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書》你讀過嗎?有沒有一段話令你淚流滿面?

2023-06-02 07:20:05 字數 1661 閱讀 3243

1樓:wll踏雪

讀了《傅雷家書》其中有段話讓我很有感觸!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她們為了我真的操了不少心!她們是最偉大的!

是永遠都不會背叛我們的人!那段話是:「提醒你,孩子,千萬別把爸爸的話當耳邊風,一定要牢牢記住,而且要經過一番思索,我們的信可以收起來,乙個人孤寂的時候,可以不時翻翻。

我們做父母的人,為了兒女,不怕艱難,不辭勞苦,只要為你們好,能夠有助於你們的,我們總盡量的給。希望你也能多告訴我們,你的憂,你的樂,就是我們的,讓我們永遠聯結在一起。我們雖然年紀會老,可是不甘落後,永遠也想追隨在你們後面。」

2樓:bd小葵

孩子,可怕的敵人不一定是面目猙獰的,和顏悅色、滿腔熱血的友情,有時也會耽誤你許多寶貴的時間。讀這段的時候剛和「閨蜜」決裂,很有感觸。

3樓:廣府唐詩宋唐

赤子便是不知道孤獨的。赤子孤獨了,會創造乙個世界,創造許多心靈的朋友!就這句話激發了我學習的心。

4樓:銘刻

經歷一次磨折,一定要在思想上提高一步。以後在作風上也要改善一步。這樣才不冤枉。乙個人吃苦碰釘子都不要緊,只要吸取教訓,所謂人生或社會的教育就是這麼回事。

5樓:猴24843盜燦

不經過戰鬥的捨棄是虛偽的,不經劫難磨鍊的超脫是輕佻的,逃避現實的明哲是卑怯的;中庸,苟且,小智小慧,是我們的致命傷。

6樓:擺渡人

沒有,內容大多和彈鋼琴的理論有關,覺得枯燥晦澀,可能我悟性不夠。

7樓:鋒之戀鋒之戀

讀過,沒什麼淚流滿面的記憶,但佩服的是他的藝術修養,頂禮膜拜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領略家書的厚重與溫暖,品悟大師的思想與境界。

《傅雷家書》

9樓:猴11405魄鍍

我沒有讀過這本書,但是書中的這句話是真的說到了我心坎裡。「乙個人爬得越高,越要在生活的各方面兢兢業業。」

《傅雷家書》精彩語段有哪些?

10樓:教育小芬達

《傅雷家書》精彩語段有如下:

1、我從來沒愛你像現在這樣愛得深切,而正在這愛得最深切的關頭,偏偏來了離別!

2、藝術不但不能限於感性認識,還不能限於理性認識,必須要進行第三步的感情深入。

3、假如經常能有些少許進步,就不要灰心,不管進步得多麼少。

4、乙個人畢竟是感情的動物。偶爾流露也不是可恥的事。

5、送君十里終須一別,乙個人生不是都要靠隱忍來撐過去嗎?

6、青年乙個人最容易給乙個人乙個「忘恩負義」的印象。其實他是眼鏡望著前面,飢渴一般的忙著心音新東西。並不一定是「忘恩負義」。

7、老是蒙著自己,不正視現實,不正視自己的病根,而拖泥帶水,不晴不雨地糊下去,只有給你精神上更大的害處。該拿出勇氣來,徹底清算一下。

8、是非自有公論,日子久了自然會黑白分明!

寫一段話,抒發你對竹子的感情,寫一段話,抒發你對竹子的感情20字左右

竹虛心有節,堅貞不屈,面對自然災害毫不屈服,在冬天,富貴的 牡丹 美麗的桃花早都消失在煙塵中,唯有竹仍然屹立在山巖上,頂風傲雪 竹那頑強拼搏的精神可真是可貴,我要學習竹那堅貞的品格 在以後的學習中,我要把竹做為我的榜樣,時刻鞭策著自己 挺拔而虛心,纖細仍堅韌 寫一段話,抒發你對竹子的感情 20字左右...

你有風景的一段話嗎?

景楓 風景。作詞 高曉松 作曲 高曉松 斜的雨斜落在玻璃窗。黃的葉枯黃在窗台上。揹著雨傘的少年郎。他穿過一簾雨投來目光。路過的人都向他張望。他卻將一支口琴吹響。再見吧 那旋律依稀在唱。再見時已不是舊模樣。以後春花開了秋月清。冬陽落了夏蟲鳴。誰來唱歌誰來聽。誰喊了青春誰來應。窗外的風吹窗裡的鈴。窗裡的...

用一段話描寫你熟悉的人的外貌用一段話描寫你熟悉的乙個人的外貌

他今年7歲,個人不算高,比較瘦,但看起來卻很有精神。他留著很短的頭髮,俊俏的臉上長著一雙又黑又亮的眼睛,鼻樑高高的,像個小紅蘿蔔似的。到過他家的人都說他五官端正,是個好看的男孩子。我的妹妹長得很可愛,她已經3個月了。前幾天是我妹妹的百天紀念日,我媽開著車抱著寶寶妹妹去 愛你寶貝 照了幾張 我的妹妹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