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經濟學考研選什麼專業比較好,經濟學本科,讀研選擇什麼方向比較合適

2021-09-08 04:28:24 字數 4116 閱讀 5126

1樓:

作為乙個經濟專業的本科生考研的方向有:經濟學、財政學、國際**、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

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2、考研專業的選擇:一看興趣,各個學科之間的研究物件是完全不同的,看看自己對哪個學科有興趣,否則難持久;二看備考難度,因為研究生錄取看分數,肯定選擇初試和複試科目比較有把握的專業。

3、建議選擇一所財經大學或綜合大學,然後去官網的研究生招生網檢視專業目錄,了解有哪些可能有興趣而且有基礎或備考難度不大的專業。

經濟學本科,讀研選擇什麼方向比較合適?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看你個人打算申請什麼學校,或往什麼方向發展。

結合你的實際情況,經濟大資料方向、保險精算、金融工程、金融數學、數量經濟學等專業,都是可以重點考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讀什麼方向的碩士合適,不是指什麼方向的碩士好就一定合適,這個要看你個人的發展方向定位跟興趣愛好。建議你先別想什麼最好,先考慮一下你自己想要什麼,或者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千萬別以為學什麼跟自己的興趣和定位關係不大,雖然社會上有好多牛人都是從事跟自己專業完全不搭邊的事業,而且還創造了若干傳奇與神話,但是,這些「人尖」都是極少數,這樣的案例聽聽就好,不適合我等凡夫俗子嘗試。

建議你先想好以後想做什麼,再考慮讀什麼方向的碩士。如果你沒有特別偏好,通用的經濟學理論之類的比較適合,如西方經濟學方向、計量經濟學方向等都可以;當然,若想偏實踐一些,也可以考慮金融相關的方向。以上僅為個人建議,本人也僅為碩士畢業,並非大神,對學習這方面,包括碩士的深造方向連略知皮毛都算不上,僅提個思路供參考。

另外,想多說一句關於工作和繼續學習的選擇。12年前,我經濟學專業本科畢業,有2個同學有不同選擇:a君畢業直接到某地方城商行工作,b君本校讀碩士後到某券商工作。

結果上看,學歷只是敲門磚,工作能力才是取得成就的關鍵。現在a君已是某商行總行一級部門負責人,b君仍然在某券商一級部門副總崗位上賣命。這裡不是說不建議你繼續學習,而是強調一下,學習很重要,但工作後的能力也須培養。

4樓:曾經號曰

有經濟條件的話,建議出國讀個研究生,經濟學本科內容極其淺薄,高階企業基本不會用的。如果去的話,建議美國和英國的商科類專業,經濟學或者金融學相關,都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美國加拿大碩士,選擇排名高的院校。方向可以繼續經濟,屬於研究方向,學習金融輸入市場和應用導向,學習統計精算屬於技術方向。

6樓:獵狐者

碩士生爛大街了,尤其是泛金融經濟的碩士生,所以本科生未來在職場沒什麼競爭力的。所以不建議你直接工作,當然你要背景夠硬能力夠強你就直接工作,一步一步的爬上管理層,不當領導幹什麼都是搬磚,沒用任何用處。

985的本科,配個國外知名的碩士,名頭夠用的,就看你手上有過少乾貨了。乾貨無非經驗或者知識,一身計算機能力或者一把高含金量的證,你就是大佬。

7樓:匿名使用者

先工作幾年再讀研,切身經歷,工作了再讀書才感覺到原來校園這麼開心。phd為什麼就不予考慮了呢?不要先入為主。

經濟學研究生方面首推產業經濟學次推金融,雖然現在讀金融的人很多,但數學基礎好很有優勢。個人推薦往行為金融學方向靠,感覺很可能是未來二十年的學科前沿。另外工作也是重要學習,沒乾過活,到底各方面都算嫩的。

機會成本什麼不用考慮,要看大局,人生是三十年的賽跑,工作幾年年無非永久換大眾,人家常春藤phd一出來就是保時捷賓力。前進的道路上會有許多人跟你廢話說讀書無用,機會成本云云,到頭來空把一腔熱血滿腹錦綸都荒廢了。莫等閒空悲切,白了少年頭。

8樓:好無聊的呵呵

mba(1)可以培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領域裡的通才,mba集管理、營銷、金融、財務、人力資源、管理溝通之諸多領域之大成,是鍛鍊自己成為工商管理通才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能夠加強和重創自己的自信心,須知在商場中每個人的奮進和提公升常常需要乙個新的平台或起點,而mba往往能提供這樣乙個機遇,把mba加進自己的人生經宮當中,自己當自己的ceo

(3)提高自己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磨銳自己在這方面的專長,掌握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因而能以最佳狀態迎接新的人生職場中的挑戰

(4)強化自己的核心才幹。通過mba的學習,發現自己的專長與擅長,必修和先修一批能培養自己核心才能的課程和領域,打下自己工商管理主攻方向堅實的基礎

(5)學到團隊合作的精神。mba的學習中很多方面都需要小組成員之間的配合,需要集體作戰,都需要團結協同和共同發展。這種team work的精神是許多著名商學院都大力推崇的學習風格

(6)培養管理溝通的能力。管理溝通是mba很關鍵的乙個技能,不僅要學會做報告,做講演,介紹和分析案例,還要掌握現代資訊手段和電腦以及網際網路等諸多功能,充分把它們運用到管理溝通之中

(7)建立校友網路,mba校友網路是乙個巨大的聚寶盆,各路精英來自不同行業和領域,都是各行各業的佼佼者,精英聚會,腦力激盪,同窗兩三載,將來投身商場可以不斷挖掘的一座無形的金礦

(8)學習mba還有乙個巨大的好處就是學會了自己管理自己和自己營銷自己

9樓:

為了工作的話,無所謂。當然裡面有很多分支,比如世界經濟學,西方經濟學,勞動經濟學,政治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計量經濟學等等,但是區別都不是很大。找工作看自己的能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在研究生階段有以下幾個專業:

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統計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和數量經濟學

2023年排名參見

你的基礎很不錯,根據我的觀察和經歷,我推薦你優先選擇金融學,再次國際**學。這兩位專業進外企沒問題。當然你最好在北京和上海就讀研究生,這樣你的發展機會更大

本科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專業和學校可以選擇

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好的,比較好找工作的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專業是不是很好找工作,到底是個什麼專業,為什麼這麼熱門

12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3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我是學經濟學,考研考什麼專業比較合適 20

我本科讀的經濟學,想考研,考研讀什麼比較好?

14樓:綠野雪霽

從經濟學轉

金融bai跨度不大,如du果讀金融類zhi的,可以讀專門的財經類學dao校,像**財經版

,上海財經,西南財權經,東北財經,都還是蠻不錯的,樓主如果想考研,還是要詳細了解這幾所學校的專業,再進行比較,如果想讀經濟類的專業,也可以對這些學校進行諮詢,畢竟,經濟類和金融類的專業性還是比較強的,我個人感覺讀金融可能出來找工作更容易一些,我一朋友就是去哥倫比亞大學讀的金融,現在已經在北京順利找到了工作,當然,出國留學要看個人的喜好,只是我認為,如果讀金融的話,可以考慮出國這種途徑,國內讀金融也就是上面幾所專門的財經學校要好些,如果讀研還繼續選擇一般性的學校的話,我認為意義不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金融類的專業,跨度不大的,產業經濟學也不錯的。至於學校中財,上財之類的財經類學下都是很好的!

16樓:蝦子依依

金融本就是經濟類的,不太算跨專業,經濟類當是央財吧,很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產經麼可以去暨南大復學制,東北財經大學。金融最好的當然bai是人大,跨度不du是很大,經濟類一般zhi都跨金融,我dao不建議考央財,分很高,實力卻不是很強,10年複試線是362的樣子。西南財經的金融很不錯,在全國也是前幾的樣子!

再有就是東財的金融,每年報考人數很多,分數也不低……勞動經濟學麼,看你喜不喜歡了,他有個研究方向是人力,很不錯,起碼我覺得這不是個空專業,讀研不就是為以後能有個好專業麼……

本科是新聞學專業的想考研考什麼比較好

可以報考歷史學 政治學這兩年都比較火,而且還不用考數學。如果英語水平較好的話,把剩下的時間都放在專業課上面,考研成績一定很不錯。特別是歷史學對英語的要求很低,並且如果畢業還是想從事新聞工作,一樣可以去報社 雜誌社 廣播電視台等等。此外,如果對經濟學有興趣,可以去報考土地資源管理的研究生,這個專業不考...

經濟學專業就業還是考研的困惑,考研 經濟學這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怎麼樣?

你好同學,如果本科院校不是很好,我個人建議你還是通過考研來增加一下未來就業的籌碼。理由如下 1 你現在出去就業,學歷雖然不是大阻礙,但已不具備優勢,何況還是普通院校 2 未來高學歷講成必然趨勢,研究生的數量也越來越多,趁年輕趕快把自己學歷提公升一下,你從現在公務員的招收就能看出端倪,其他各種性質的單...

東南大學考研經濟學看什麼書比較好,曼昆 範里安 還是高鴻業的

雖然學校有指定的參 考書,到也不能完全侷限於參考書。專業課都要求面廣。而且你說的那個微觀經濟學,是屬於中級水平的,有點難度,建議你看一下人大高鴻業版的西方經濟學 微觀巨集觀都有 講得比較詳細,深入淺出,非常適合打基礎。東南大學考研946經濟學怎麼複習?聽說範里安的比較難?高鴻業的難度適合?本人跨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