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內向,即將迎接高考,文科生,適合報什麼專業

2022-06-09 17:45:04 字數 5819 閱讀 6618

1樓:知識小能手

1全部這個,在這上面詢問,真的沒有結果!這是你自己的決定,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看自己真正喜歡什麼,從醫,教師,會計等,結合自己還有家人的意見,做出最好的選擇!!!高考祝你成功!

2樓:淡蘭楓葉

你可以考慮下會計,文科就這個了···市場營銷和教師類內向的人做不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老師、文秘、編輯、記者,翻譯等等,有好多,還可以考公務員

4樓:

現在考慮專業太早了,等高考後那十幾天再查完全可以,空想和看著那本專業錄取書選擇簡直就是浪費生命,強烈建議找個高中老師幫你選,一定要關係近,但人家不會幫你做決定,因為怕承擔責任,所以最後決定還是要自己拿,這需要考慮很多方面,包括學費,地點,就業前景,興趣,所選專業在學校的地位等等。還可以去買一張選專業的那種卡,一般高考前學校會賣,可以留意下,但那種卡一般只測試你的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選擇偏師範類的較好,這樣你不經可以與孩子們有更多的交流,使性格慢慢外向化,還可以發揮一下你的專業所長。

6樓:微笑向前行

你是男生還是女生,我覺得內向的話,做會計工作很好,就業前景也好

7樓:天下知識我最多

工科,以後專心從事技術工作,不用費心與人交流

8樓:霖丶為你寫詩

北京吉利大學 法律速錄 文學院 汽車。

9樓:

你不是還沒高考嗎?想靜心,把高考考好,考完看分數再說,沒分選專業?應該是看專業選不選你吧?

告訴你兩句大實話:1.興趣是慢慢培養的,2.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精的話,幹啥都無所謂啦

10樓:我們都一樣

你可以詳細描述一下嗎?這樣會比較能分析

高考文科生適合報什麼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范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2樓:

應該把工商管理,經濟管理,財經學院都可以

13樓:之昊

色弱的話,是有一些專業會有限制,比如以下這些:

偵查學專業,或者說軍工專業的,基本都不可以。

化學工程與工藝、製藥工程、應用化學、輕化工程,這些也不行。

藝術類專業。專業列舉:美術學、藝術設計、攝影、動畫、繪畫、工業設計等。

除了以上這些,其它專業都不受影響。

我是一名高三文科的女生,性格較內向,想問報考什麼專業合適?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 好! 我是1名高校老師,多年求學實踐與近些年教學經歷驗證:考 官方國家級高水平大學 的 重點本科/重點專科 的 環境較好、學風較好、前程較好!

1、官方國家級高水平大學名單(總計30所) 華北地區10所,依次為:清華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1、中國3所頂級大學之1、**直轄市北京)、北京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2、中國3所頂級大學之2、**直轄市北京)、中國人民大學(**直轄市北京)、天津大學(**直轄市天津)、南開大學(**直轄市天津)、山東大學(山東省濟南市)、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直轄市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直轄市北京)、北京師範大學(**直轄市北京)、中國農業大學(**直轄市北京)。 華東地區6所,依次為:

浙江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3、中國3所頂級大學之3、浙江省杭州市)、南京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4、江蘇省南京市)、復旦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5、**直轄市上海)、上海交通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6、**直轄市上海)、中國科技大學(安徽省合肥市)、同濟大學(**直轄市上海)。 東北地區3所,依次為:哈爾濱工業大學(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吉林大學(吉林省長春市)、大連理工大學(遼寧省大連市)。

中南地區5所,依次為:武漢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7、湖北省武漢市)、華中科技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8、湖北省武漢市)、中山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9、廣東省廣州市)、中南大學(湖南省長沙市)、廈門大學(福建省廈門市)。 西南地區3所,依次為:

四川大學(中國10大名校之10、四川省成都市)、重慶大學(**直轄市重慶)、西南大學(**直轄市重慶)。 西北地區3所,依次為:西安交通大學(陝西省西安市)、西北工業大學(陝西省西安市)、蘭州大學(甘肅省蘭州市)。

軍校2所:國防大學(副國級大學;校黨委書記、校長 為 上將軍銜;**直轄市北京) 國防科技大學(正部級大學;校黨委書記、校長 為 中將軍銜;湖南省長沙市) 藝校3所:**戲劇大學(正部級大學;校黨委書記、校長 為 正省級;**直轄市北京) **美術大學(正部級大學;校黨委書記、校長 為 正省級;**直轄市北京) ****大學(正部級大學;校黨委書記、校長 為 正省級;**直轄市北京) 2、專業甄選原則:

全國重點學科/多年熱門專業/藝體專業 文科依次為:實驗班/基地班/心理學/金融學/人力資源管理; 理科依次為:實驗班/基地班/金融學/自動化/工程管理。

藝體依次為:新聞類/表演類/**類/美術類/體育類。 3、職業甄選原則:

省級黨委正科級選調生/大學講師/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註冊會計師/保險經紀人/精算師; 備 注:以上職業職責、高校招生、錄取線......自己在網上查詢。

4、院校、專業推薦例項: 抉擇目標:集團公司 管理者 抉擇職位:

總裁助理、副總經理、企業管理總監、綜合管理部部長、行政部經理、人力資源部經理 抉擇證書: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 抉擇高校:四川大學 抉擇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 抉擇層次:統招重點本科 抉擇志願:本科第1批第1志願第1專業 抉擇理由:

a、中國10大名校之1、人力資源管理專業 中國第1 b、畢業後應聘第1職位 總裁助理(抉擇理由:四川大學人力資源管理 重點本科基地班 100%簽約 總裁助理 職位;且 總裁助理 的職級和職務 均高於 總經理) 其 他:略。

仔細推敲以上資訊,應該能看出點什麼了,前車之鑑,切記,悟! 致 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當文秘嘛。就是比較工作繁雜。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什麼咯! 自己拿注意嘛!

要高考了,文科生。我性格內向,不愛說話。報英語專業,或其它語種專業好麼?

17樓:墨琊卿

看你要當什麼咯,如果翻譯啊外交官啊當然不能不愛說話==不過如果學外語最好還是鍛鍊一下和人交往的能力比較好~

18樓:小欣

呵呵,你好,首先祝你在不久金榜題名!

性格內向也不是問題,關鍵是你喜歡英語就行啊,英語就是考試後有個英語口試,需要你面試一下,這倒不難啊!不過進了學校,得經常練,英語專業的人要得張開嘴,說的多點,不過大學是乙個鍛鍊人的地方,這也不是問題!我也很內向,當時老師讓我去口試,我不是特別想報語言專業,就報了漢語言文學,相比之下,語言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

願如願,喜歡就行,沒問題!!!

19樓:

首先說下,咱倆同行~ 我也是馬上高考

語種專業對性格內向外向並沒什麼限制,再說你現在內向,是因為在高中,在大學可能會變得很外向的,這些都是說不准的

語種專業其實都不錯,不過分數似乎挺高的

那些市場營銷,新聞對性格會有很大要求的,不過將來在社會,你會慢慢變外向的....在社會上生存必須和別人打交道不是麼

祝高考順利

高考指導:性格內向的文科生選什麼專業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與你興趣愛好相關的專業。三百六十業,業業出人才。

2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先天的性格只是奠定了成長基礎,以後的發展道路是漫長的,人的性格並非一成不變。比如,乙個孩子很膽小,不願與人交往,後來的工作環境是在軍隊裡, 這是個集體,需要他與人交往,需要參加許多集體活動,甚至殘酷的鬥爭,這樣的環境就會使他變得堅強、開朗、豁達。生活、環境、時間都是改變性格的最好的雕 塑師。

即使是你的性格一生沒變也無所謂,因為性格沒有好壞之分,內向者有內向者的優勢,外向者有外向者的劣勢。不能從性格上判斷乙個人的好壞,每種性格都會有所成就。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性格模稜兩可,似乎與好幾種性格型別都沾點邊,那不妨根據自己的學習成績來選擇專業,如語文成績好,可以考慮中國語言文學類和新聞類專 業;英語成績好,可以考慮外語類專業;數學成績好,可以考慮經濟類和管理類專業;文綜成績好,可以考慮哲學類和歷史類專業等。

文科生比較內向適合學什麼專業啊?

22樓:南方飛虹

文科生比較內向適合學會計學專業。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資本運營、資產重組、企業兼併方面的專業知識和國際會計核算的慣例,同時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側重於實務操作,通過會計手工模擬室和會計電算化實驗室的基本訓練能,培養學生分析和解決會計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和綜合能力,同時注重強化學生財務管理、審計、經濟法、稅法方面知識的學習,為學生以後參加註冊會計師考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會計專業的畢業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是各類公司、銀行領域、會計師事務所。如果畢業生選擇去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事先要了解行業特點,那就是:累!

但經受過事務所的歷練,從業者確實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學到很多東西。例如事務所接到乙個審計專案,如果新手從頭跟到尾,接觸到了包括與送審單位溝通等在內的各個業務環節,那麼他的能力將得到充分的鍛鍊。因此,畢業生在進入職場初期可以考慮去會計師事務所工作,這不失為乙個好的職業起點。

今年高考我377分,是文科生,能上什麼大專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南開大學等 外語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等 師范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等。經管類大學 985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復旦大學 中山大學 廈門大學 南開大學 武漢大學等...

悲摧!我是2023年廣東高考文科生438分,廣東文科分數線439分。報什麼學校好

當然3a比較好。3b是民辦的。很貴。不划算 438分,還沒到3a錄取分數,報b吧,估計a很難錄取了 都報吧,看到時那個三a學校降分錄取 你可以等3a補錄 如果不行的話 就只能報3b 了。3a和3b欄都要填。我還439呢。踩到線更糾結,3a不好報。廣東理工有補錄。不過聽別人說學校不是很好。我也是一樣4...

我是文科生今年高考我考了271分能上什麼樣的學校希望大

算了 我建議你 復讀一年 考個500分 到時候可以上個比較好的本科 要不就不要上學了 找個技術性學校也好 今年高考考了271分。能上什麼學校啊?河南考生的話提檔線都沒過啊,統招是上不了的。想繼續上學就上繼續教育唄 希望採納 我是體育生考到271分能上什麼學校呢 今年高考得271分,有什麼大專可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