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去蘇州,行程價格

2022-06-10 06:05:03 字數 3169 閱讀 6883

1樓:我愛中國也愛你

1全部冬天的江南又冷又潮濕,說實話不很適合旅遊,江南最美的天氣是春季和秋季。不過如果你一定要來,我和你推薦幾個地方。

第一是同里古鎮,來蘇州一定要去水鄉古鎮,最好在裡面住宿,臨窗小酌,靜看小橋流水,別有一番趣味。蘇州著名的水鄉有周莊、角直、同裡。相比較而言,周莊門票100,名氣最大,但是商業氣息太濃,已經丟失了好多原本的感覺;而角直又有點小,快的話一下午都用不了就走完了,不適合情侶漫步。

同裡適中,還沒有被商業的氣息同化,門票80,包括裡面幾乎所有景點(只有乙個「性文化博物館」是要另收費的,不過也很值得一看),很合算,而且它下午五點之後就不收門票可以隨便進了,可以去看小橋流水人家,完全免費。建議最好下午去,進去之後找個客棧住下,然後盡情流連在水鄉的曼妙風景中。轉天再出鎮買門票進景點遊玩。

去同里的方法是,火車站出站後向北走,過一條鐵便橋向西100公尺左右有乙個公交車站(平四路公交首末站),旁邊有賣去同里和周莊的車票的小房子。如果不想麻煩,在那裡也可以直接買同里古鎮的門票的。注意,如果你們決定在同里過夜,買票時一定要跟售票員說明,她會在票面上印上日期,以證明你的票沒有過期。

空調大巴直達,時間四十分鐘左右。下車出站後向右拐400公尺就可以看到同裡古鎮的牌坊了。

第二是園林。中國有四大名園,蘇州就佔了兩個(拙政園、留園)。不過說實話,蘇州園林如果不是專業人士,而是沒有很深的古典文學、建築學知識的遊客(像我這樣的),對於裡面的感受應該是大同小異的。

這些園林裡面,拙政園門票70,寒假來的話是淡季50。是蘇州最大的私家園林,比較豪華;留園裡面有很有特色的太湖石和盆景,環境也很美;獅子林在拙政園旁邊,以假山出名,裡面巨大的假山完全可以當成迷宮,適合情侶在裡面玩;滄浪亭和網師園相鄰,這兩個園林比較小,平時人會很少,可以當成休憩的場所。當你們在蘇州大街上面對車水馬龍的喧囂無可奈何之際,可以走進園林,走進一方淨土,暫時躲開塵世的紛雜,享受現代人寶貴的片刻寧靜。

另外,蘇州博物館位於拙政園旁邊,是建築大師貝聿銘的收山之作,免費的,值得一去。

票價:留園40、獅子林30、滄浪亭20、網師園20。由於你們打算寒假來,屬於旅遊淡季,這邊門票肯定會再便宜一點的。

園林裡面有個特殊的地方:虎丘。位於蘇州市西北,是一座小山,挺有特色的,淡季門票40。可以一看。裡面有許多文化的古蹟。

出行方式:蘇州博物館(拙政園、獅子林),火車站出站後站前廣場車站有游5路車直達;滄浪亭,平四路公交首末站有許多車都可以到的,102路坐到三元坊站下車步行一段路就到了;虎丘:火車站站前廣場有游1、遊2路直達。

最後就是一些古街了。蘇州的老城區是儲存比較好的了,從虎丘出來,東南方向是山塘街,白天去會有好多人家依舊是臨河而居,在河水裡洗衣淘公尺,很有風情;還有不少民俗小吃和特色的手工藝品,建議去嘗一下海棠糕、梅花糕、炸臭豆腐。到了晚上,萬家燈火的場景,時不時飄來的評彈和吟唱,絕對讓你感慨萬千。

這是一條很不錯的古街,全長有7裡,從石路商業街直通虎丘,有興趣可以走完它;

從火車站出來坐遊5到相門站下車,向回走500公尺左右,路北面有一條古街「平江路」,這是蘇州儲存最完好的古街,幾乎完全複製了宋元明清時期蘇州城的形態。裡面的橋和井基本都是古蹟,甚至會有宋代的產物,看看你有沒有興趣尋找了哦!街上有一家甜品店「桃葉鋪」,裡面的雙皮奶是很好吃的甜點,還有很多其他的甜點零食,適合女孩子去的好地方!

蘇州觀前街是全國十大商業街之一,東西不是最全,不是最便宜,但是確實是很有特色的商業街。那裡沒有高大的建築,最高的也就有6層吧,基本就是古色古香的店鋪,配上裡面新潮的服飾,很有種對比的感覺。可以在裡面看看絲綢之類的蘇州特產,至於觀前街的小吃,推薦星巴克門口的烤魷魚,其它的就一般了,而且觀前街上的小吃是比較貴的。

而石路商業街則是另一種風格,很繁華,和一般大城市裡的商業街差不多,如果想逛街的話可以考慮去一下。

出行方式:山塘街:火車站坐遊5(向西坐)山塘街站下車,下橋就到了;平江路:遊5相門站下車向後走500公尺路北;觀前街:遊5「醋坊橋觀前街東」站下車就到了。

蘇州著名小吃很多,朱鴻興的麵食、綠楊的餛飩等等好多。不過這些名聲在外的如今都似乎名不副實,至少我個人感覺一般。推薦一下下面的幾個:

啞巴生煎,遊5路「市立醫院東區東」站(沒打錯,就是這個站名)下車向前步行50公尺。特色:外焦裡嫩的生煎包子。

比較便宜,味道也很好吃,尤其是裡面的汁,很香。其它的牛肉粉絲湯也不錯,裡面放了咖哩粉,別有風味。每個人消費大概在10元左右。

四海遊龍,鍋貼店,蘇州有很多分店,特色是裡面的辣味鍋貼,很好吃。不過由於是連鎖店,所以不能算是特色吧。每人消費15元左右。

後庄小吃街。打車去後庄,那裡有一條小吃街,由於附近是大學生公寓,所以你能想象那裡面的場景。各地的美食很多很全:

東北燻肉大餅、大連的魷魚、武漢熱乾麵和鴨脖、福建酸菜魚,當然還有蘇州的梅花糕等等小吃。當然,這裡的氣氛不適合情侶漫步,不過是很實惠也很好吃的。順便說一句,去那裡的話要當心失竊。

不要頻繁從錢包裡掏錢,最好事先備好零錢。別沒吃幾個錢,都餵給賊了。附近的莊先灣路上也有許多面向學生的飯店,環境一般不過夠實惠,味道也很不錯。

想去環境稍好一點的地方,鳳凰街是不錯的選擇,這是蘇州的美食街,路邊的店面都是中等規模的飯店,**適中,平均消費每個人差不多三四十左右。要是想吃正宗的蘇菜,就要去和觀前街平行的一條太監弄上,那裡有許多老字型大小,比如松鶴樓、得月樓、王四酒家等等都不錯,就是**稍微貴了點。為荷包打算,還是少去為妙。

住宿的話,觀前街附近有很多旅店,標準間一般120一夜,雖然規模比較小可是很乾淨;平江路上有青年旅社,應該會更加便宜一點,不過環境稍微差一些。要想住的好一點,觀前街西邊有如家快捷,很乾淨,很溫馨,有家的感覺。普通房210一夜。

在古鎮住宿基本也是100-140元一夜,環境自然沒有市區的好了,不過臨窗看水,也別有一番風味了。

另外提醒你,蘇州的冬天相對多雨,出行一定要帶傘,再就是不要相信天氣預報裡的溫度預報,實際上的體感溫度會比預報的要冷。建議多穿點衣服。蘇州計程車起步價10元3公里,之後的一般是1.

8元或2元一公里。市內公交車一般為1元或2元,空調車加價1元。

以上就是蘇州這座城市旅遊的基本介紹。可全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哦!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再來問我,祝你玩得開心!

2樓:來自大慈巖聰明的雞蛋花

常州朋友啊,歡迎來蘇州

3樓:真夫

呵呵~看看我的建議吧!

住飯店一般都是可以還價的,你不要看**牌上的。我在飯店實習過,價牌上標間要280嘞,其實可以還到160的!

建議你去寒山寺、虎丘、拙政園、獅子林(這4個景點風格都不一樣的)可以第一天去寒山寺和虎丘,第二天下午去獅子林和拙政園石路有美食街還有山塘街也有美食

有學生證買門票都是可以打折的

幾月去蘇州最好,蘇州什麼季節去最好

要問幾月去蘇州旅遊最好,毫無疑問答案一定是春季,而且是在春雨中。在淅淅瀝瀝的春雨中遊覽蘇州是最有情調的,在瀰漫著水汽的園中散步彷彿進入了仙境一般。在行走在園中,彷彿置身幾十年前,感受到身著旗袍 身姿曼妙的女孩撐著紙傘在小鎮中踽踽獨行,那是一張多麼靜謐的圖景。而在春光燦爛的時候前往蘇州就又是另一番圖景...

我準備過幾天去蘇州誰知道在哪租房子比較便宜方便的?太感謝了

吳中區長橋以南,東吳南路以西很便宜,一間在130左右!新區312國道附近 長江花園,陽山花苑,通安花園等!園區勝浦,唯亭一帶房子都相對便宜!市區的話就很難找到便宜的了!勝浦,其它地方都相對貴,你也可以到蘇州 上去看看 蘇州在 租房子比較便宜點?怎麼租住比較合適?來勝浦鎮吧 很方便 勝浦推薦幾個小區 ...

準備去三亞玩四天行程安排是蜈支洲島一天,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一

第一天建議去珠江南田溫泉,早上去,團隊都是下午去,門票198,趕海的螃蟹定100。汽車總站23路可以到 第二天建議南山寺,春園海鮮廣場旁邊有景區4s店,同樣150元門票,提前一天定,包接送,導遊費。當然你要是計畫去天涯海角那還是自己去吧,不過很多人不會去那 第三天建議去呀諾達,網上說比亞龍灣熱帶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