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交通物流,交通物流局具體工作是幹嘛的?

2021-03-04 08:53:37 字數 2761 閱讀 1859

1樓:老故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

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交通物流是指以交通運輸(包括鐵道、民航、公路、水運、管道運輸等)為中心物流運作程式。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交通運輸協會成立於2023年,由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主管,是國內成立最早、影響力最大的全國性行業協會之一,涵蓋鐵道、民航、公路、水運、管道運輸、郵電領域及解放軍總後軍事交通,是包括交通部、鐵道部、商務部等13個部委在內的全國現代物流部際聯絡會議成員單位之一

什麼是交通物流?

3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顧名思義,物品的流通。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內過運輸、保管、容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交通物流是指以交通運輸(包括鐵道、民航、公路、水運、管道運輸等)為中心物流運作程式。

4樓:古雲遊仙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抄的需要,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相關資訊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所進行的計畫、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交通物流是指以交通運輸(包括鐵道、民航、公路、水運、管道運輸等)為中心物流運作程式。

交通運輸具體是幹什麼的

5樓:高小清清

交通運輸是研究鐵路、公路、水路及航空運輸基礎設施的布局及修建、載運工具運用工程、交通資訊工程及控制、交通運輸經營和管理的工程領域。

其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培養從事鐵路、公路、港口、海洋、航道、機場工程勘查、設計、施工與養護;

機車、汽車、航舶及航空器運用工程,鐵道、公路、水路、航空資訊工程及控制,鐵路、公路、水路及航空運輸規劃,經營和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運輸部,主要工作:公路建設、養護;道路運輸市場管理;海事(水上交通)管理;航空;郵政五大塊。具體職責:

(一)承擔涉及綜合運輸體系的規劃協調工作,會同有關部門組織編制綜合運輸體系規劃,指導交通運輸樞紐規劃和管理。

(二)組織擬訂並監督實施公路、水路、民航等行業規劃、政策和標準。組織起草法律法規草案,制定部門規章。參與擬訂物流業發展戰略和規劃,擬訂有關政策和標準並監督實施。

指導公路、水路行業有關體制改革工作。

(三)承擔道路、水路運輸市場監管責任。組織制定道路、水路運輸有關政策、准入制度、技術標準和運營規範並監督實施。指導城鄉客運及有關設施規劃和管理工作,指導出租汽車行業管理工作。

負責汽車出入境運輸、國際和國境河流運輸及航道有關管理工作。

(四)承擔水上交通安全監管責任。負責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關水上設施檢驗、登記和防止汙染、水上消防、航海保障、救助打撈、通訊導航、船舶與港口設施保安及危險品運輸監督管理等工作。負責船員管理有關工作。

負責**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關水上設施汙染事故的應急處置,依法組織或參與事故調查處理工作,指導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監管工作。

(五)負責提出公路、水路固定資產投資規模和方向、國家財政性資金安排意見,按***規定許可權審批、核准國家規劃內和年度計畫規模內固定資產投資專案。擬訂公路、水路有關規費政策並監督實施,提出有關財政、土地、**等政策建議。

(六)承擔公路、水路建設市場監管責任。擬訂公路、水路工程建設相關政策、制度和技術標準並監督實施。組織協調公路、水路有關重點工程建設和工程質量、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工作, 指導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管理和維護,承擔有關重要設施的管理和維護。

按規定負責港口規劃和岸線使用管理工作。

(七)指導公路、水路行業安全生產和應急管理工作。按規定組織協調國家重點物資和緊急客貨運輸,負責國家高速公路及重點幹線路網執行監測和協調,承擔國防動員有關工作。

(八)指導交通運輸資訊化建設,監測分析運**況,開展相關統計工作,釋出有關資訊。指導公路、水路行業環境保護和節能減排工作。

(九)負責公路、水路國際合作與外事工作, 開展與港澳台地區的交流與合作。

(十)指導航運、海事、港口公安工作,管理交通直屬公安隊伍。

(十一)承辦***交辦的其他事項。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航空,鐵路,都有交通運輸專業,你問的是哪個呢

交通物流局具體工作是幹嘛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就在物流,大致就是幫別人搬貨,卸貨.當然也要有司機,按照可戶的需求滿足他們的需要,然後可以獲得酬金,一般都是一日一結.

9樓:

具體職責是:

一、貫徹執行國家和省有關物流發展工

作的有關法律、法規、政策和技回術標準;二、參與擬定答全市交通物流發展規劃及有關政策;

三、擬定全市重點交通物流發展專案,指導和推進交通物流基礎設施和資訊化、標準化建設;

四、扶持和指導全市交通物流企業發展,推進傳統運輸業向現代交通物流業轉型;

五、承擔交通物流市場的監管工作,維護交通物流市場秩序;

六、承擔交通物流從業人員培訓和職業資格管理工作;

七、承擔交通物流發展有關協調工作;

八、承辦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

物流部人員的職責是什麼具體點,物流的主要工作職責是什麼

物流部人員及崗位職責 一 物流部部長崗位職責 一 負責物流部整體日常工作安排,合理調整本部門人力資源 二 物流部的工作籌劃與進度控制 三 對倉庫工作的全面監控,保證物資安全 四 負責與公司各部門溝通協調 五 負責對所有配送物資的複核,確保配送物資的正確性 六 負責及時安排門店所有物資配送及配送車輛 ...

交通運輸業經常涉及到的會計科目,物流(交通運輸業)會計做帳流程

101 1 1 現金 102 1 2 銀行存款 109 1 7 其他貨幣資金 111 1 7 短期投資 112 1 5 應收票據 113 3 5 應收賬款 114 2 7 壞賬準備 115 3 5 預付賬款 119 3 6 其他應收款 121 1 7 材料採購 124 1 4 材料 125 1 4 ...

如何理解現代物流?什麼是現代物流

什麼是現代物流 現代物流指的是將資訊 運輸 倉儲 庫存 裝卸搬運以及包裝等物流活動綜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整合式管理。其任務是盡可能降低物流的總成本,為我國許多專家學者則認為 現代 物流是根據客戶的需求,以最經濟的費用,將物品從供給地向需求地轉移的過程。它主要包括運輸 儲存 加工 包裝 裝卸 配送和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