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耳朵有可能會被拉斷嗎,兔子耳朵被孩子拉斷了怎麼辦

2021-03-03 20:42:52 字數 5785 閱讀 8415

1樓:海之聲

不會拉斷,但是會讓耳朵受到一定傷害,嚴重的話會影響聽力

2樓:海之聲

是的喲,最好不要碰孩子的耳朵

3樓:倪爽

有可能,所以打孩子的時候輕一點

4樓:合肥海之聲

非常可能 孩子還小 比較嫩

5樓:whw123毒

現在孩子情況怎麼樣了呢

兔子耳朵被孩子拉斷了怎麼辦

6樓:希望一帆風順

1、挑個頭大bai的,容易養活,

2、挑活潑du的,活躍的,好奇zhi心強的,3、看五dao官,看著順眼就版行,眼睛權、耳朵、鼻子、嘴,***的地方,乾淨就行,有太多眼屎的,耳朵裡面,有脫皮的(有可能會是蟎蟲,皮炎),***髒的,有分泌物的(可能會是拉肚子,容易死)..都不要

4、一般賣的兔子,毛皮都可以,就看看兔兔耳後,後脖子,腳底的毛,腳內側的毛,沒有掉毛,沒有露著粉粉的**,就行了。

如果要把兔子拎起來看,切忌不要抓耳朵,因為耳朵上有靜脈,拉斷了,必死。要拎兔兔後背的皮,先把皮盡量多的揪起來,再把這一大堆皮拎起來,切忌不要捏著一點點皮,就拎她,會把毛扯下來的。

如果這些條件都滿足,就是好兔寶寶了。

耳朵被拉人拉,會被拉大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吧~~耳朵都是軟骨組織的,難道拉一拉還會促進骨骼生長?

8樓:匿名使用者

發育期要注意,成年了就不用擔心了

小孩子不會說話和耳朵聽力不好有關係嗎?

9樓:海之聲沿江中心

語言發育的關健年齡(3 歲以內)缺乏言語和環境聲的刺激, 聽覺 -言語鏈就會出現障礙,這樣會影響他們日後的言語-語言發育。輕者會導致辯音不清,重者會導致聽覺言語障礙,甚至會導致性格孤僻、 注意力不集中 和學習困難等一系列問題。而且孩子學說話,都是先聽才能會說的。

,所以不能聽肯定會影響到說話的。

10樓:海之聲北京

小孩的語言發育有一定的規律,一般來說,孩子發出的第乙個

11樓:海之聲濟南聽力

有關係的,只有聽到才能學著說話

怎麼判斷小孩子中耳炎的時候聽力是不是正常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0~3個月bai的孩子:一般會du被高音量的喧鬧聲zhi或喇叭聲、雷聲驚醒;當媽dao媽和他說話的時候版,他會轉頭,朝權媽媽笑;

3~6個月的孩子:喜歡玩弄一抓就有響聲的玩具,或者其他有**的玩具;一旦有聲音比如門鈴或者**響,就會轉頭去尋找;

6~10個月的孩子:大人叫他的名字會有反應;盯著看大人給他講的物體或者圖畫;能夠聽懂一些常用的詞,能發出「來來」等音;

15~18個月的孩子:能一下說出兩三個字的話;喜歡大人給他講話聊天,也喜歡大人用手把臉矇起來,和他玩藏貓貓的遊戲。

如果發現寶寶躁動不安、愛搖頭、總撓耳朵,耳朵有黃色分泌物流出,或者發現寶寶對你的互動反應遲鈍,叫好幾遍也不理睬,zui好帶寶寶去耳鼻喉科檢查。和牙齒、視力一樣,聽力也要養成定期檢查的好習慣哦。詳細的看網頁鏈結

13樓:濟南海之聲

一旦bai患病,一般會出現3種表現:一du是耳痛,患急性中zhi耳炎最明顯的症dao狀就是版會有輕微耳痛,同時耳內有閉塞

權感。二是聽力減退,急性分泌性中耳炎病前多有感冒史,以後聽力逐漸下降,並且自聽增強,頭位變動如前傾或偏向患側時,聽力可以暫時改善。

三是耳鳴,出現間歇性耳鳴,如「噼啪」聲,當頭部運動或打哈欠、擤鼻時,耳朵裡可能出現氣過水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時間拖久了就沒有恢復的可能,及時**能恢復的好一點,結果因人而異。

小孩子的耳朵能掏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3歲開始可以自行幫寶寶掏耳朵,並且三個月左右清理一次。在3歲之前如果想幫寶寶清耳朵,建議到醫院用專業的儀器清理。

一般來說只要耳朵不痛、不癢,沒有影響聽力,不必主動清理耳屎。因為耳屎是用來保護耳膜,它能幫助阻隔強烈的聲音衝擊,吸附從空氣中進入耳道的微生物和灰塵。但是如果耳屎分泌過多,凝結成硬塊組賽在外耳道,耳朵進水後會導致耳屎栓塞膨脹,刺激耳道**而易變成外耳道炎症。

寶寶耳道狹小,肌膚較細,太粗魯的挖耳朵行為很容傷到寶寶的耳道及耳膜。因此,3歲之前想要給寶寶挖耳朵,或是保險起見,最好帶去醫院請耳鼻喉科醫生幫忙,切勿強行給寶寶挖耳屎。

16樓:清風慕竹

小孩盡量不要掏耳朵,如果有明顯的耳屎多,可以通過適當的處理。因為孩子的耳道它是彎曲的,所以在掏耳朵的時候,不能深度的進入,可以在淺表的地方掏一下。

建議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保證正常的身體生長發育,新陳代謝。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邗桃少溫文

這種做法是不恰當的。耳屎能保護耳朵

一般而言,耳屎不必人工清除,它會在說話、吃飯、打呵欠時,隨著下頜運動,借助**上汗毛的推動作用,自動被排出。

外耳道感染85%與挖耳有關

相對於成年人,兒童的外耳道**十分嬌嫩,與軟骨膜連線比較緊密,皮下組織少,血液迴圈差,所以挖耳屎不當更容易引起外耳道的損傷和感染,導致其發炎、潰爛,甚至造成耳朵疼痛難忍,影響張口和咀嚼。

如果孩子好動或挖耳屎時感覺不舒服稍作掙扎,挖耳器具還可能傷及孩子的鼓膜或聽小骨,造成鼓膜穿孔,影響孩子的聽力。

18樓:你大爺

不可以,耳朵有耳毛,可以擋進水,可以擋灰塵,可以防細菌,要是掏的話容易弄傷,也容易感染

希望採納

怎樣判斷孩子得了中耳炎

19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得了中耳炎之後是來可以進行**的

自,而且中耳炎並不算一種太嚴重的疾病,所以不必要太過擔心,考慮是急性的中耳炎波及到了咽部。耳朵和咽部是通過咽鼓管連同的。小兒的咽鼓管比較短。

容易發炎。 主要是選擇敏感的抗生素頭孢類的就可以消炎。多喝水,也能夠促進炎性分泌物消退,飲食高蛋白提高免疫力,可以用些減充血藥麻黃素減輕耳朵的充血。

嗓子可以用些含片。

20樓:耳鼻喉護理

可以從以下源幾個方面來分辨。

1、是患耳附近頭部劇痛,不肯吃東西、哭鬧,不願入睡。羅仁忠說,耳朵的構造很特殊,裡面是骨頭,外麵包著一層**,兩者間沒有其他可起到緩衝作用的肌肉組織等。所以,中耳炎一旦發病,會劇痛難忍。

嬰兒雖然說不出來,可是只要動動嘴,不管是吸吮和吞嚥動作,都會壓迫感染部位感到疼痛。因此,寶寶可能會在吃東西時煩躁、哭鬧,也可能不願入睡。

2、是發燒,中耳炎往往伴隨著突然發燒,體溫可公升至37.8℃至40℃。

3、是看有無化膿,如果耳朵中流出黃色、白色或者含有血跡的液體,那麼你的寶寶肯定是患上了中耳炎。流出的膿液說明原本留存於中耳的液體已經衝破了耳鼓。雖然這種症狀對身體的危害並不像表面看起來那麼可怕,但仍然需要到醫院請醫生做專業處理。

四是是否出現聽力障礙,分泌性中耳炎不會流膿,可是有液體大量存留於中耳部位,可能給寶寶造成暫時性的聽力障礙。具體的表現為,他可能會把電視機的音量放得比平時更大,或者經常會要求你重複剛剛講過的話。

21樓:樂廚娘

你好,最近孩子耳朵是否進過水,或者有過感冒,掏耳朵等,這些都

版可能引起中耳炎。孩子發生權中耳炎後,疼痛難受,主要是跳痛感覺明顯,並伴有發燒等症狀。嬰兒會哭鬧不安,大孩子會訴說不適。

建議家長帶孩子到兒童醫院耳鼻喉科就診,明確診斷對症**。孩子患中耳炎,很容易合併化膿性腦炎(中耳離大腦腦膜很近)。盡快去診治吧!

22樓:崑山耳鼻喉醫院

如果你的寶寶出現了下面任何一種症狀,就可能患中耳

炎了,此時,應盡早帶他就回醫。

疼痛:這是答典型的中耳炎症狀。寶寶在吸吮和吞嚥時,會壓迫感染的部位,產生疼痛感,寶寶可能會出現煩躁、食慾欠佳、哭鬧或不願入睡等表現。

發燒:中耳炎往往伴隨著突然出現的發熱,體溫可公升至攝氏39度~40度,同時還可能伴有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

化膿:如果寶寶的小耳朵中流出了黃色、白色或者含有血跡的液體,可能是患中耳炎了。

聽力下降:寶寶對你說的話沒有反應,或把電視機的音量放得比平時大,這可能是由於中耳炎給寶寶造成暫時性的聽力障礙。、希望您的寶寶早日健康

23樓:

發熱:中耳炎往往伴隨有突然發熱,體溫可公升至38。c至40。c。

耳流膿:如果回耳朵中流出黃色答、白色或者含有血跡的液體,那麼寶寶肯定是患上了中耳炎。

聽力障礙:具體的表現為,孩子可能要把電視機的音量放得比平時更大,或者經常會要求你重複剛剛講過的話。

24樓:糖精片

1、全身症狀:輕重不一。可有畏寒、發熱、怠倦、食慾減退。

小兒全身症狀較重,常伴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鼓膜一旦穿孔,體溫即逐漸下降,全身症狀明顯減輕。2、耳痛:

耳深部疼痛,逐漸加重。如搏動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側頭部或牙齒放射,吞嚥及咳嗽時耳痛加重,耳痛劇烈者夜不能眠,煩燥不安。鼓膜穿孔流膿後,耳痛頓減。

3、聽力減退及耳鳴:開始感耳悶,繼則聽力漸降,伴耳鳴。耳痛劇者,耳聾可被忽略,有些患者可伴眩暈,穿孔後耳聾反而減輕。

4、耳聾:輕重不一,因多是單耳發病,易被忽視。此種耳聾,多與病性的進展成正比,即病變較重,耳聾也加重。

一般為傳導性聾。

25樓:海音助聽器

其實孩子只要有不尋常的地方,就要看看孩子是不是**不舒服了,一般中耳炎會引起發燒。還有一般半年左右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這樣就不免因為不知道病情,而耽誤**時間。

26樓:瞿虹冷明明

你好,游泳時應避免將水咽入口中,以免水通過鼻咽部而進入中耳引發中耳炎。外傷所致的鼓膜穿孔禁止滴任何水樣液體,以免影響創口的癒合,可用消毒棉球堵塞外耳道以免感染誘發中耳炎。

27樓:海之聲徐匯店

全身症狀:是患耳附近頭部劇痛,不肯吃東西、哭鬧,不願入睡,輕重不一。可有畏寒、發熱、怠倦、食慾減退。

小兒全身症狀較重,常伴嘔吐、腹瀉等消化道症狀。鼓膜一旦穿孔,體溫即逐漸下降,全身症狀明顯減輕。2、耳痛:

耳深部疼痛,逐漸加重。如搏動性跳痛或刺痛,可向同側頭部或牙齒放射,吞嚥及咳嗽時耳痛加重,耳痛劇烈者夜不能眠,煩燥不安。鼓膜穿孔流膿後,耳痛頓減。

3、聽力減退及耳鳴:開始感耳悶,繼則聽力漸降,伴耳鳴。耳痛劇者,耳聾可被忽略,有些患者可伴眩暈,穿孔後耳聾反而減輕。

4、耳聾:輕重不一,因多是單耳發病,易被忽視。此種耳聾,多與病性的進展成正比,即病變較重,耳聾也加重。

一般為傳導性聾。

28樓:魚小兒麗麗

你好,根據你所提出的問題,目前要判斷孩子是否有中耳炎的話,還是要通過耳鼻喉科的醫生通過專業儀器的檢查,孩子一般抵抗力低,是難免的。

怎麼判斷小孩耳膜破了

29樓:九之寶貝

親,這個是不一定的呢,每個寶寶的發育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寶寶5個月的時候都已經可以坐立了,而且抬頭也比較久了呢,都是不一樣的

30樓:殺生雙魚

耳膜如果破了的話,孩子會出現出血耳鳴或者耳痛症狀的,建議你去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那邊作下檢查,如果破了,是需要作及時的**的,這樣恢復的更好,也以免孩子受罪。

31樓:匿名使用者

耳膜破裂,患者會突然感到耳痛、聽力減弱、耳鳴、少量出血和閉塞感,也可能因強烈震動導致內耳受損而出現暈眩、噁心等徵兆,最好還是到首大檢查下

小孩子耳朵旁邊有小洞是什麼,小孩子耳朵旁邊有乙個小洞是什麼?

天生的,俗話叫耳倉,農村裡說這種孩子有福氣 可能是瘻管,不疼不癢就別理,如果需要進一步的了解可以去醫院請求專業建議。孩子耳朵前面有個小洞是什麼病 有的小寶寶出生後,父母就會發現他 她 的耳前鬢角旁有一小眼,民間俗你 倉眼 有的老年人甚至把它說成是 前倉糧 預示著將來富貴,當然這純屬愚昧迷信。其實這是...

給小孩子買保險有什麼限制嗎,給小孩子買保險一年多少錢?

關於如何給寶寶買保險的注意事項 一 購買保險的一般原則 1 先大人,後小孩 2 先保障,後理財 3 投保順序一般為 意外 醫療 重疾 教育金養老金 投資理財 4 年保費支出為年收入的10 20 5 不一定一次購買到位。看經濟條件先給家庭支柱購買,再逐步完善。喵喵保 學霸說保險,只幫助真正想給小孩買保...

小孩子耳朵疼與耳屎多有關嗎,兒童耳屎多,是耳朵不好的表現嗎

不一定,有可能會是炎症,建議去醫院看看 要是耳屎太多太硬是有點關係的 會不會耳道發炎,建議到醫院看 可以向排查一下,耳朵疼和耳垢有沒有關係 兒童耳屎多,是耳朵不好的表現嗎 耳屎,醫學上稱為耵聹,它是外耳道 上耵聹的分泌物,開始分泌出來時呈液體狀,非常粘稠,隨著灰塵的進入,乾燥後便成了小塊固體狀。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