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發生根本性變化是什麼新制度

2022-06-10 11:35:02 字數 530 閱讀 9044

1樓:湖城胖胖

1全部您好!秦朝從秦非子建國到胡亥滅亡總共經歷了700年的歷史,而導致秦國發生根本性變化的新制度大致分為以下幾次歷史變革:

(我簡單的介紹一下秦國的發展歷史,想知道詳情可以去看司馬遷的史記卷五《秦本紀》和史記卷六《秦始皇本紀》)

犬戎滅西周,秦襄公舉兵勤王,受到東周平王的敕封得秦地,封諸侯之名——建國立業。

開拓疆土,秦穆公稱霸西戎,重用百里奚和蹇叔實行富國強兵的國策——春秋稱霸。

秦孝公支援衛國的商鞅進行變法,廢井田獎勵耕戰,建立縣製,加強**集權——變法圖強。

秦惠文王啟用縱橫家張儀和司馬錯,破魏軍,敗楚軍,滅蜀國——戰國稱王。

秦昭襄王採用范雎遠交近攻的軍事策略,重用白起長平之戰大破趙軍40萬——天下為驤。

秦始皇重用法家李斯,王翦父子,蒙氏兄弟,滅諸侯,成帝業,北擊匈奴,南征夷越,書同文,車同軌,廢分封,立縣制,修長城,築靈渠——統一華夏

純手打,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廢井田開阡陌,承認土地私有。

解決我國發展問題的根本途徑是什麼

改革不適應社會生產力發展的制度關係,發展社會經濟,進行制度建設,發展自己的文化思想。提公升教育質量實現中西方科學知識思維的合成,開啟西方知識的大門解除知識封鎖不偏向中國知識,讓學生對世界有更多認知,提公升人才質量數量品質,多做有用功少做無用功才有進步 改革,在發展中改革解決問題,讓創新驅動發展成為新...

請問男生準備送喜歡的女生回家,可是女生根本沒注意他在後面,很

象棋中紅 帥 bai 是男 孩,黑 將du 是女zhi孩 這棋是紅的先dao 走,其實會下棋專的人都能看屬明白,如果紅子不趁這機會吃掉炮,等馬一出來紅方就死定了。女孩的意思 如果相 想 就快一點 否則,等我馬 媽 一出來就麻煩了 你沒士 事 但我有士 事 以後給我媽鎖我在家裡就很難再見面 將 被困 ...

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根本原因還是石油.但是還是的頂著解放伊拉克.你總不能讓美國 說 士兵們我要用你們的生命換取石 油,讓我們美國一小部分人富起來吧.根本原因是想控制海灣地區的石油,目前就剩伊朗在抵制美國 控制石油,通過控制能源進而控制全世界的經濟。為了打中國做準備 一方面壯大自己 石油啊 一方面殺雞儆猴 不聽我的我打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