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以上的詞造一段話或一句話(至少要)

2021-04-10 00:25:43 字數 3452 閱讀 6409

1樓:僑從冬罕琭

小明在樹下憩息,

突然一陣輕颸吹了過來這時小明雋逸的頭髮被輕颸吹了起來

傻琪選我

用三個四字成語造一句話是什麼?

2樓:正月宇慧

1、我們面對的是乙個

五彩繽紛的世界,這個世界

日新月異,瞬息萬變。

2、春天到了,漫步在花園裡,那奼紫嫣紅、五彩繽紛的春景,讓人賞心悅目。

3、人類進入21世紀以後,科技、文化日新月異各種各樣的知識浩如煙海

4、如果我們繼續故步自封,安於現狀,不能與時俱進,那遲早都會被市場所淘汰。

5、雖然這次考試你取得了好成績,但一定要再接再厲,千萬不要驕傲自滿,故步自封

3樓:瀧喬樂正飛翮

沒有看到你說的詞語

但我用自己組的

可以看看下面的三個詞語

運動員們整裝待發,觀眾們擂鼓吶喊,裁判員一聲令下,運動員以行雲流水般的速度向終點進發。

在這辭舊迎新的日子裡,願大家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用**中的四字詞造句,造五個,乙個四字成語一句話

4樓:幽之玄雪

遠處傳來的細微的腳步聲,他抬了抬眼皮,把語文書擺在桌上,正襟危坐。

5樓:駱家小錦

他這次期末考試考得不好,成天鬱鬱寡歡的。

來到廣袤無垠的大草原,他覺得整個人都輕快了。

盛開的牡丹花使其它花兒都黯然失色。

看他在那裡正襟危坐,一本正經的樣子,我們都忍不住笑了。

他的成功是無可置疑的。

6樓:桃李謝師恩

用**中的四字詞造句,造五個,乙個四字成語一句話有些家庭作坊粗製濫造一些日用品,我們要抵制不買它。

小李同學這幾天鬱鬱寡歡,經過老師的家訪,原來是他的媽媽病了,動手術的錢不夠,於是大家紛紛捐款。

一位籃球運動員來我們學校指導,個子好高啊,在我們中間一站,簡直是鶴立雞群。

旅遊時到乙個廟裡,只見一位長老正襟危坐,口中念念有詞。

我們班長學習特好,這次期中考試,無可置疑,他又是第一。

幫助別人用5個四字成語寫一段話

7樓:

春節前的火車站人山人海,那些歸心似箭的遊子不顧一切地在人群裡奮力拼搏,只為了能買到那一張小小的車票。熙熙攘攘的人群裡,有孩子的哭聲,大人的撫慰聲,還有因為碰撞而引起的爭吵聲。每一張臉上都寫滿了無可奈何,每一張臉上又都寫滿了期望。

用下面五個四字成語造一段話

8樓:懈優莙夢蝶

她的辦事能力舉世無雙,但卻有些多愁善感,因為一點小事在工作上險象選生有些得失之患,自此再美的風景也不能令她心曠神怡。

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讓我們用心曠神怡、舉世無雙、險象迭生、得失之患和多愁善感造句

用十個四字成語造一段話

10樓:m簡單人生

新春佳節,祝大家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亨通,千事吉祥,萬事如意!

11樓:功雲韶終寅

無能為力wú néng wéi lì

[釋義]

用不上力量;幫不上忙;指沒有能力或力不能及。

[語出]

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此罪至重;微我難解脫;即釋迦牟尼亦無能為力也。」

[正音]

為;不能讀作「wèi」。

[辨形]

力;不能寫作「立」。

[近義]

力不從心

力所能及

無計可施

[反義]

得心應手

[用法]

常用於推辭方面;表示沒有能力去做好某件事或解決某個問題。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連動式。

[辨析]

~和「無計可施」都有沒法完成某件事的意思。但~偏重在施展不出力量或者用不上力量;「無計可施」偏重在想不出辦法。

12樓:柏希蓉昌彗

畫上的那個蝴蝶五彩斑斕,栩栩如生,活靈活現,彷彿活了一樣,走近它卻紋絲不動。它在五顏六色的花朵上吃的津津有味,花蜜在它看來是不是也是甜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看完畫後,我情不自禁地想到了那個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它令我多麼流連忘返

13樓:竇雁釗楓

課外活動時間一到,同學們爭先恐後、迫不及待地來到操場上。在這風和日麗,鳥語花香的大好春光裡,同學們個個生龍活虎,熟練的展示自己技巧。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真是八仙過海,各顯其能。大家的共同目標就是強身健體,練就本領,將來為國爭光。

用下列五個四字成語造成一段話

14樓:武全

公園裡各種動物造型參差不齊,栩栩如生,讓人嘆為觀止,很多人忘乎所以。各種小動物也非常可愛,但有些人無故傷害它,真讓人義憤填膺。但願人們大徹大悟,慈悲為懷,與小動物們和睦共處吧。

15樓:折翼天使之城

光頭強砍樹看的參差不齊,每次看多了就會忘乎所以。狗熊們看見都義憤填膺,和光頭強對抗,每每都讓森林裡其他小動物嘆為觀止。而光頭強每次到最後才會發現自己的不對,大徹大悟。

(自己都讀不下去2333333333333333333333)

用四個四字詞語造一段話,如上

16樓:我是龍的傳人

白駒過隙,歷史的車輪滾滾滾向前,湮滅了五千載風流人物。歷數千古,王朝的更迭替換,始終不過是過眼雲煙。放眼過去,當我們進入日新月異的社會,怎能不為做過感到由衷的驕傲。

這一刻我不想再為自己的曾經而徘徊感傷,未來的路還有很長,朝氣蓬勃的我們,完全有能力為自己建造乙個嶄新的未來。

用上的成語有:白駒過隙/過眼雲煙/日新月異/朝氣蓬勃

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園裡的玫瑰花上,落了乙隻五彩斑斕的蝴蝶,正有氣無力的撲踏撲踏的拍著翅膀,看起來筋疲力盡。

用下面的五個四字成語造一段話,謝謝!

18樓:100度新人

在春暖花開的時節,妹紙們紛紛呼朋引伴,打扮得花枝招展,以為就可以看遍那春華秋實。真特麼有閒情逸致啊,卻忘了那時候許下海枯石爛的諾言,轉眼已成空談。

關於愛情的經典的一句話或一段話,經典的關於愛情的一句話

1看到你用一片樹葉隱藏自己,我卻笑著彈了彈你身上的土2我是街上流浪的靈魂,而你是聞到我的人 3在逃避的過程中選擇回頭 4終於摘到了星星,天亮了,我卻不知該把它放在那裡5你把我寫在過去,我把你寫滿一生 6天使就是整個世界離你而去的時候,靜靜向你走來的人7我燒毀了世界,在廢墟中等你回來 8就在我思索那根...

讚美父母的一句話,讚美父母的一段話

我會用一生來回報你我的愛。感謝你們在我反叛時期的不離不棄 哎,現實中自己都還沒有對父母說過這樣的話咧,真鬧心 讚美父母的一段話 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 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 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 偉大的 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

用擬聲詞寫一句話,用擬聲詞寫一段話

剛下了雨的初夏,田野裡青蛙呱呱,池塘邊的小貓喵喵的叫,好歡快的下午啊。夜深了,白天牛兒的哞哞聲聽不見了,只聽到草叢裡傳來呱呱的叫聲 夜深了,白天鳥兒的啾啾啾聲沒有了只聽見草從裡傳來呱呱聲 我剛睡醒就聽見窗外的小鳥嘰嘰喳喳的叫著。我家的小貓喵喵喵的叫 北風怒吼的冬天,木板窗只好關起來 媽媽聽到一聲轟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