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一下耳朵有很多油,「油耳朵」到底是病嗎

2022-11-07 01:30:05 字數 6124 閱讀 4049

1樓:築立組

油耳朵到底是不是一種病?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什麼是油耳朵,為什麼油耳朵還分人?

通常人們的耵聹是乾燥呈淡黃色的屑狀或片狀,也就是乾型耵聹。這種的是那些油性耳朵的人羨慕,對於他們來說,不需要擔心耳朵突然的狀況,避免了一些尷尬情況的發生。特別是,突然有個人湊近耳朵,卻發現耳朵的狀況而遠離,是很尷尬也很煩的。

而我們都知道,人的外耳道是含有皮脂腺,這種皮脂腺會排洩油狀皮脂,有潤滑**和對外來異物,如昆蟲等有粘著作用。

因此有的人耵聹腺和皮脂腺分泌特別多,排出的呈棕黃色、油性黏稠物質,在尚未乾燥後積滿在外耳道裡,有的甚至流出耳外,有的甚至凝聚成團,這些統稱為軟耳屎,俗稱「油耳」,在醫學上叫油性耵聹。

那油耳就是病了嗎?

顯然不是,油耳與遺傳等因素有關的,是我們出生就決定的,與我們的基因有關,我們改變不了,因為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是不需要處理,更不會傳染給他人,是不需要**的,自然也不是病。

油耳的發生與人種和民族有關,有文章統計,蝦夷族佔100%,白人和高加索人佔90%。蒙古人為20%,日本人在20%以下,而我國漢族的發生率最低,在5~7%。所以,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這是很正常的乙個生理現象。

2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有一部分人,由於耵聹腺和皮脂腺分泌特別多,排出的是深黃色或是棕黃色油性黏稠物質,在尚未乾燥後就已積滿在外耳道裡,有的甚至流出耳外,有的凝聚成團,這些統稱為軟耳屎,俗稱「油耳」,醫學名稱叫油性耵聹。

3樓:hl淡如煙

油耳與遺傳等因素有關的,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一般是不需要處理,更不會傳染給他人,是不需要**的。

4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油耳朵跟狐臭之間確實具有一定的相關性。一般來說,有狐臭的人大多數都是油耳朵,但是卻並不是絕對的

5樓:快遞員林

這需要看情況的,比如在青春期發育時,頭髮比較油了也會到耳上的,沒什麼問題不是什麼病。

6樓:清涼

油耳朵也即分泌油性耵聹者,是一種正常現象,就像有的人的**是乾性,而有的人是油性,還有的是混合性**,所以大可不必擔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油耳朵可能是中耳炎的情況,如果病情時間很長了,可能轉為慢性分泌性中耳炎了。

8樓:析宇寰

油耳的發生與人種和民族有關,蝦夷族佔100%,白人和高加索人佔90%。蒙古人為20%,日本人在20%以下,而我國漢族的發生率最低,在5~7%。

9樓:令工

油耳朵是指耳道內正常的分泌物,稱為耳耵聹,呈油性或呈液狀,從而稱為油耳朵,一般沒有明顯的不良影響。如果是太多堵住耳膜,堵住耳道,可以產生一定程度的聽力下降,在這時候可以進行適當滴藥,如碳酸氫鈉滴耳,泡軟後可以吸引或者清除,或沖洗清除都可以,一般來講沒有明顯影響,沒有完全堵住耳道不需要特別處理。經常摳耳道容易導致耳道感染。

但是其跟狐臭是兩回事,狐臭常見是指腋下汗腺、皮脂腺特殊的分泌物以及分泌氣味,跟油性耳朵是兩回事,所以有油耳朵不見得有狐臭,有狐臭也不見得有油耳,這是兩回事。狐臭建議去**科進行診治就可以,平時當然注意保持身體的衛生、清潔。

耳朵分泌厚厚的一層油,有人說刮了會死,是真的嗎?

10樓:伯納烏國王

首先我們要開門見山的回答這個問題,這個說法一定是謠言,我們耳朵裡面分泌的厚厚的一層油是正常的油脂分泌,刮了以後也只會起到清潔作用,完全不會影響到人的生命。

首先我們每個人都知道,每隔一段時間我們耳朵裡面就會產生一些耳屎,有的人的耳屎是幹的,有的人的耳屎非常的粘稠,就像油一樣,這種耳朵我們又稱其為油耳,這對於人體來說是非常正常的一種現象。決定你的耳朵是否是油耳,主要有幾個因素。

人耳朵的乾濕完全是由基因決定的,有些人因為自己耳朵部位的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所以會排出很多的油性粘稠物質,在還沒有乾燥的情況下就大量堆積在了外道中,有的甚至會流出耳朵。

然後就是環境原因,如果大家經常在一些灰塵比較多的環境當中工作的話,那麼我們的耳屎就會產生的非常頻繁,所以也就很有可能會形成耳朵裡面的油脂這種物體。

但是大家不要覺得這些耳屎非常的骯髒就去經常掏挖他們,因為我們在平時的咀嚼以及張口的動作進行當中,我們耳朵裡的耳屎就會隨著這些動作自行排出了。如果我們自己用挖耳勺或者棉籤以內的物品,頻繁的去掏耳朵的話,那麼很可能會適得其反地將耳屎推進耳朵深處,導致耳屎聚集過多,從而造成聽力下降。

如果耳屎已經成為了厚厚的油脂附著在我們耳朵內部的話,也完全不需要驚慌,只要讓人稍微的幫自己清理一下就行了,畢竟這也是一種正常現象,不要將其想的太嚴重了。

11樓:做最好的

其實,這就是我們的耳朵分泌出的耳屎,再加上一些人的耳朵總是出油,才會這個樣子。

12樓:鋼板日穿

這一定是謠傳的,因為每個人耳朵的分泌物是不一樣的,有的是油質的,有的是乾爽的。

13樓:司喬啊

這並不是真的,這是耳道正常分泌出來的油脂,隔幾天清洗一下就可以了。

14樓:愛生氣的貓

這種說法太嚇人了,其實這就是我們耳朵裡的耳屎而已,沒有這麼誇張。

15樓:花晨月汐

耳朵裡面的油是耳屎,對耳朵有保護作用,是好的。

16樓:範小兔兒

這種說法完全沒有科學道理,那只是一種油脂的分泌。

17樓:顧胖愛娛樂

不是,只是正常分泌出的油脂,注意不要多吃辛辣食物

為什麼耳朵裡會有油?

18樓:百事通仙

為什麼有的人會出現「油耳朵」?

19樓:匿名使用者

耳屎通常呈淡黃色蠟樣幹片狀物質,味苦,不溶於水、酒精或乙醚;從化學分析來看,耳屎含有油、硬脂、脂肪酸、蛋白質和黃色素,還有0.1%的水以及少許白堊和鉀、鈉等元素。

耳屎因富含油脂,它可以滋潤耳道**上的細毛,這些細毛能阻擋由外界吹進來的塵埃顆粒。耳屎和細毛還能防止昆蟲等微生物對耳朵的侵害。偶然闖進來的小蟲等碰上密茸茸的細毛,被擋住去路;耳屎味苦,當小蟲嚐到耳屎的苦味後,便會「知難而退」。

此外,富含油脂的耳屎能使耳道保持一定的溫度和濕度,尤其對耳道深處的鼓膜可使其不致乾涸,從而使鼓膜經常處於最佳運動狀態。

富含脂肪酸的耳屎,在耳道**表面形成一層酸膜,使外耳道處於酸性環境,具有輕度的殺菌作用。有人證明,耳屎裡的化學成分能抑制好幾種細菌的生長、繁殖。

20樓:老表你真好嘢

是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外耳道外側軟骨表面的**中有耵聹腺,能分泌一種淡黃色黏稠的物質,稱為耵聹,俗稱「耳屎」或「耳蟬」,它像「哨兵」一樣守衛著外耳道的大門。這種物質有的遇空氣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如黏稠的油脂。平時「藏」在外耳道內,具有保護外耳道**和粘附外來物質(如灰塵、小飛蟲等)的作用。

22樓:尾駿叔慧

如果長期耳朵裡有油,是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引起的,所以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的太油膩、辛辣了,要清淡一點的。由於耳朵油,所以要經常用酒精或雙氧水洗洗,或去耳鼻喉科請醫生清理一下。

油有保護作用,不要使勁挖耳朵,輕輕擦拭就可以了,如果太多可以到醫院耳鼻喉清理一下也很舒服。油是起保護耳道、耳朵的作用,不是病,不需要**。跟乾性的耳朵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分泌比較旺盛罷了。

是不是油性**就會有油耳啊?

23樓:蒜蒜酸酸

是的 油性**會有油耳和油性髮質

24樓:孝恩君

不是啊,用溫水洗臉,多做**

有油耳是好事還是壞事啊

25樓:知道認證團

不好,「油耳」無自覺症狀,但常有腋臭。「油耳」不傳染別人,但是油脂樣物質若堆積過多,堵塞外耳道,影響聲波傳入,則可引起聽力減退、耳鳴和耳部不適感,稱為耵聹栓塞,此時需要**。

耳朵出很多油有什麼危害?

2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耳朵是五官中重要的器官之一,耳朵的健康也影響著人們的生活。耳朵的功能性雖然非常強大,但是也容易受到外界的損傷,耳朵的外耳廓雖然能夠被眼睛看見,但是耳朵的內部組織卻只能通過醫療手段才能知曉它的狀態,所以對於想要保護耳朵健康的你來說,顯得有點力不從心。由於每個人的生理構造都有差異,所以耳朵的表現形態也就不一樣,就比如有的人耳朵**出油非常嚴重,雖然沒有對生活造成很大影響,但是卻能散發出難聞的味道,這也讓很多人疑惑,耳朵出油為什麼嚴重?

對耳朵有什麼影響嗎?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耳朵出油嚴重的原因

我們將耳朵出油嚴重的這一類情況稱為「油耳」,在醫學上它又叫做濕型耵聹。油耳產生的原因大多是遺傳所致,並不是很多人認為的耳朵生病了。油耳的形成原因主要是因為有些人的耳朵可以分泌出很多腺體,這些腺體也就是我們所知的耵聹腺和皮脂腺,這些腺體會分泌出很多油,所以會造成耳朵**出油嚴重。

如果腺體分泌的油量比較多,是很有可能會流出耳外的,並且這些油脂會與耳朵的分泌物耳屎相混合,掏出來的也就是溼耳屎。這些油脂與耳屎混合之後,會產生一些異味,但都是屬於比較正常的情況。

油耳對耳朵有傷害嗎?

油耳的形成大多是基因決定的,並且形成油耳的概率並不高,所以並不是很多人都是油耳朵。油耳朵雖然會產生很多油脂,讓耳朵有異味,但是油耳對耳朵並沒有傷害,反而它對耳朵還有保護作用。

油耳會分泌很多油脂,這些油脂與耳屎混合之後,可以更好地抵禦病菌的入侵。這些油脂附著在耳朵**上面,也能很好的保護脆弱的**。同時,油狀的耳屎面積也比較大,不僅方便清理,還能防止小蟲子鑽入耳朵。

油耳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可怕,相反它的存在還能對耳朵起到保護作用。

27樓:陽光趙大地

耳朵的內部有油,多數是遺傳造成,其次也有可能是自身油性**、毛囊代謝不暢、中耳炎所致。通常沒有任何不適的生理性油耳朵是不需要**的,油脂有利於保護耳道,避免細菌感染。但如果是中耳炎導致,就需要採取消炎藥物**

28樓:mm喵喵兔

油耳的形成大多是基因決定的,並且形成油耳的概率並不高,所以並不是很多人都是油耳朵。油耳朵雖然會產生很多油脂,讓耳朵有異味,但是油耳對耳朵並沒有傷害,反而它對耳朵還有保護作用。

油耳會分泌很多油脂,這些油脂與耳屎混合之後,可以更好地抵禦病菌的入侵。這些油脂附著在耳朵**上面,也能很好的保護脆弱的**。同時,油狀的耳屎面積也比較大,不僅方便清理,還能防止小蟲子鑽入耳朵。

為何有些人是「油耳朵」?

29樓:渭城朝雨浥輕塵

油耳朵其實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現象,也是比較正常的,這並不是一種病,不用過度擔心,但是若耳中油脂物質若堆積過多阻塞外耳道,引起聽力減退,耳部不適或者耳鳴的現象時,就需要**了。

那麼為什麼有些人是油耳朵呢?

一:基因問題。

世界上普遍存在西方人比東方人油耳多,南方人比北方人油耳多的現象。因為這些人的耵聹腺分泌的油脂比較多。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多達95%的東亞人的耳垢是幹的,超過97%的歐洲及非洲人的耳垢卻是溼的,耳垢的乾濕取決於abcc11基因,這個基因能夠控制分泌耳垢的細胞管道,從而影響耳垢的成分,然後確定是否是油耳朵。

二:環境問題。

住在濕潤或者寒冷的生活環境中的人患油耳朵的可能性較大。這其實是一種隨著人類進化產生的一種人體自我保護的現象,因為在濕潤或者寒冷的地方,空氣中所含的水分較多,濕度較大,耳屎乾燥的速度比較慢,這種情況導致耳屎稀薄,所以更可能有油耳朵。

三:人體的機制問題。

人類能夠存活這麼多年,一定是因為人類可以通過進化自己的器官來實現自我保護的目的。有耳朵其實也是一種人類自我保護的機制,如果我們生活在灰塵較多,小飛蟲較多的環境中,比如大森林,耳朵就會通過耵聹腺分泌更多的油脂,用來吸附外界想要進入體內的灰塵和小飛蟲。

孩子耳朵有聰明孔是怎麼回事,如果擠一下會有危險嗎?

小孔是在胚胎時期第一,第二腮弓融合不全行成的,如果沒有鼓包,不疼不痛的話,不要去管他,千萬不要擠,擠了可能會造成感染,會紅腫,疼痛,會有膿液流出到時候再處理起來就比較麻煩了。可能是發炎了。不要隨便去擠它。應該去掛兒童門診,讓醫生看一下是什麼情況,讓醫生做專業的處理。聰明孔 實際上是一種先天性發育畸形...

的時間長了有很多油漬,該怎麼清理一下

您好!若衣服上區域性有油漬,建議盡快清洗,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 衣服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

最好女生回答一下這是女生是啥意思?到底是不是喜歡我啊

女生是比較矜持的,你如果喜歡她就勇敢地去追吧。不要讓自己失望,也不要讓她失望。如果她喜歡你,當然是最好的結局了。說明你成功的吸引了那個女孩的注意,如果你對那個女孩也有好感,就接近些,可以在適當時候表白,這樣就好了。這個男士對女士有好感的,只是你不主動追她,他覺的心裡不舒服。你身邊或者身後是不是個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