣,所以許多人報考,且不乏理工科跨考,試題難,錄取難度較大。綜...

經濟學考研學校排名,經濟學考研的大學排名情況

中國大學經濟學50強名單 1 中國人民大學 2 北京大學 3 南開大學 4 復旦大學 5 廈門大學 6 上海財經大學 7 浙江大學 8 南京大學 9 西安交通大學 10 武漢大學 11 東北財經大學 12 清華大學 13 西南財經大學 14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5 中山大學 16 暨南大學 17 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