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中國歷代被侵略記錄,求中國歷代被侵略記錄

2022-06-09 13:10:03 字數 2402 閱讀 8841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這麼多都不對!首先你要理解什麼是侵略!侵略是指中華民族被外民族的侵略,你說的那是中華民族內部的鬥爭。

中國後來到明朝時被日本騷擾了一下,還不是什麼侵略,只是一些海盜海患罷了。真正的被侵略那是在清朝後期的事了!

2樓:薛森木

你找這些幹什麼?!作為乙個中國人,要是回答這種問題,就是對自己的乙個侮辱!!!

不管你拿它做什麼用,即使是再冠冕堂皇的事情,我也覺得不該提這種問題給大家。

這簡直就像個自虐狂!別人打得你遍體鱗傷,你還如數家珍地說,曾經有多少人打過我,這塊傷是誰打的,那塊傷是誰打的。

咱們難道就不應該有點羞恥心嗎?

我並不是想迴避這些問題,只是對你這種做法很反感!

3樓:匿名使用者

西漢遭匈奴入侵,唐遭突厥入侵,明遭日本入侵,清遭英、法、俄、日入侵。

還有世界上諸多帝國主義國家!

4樓:獨孤人舞

同意樓上的說法,如果要是內部都算的話,你按個查吧,沒有乙個朝代沒被侵略過的

5樓:百年小虎

我說你找個歷史書不就行了麼

1840到2023年中國遭受外敵入侵多少次?

6樓:微醺36度

整個近代史上中國遭受的大大小小的侵略數不勝數,比較大的有2023年鴉片戰爭、2023年第二次鴉片戰爭、2023年阿古柏入侵新疆(沙俄侵占伊犁)、2023年日本入侵台灣、2023年中法戰爭(中國不敗而敗)、2023年甲午中日戰爭、2023年八國聯軍侵華戰爭、2023年日俄戰爭(為爭奪中國的東北而進行,中國主權遭到踐踏)、2023年抗日戰爭。

2023年第一次鴉片戰爭,簽訂《南京條約》,割地、賠款、喪失部分主權。

1856-1860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2023年12月至2023年4月中法戰爭,:「法國不勝而勝,中國不敗而敗。」

2023年中日甲午戰爭,簽訂《馬關條約》依舊割地賠款,喪失主權。

中間還有中《美望廈條約》、中法《黃埔條約》。

1900-1901,八國聯軍侵華戰爭,《馬關條約》。

2023年,袁世凱與日本人簽訂滅亡中華的「二十一條」,

中國在巴黎和會外交的失敗,德國在山東的所有主權裝讓給日本。

1937-2023年,抗日戰爭。

對中國的影響是雙從的,始終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給中國帶來了一系列的災難和損失,也給中國帶來了現代化,推動了中國歷史和社會的程序,但是總體來說還是弊大於利,這是一步屈辱史和抗爭史,體現了中華兒女在面對外來侵略是大無畏的英雄氣概。

收集關於舊中國曾經蒙受的恥辱的資料

歷代存在的強國中,中國算不算最沒有侵略性的了?

7樓:有為共鳴

不是的。古代不是我國沒有侵略性,而是很多內戰導致沒有辦法侵略。我國最有侵略性的年代是在元朝,那時元朝疆域橫跨歐亞非三大洲,勢力一度到達歐洲多瑙河流域。

後來因為國內動亂,爭權奪利,軍隊就撤回了。否則歐洲也將是元朝的疆域。

8樓:男功夫人廣爺

沒錯,可以這麼說。儒家文化孕育的中華文明本身就不具有很強的擴張性格。而中國的周邊地區,特別是北部和西部也並不適合居住生存,沒有攻占的必要。

9樓:瑤lin佳

動不動就拿元朝說事,現在蒙古族是中華民族,那時候的蒙古族可不覺得自己是中華民族。其實我覺得主要是中國太大了,擴張方向肯定是向西,朝鮮萬年小弟,日本要跨海,北上地看不上,像西也多山,其實鄭和要是偏離航線,以他那艦隊水平,足夠到澳洲了。這些問題都能克服,我看是古代中國到了封建末年,南方才有點樣子,消化南方,元朝那麼大,實際他完全消化不了,也控制不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在元朝就有,成吉思汗死後,他的兒子繼位後就曾經組成一支有成吉思汗的長孫們領軍的隊伍,他們打到了俄羅斯。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吉思汗祖孫三代都特麼的橫掃中歐了 號稱世界歷史上國土面積最大的乙個時代

12樓:回到家大家

中國古代不能說最具有侵略性,但也肯定能排前幾名的,周邊得國家有哪個沒被打過,肥沃得土地都被占領了,被打的國家基本都被滅國漢化了,要不從河南的一小塊土地倒現在960多萬平方公尺的土地難道是因為和平贈送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元朝的統治者是游牧名族,因為沒有不善耕地,侵略性強,所以元朝疆域比較大,歷史上漢人為主的朝代通常不對外擴張,因為本身有耕地,況且東邊是海,西邊高原沙漠,北邊游牧,南邊蠻族,所以通常自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來是儒家思想,中庸之道。確實沒有太多的侵略性。

日本人歷代從倭寇開始侵略中國到現在

中國歷代文人中詩作最多的是,中國歷代文人中詩作最多的是誰

乾隆皇帝 隆一生究竟寫了多少詩?一說39340首,一說43000首。這兩個數字,無論是哪個對,均比史上高產詩人之亞軍陸遊的詩歌總量高出許多來,所以說,乾隆皇帝是當之無愧的寫詩高產冠軍,且遙遙領先於亞軍。全唐詩 裡所有詩人的詩加起來,也沒有乾隆皇帝乙個人寫得多。如此驚人的產量,使乾隆不僅是中國歷史上寫...

中國歷代的耕地制度是什麼,中國歷代的土地制度是如何的

耕作制度 一 原始社會 撂荒制 農業工具以石器 為主,並廣泛使用木竹器 骨角器和蚌器。石斧 石錛一類砍伐工具的應用是原始農業的特點之一,與之並存的是播種用的竹木棒和收穫用的石刀 石鐮。鋤 鏟一類翻土工具是稍後出現的,在我國尤以耒耜的使用最具特色,完全靠手工操作。耕地開始可能在山地,以後向江河兩岸比較...

中國歷代皇帝有沒有只娶老婆的,中國歷代皇帝有沒有只娶乙個老婆的

明朝的孝宗皇帝 成化二十三年 1487年 憲宗帝駕崩,太子朱佑樘即位,為明孝宗,又稱弘治皇帝,是明朝一位開明皇帝。即位後的孝宗追諡生母淑妃為追諡生母為孝穆皇太后,並將其墳塋遷至茂陵與父皇合葬,另立奉慈殿祭祀。不久,有太監在桂林查詢到太后的留跡。原來當年李唐妹被官兵擄押進京時,曾路經城西牯牛山下古茶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