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朝代名的順序,中國歷代朝代順序是什麼?

2023-04-17 05:55:03 字數 3510 閱讀 4710

1樓:泰晴照

秦 秦始皇(贏政)、秦二世(胡亥)

漢 西漢:長陵(劉邦)、安陵(劉盈)、霸陵(劉恆)、陽陵(劉啟)、茂陵(劉徹)、平陵(劉詢)

杜陵(劉_)、延陵(劉騫)、義陵(劉欣)、康陵(劉_)

東漢:原陵(劉秀)、顯節陵(劉莊)、敬陵(劉_)、慎陵(劉肇)、禪陵(劉協)

三國 蜀:蜀昭烈帝(劉備)、蜀後主(劉禪)

魏:魏太武帝(曹操)、魏文帝(曹丕)、魏明帝(曹睿)、高貴鄉公(曹髦)、魏元帝(曹奐)

吳:吳武烈帝(孫堅)、吳大帝(孫權)、吳會稽王(孫亮)、吳景帝(孫休)、吳末帝(孫皓)

兩晉 西晉:晉武帝(司馬炎)、晉惠帝(司馬衷)、晉懷帝(司馬熾)、晉愍帝(司馬鄴)

東晉:晉元帝(司馬睿)、晉明帝(司馬紹)、晉成帝(司馬衍)、晉康帝(司馬嶽)

晉穆帝(司馬蚺)、晉哀帝(司馬丕)、晉廢帝(司馬奕)、晉簡文帝(司馬昱)

晉孝武帝(司馬曜)、晉安帝(司馬德宗)、晉恭帝(司馬德文)

南北朝。五胡 匈奴、鮮卑、羯、氐、羌。

十六國 前涼、後涼、南涼、西涼、北涼、前趙、後趙、前秦、後秦、西秦、前燕、後燕、南燕、北燕、夏、成漢。

隋 泰陵(楊堅)、煬帝陵(楊廣)、恭帝陵(楊侑)

唐朝 高祖(李 淵)、 太宗(李世民)、 高宗(李治)、中宗(李顯)、 睿宗(李旦)

玄宗(李隆基)、 肅宗(李 亨)、 代宗(李豫)、德宗(李適)、 順宗(李誦)

憲宗(李 純)、 穆宗(李 恆)、 敬宗(李湛)、文宗(李昂)、 武宗(李炎)

宣宗(李 忱)、 懿宗(李 溫)、 僖宗(李儇)、哀帝(李拀) 武則天。

五代。後梁 後唐 後晉 後漢 後周。

十國。北宋、遼。

南宋、金、西夏。

元 元太祖(鐵木真)、元世祖(忽必烈)

明 太祖(朱元璋)、-朱允文)、成祖(朱 棣)、仁宗(朱高熾)、宣宗(朱瞻基)

英宗(朱祁鎮)、代宗( 祁鈺)、英宗(朱祁鎮)、憲宗(朱見深)、孝宗(朱右樘)

武宗(朱厚照)、世宗(朱厚囪)、穆宗(朱載後)、神宗(朱翊鈞)、光宗(朱常洛)

嘉宗(朱由校)、思宗(朱由檢)

清 順治(世祖-福臨)、康熙(聖祖-玄燁)、雍正(世宗-胤禎)、乾隆(高宗-弘曆)

嘉慶(仁宗-禺琰)、道光(宣宗-文寧)、咸豐(文宗-奕寧)、同治(穆宗-載淳)

光緒(德宗-載恬)、宣統(溥儀)

2樓:小花朵

中國朝代歷史順序表:

華夏族(皇帝)--4000多年前。堯。舜。

禹。夏朝--約西元前22世紀-西元前17世紀。

商朝--約西元前17世紀初-西元前11世紀。

周朝--約西元前11世紀-西元前256年,分為西周,東周,東周又分為春秋,戰國。

秦朝--西元前221-元前206年秦王(贏政)統一六國,之後項羽和劉邦為爭奪帝位,進行了四年的楚漢戰爭。

西漢--西元前206年-公元25年,漢高祖(劉邦)->漢文帝->漢景帝(劉啟)->漢武帝(劉徹)

東漢--公元25-220年(漢光武帝)劉秀。

三國--公元220-280 年劉備、曹操、孫權爭奪天下。

晉朝--公元265-420年分為西晉,東晉。

南北朝--公元386-581年。

隋朝--公元581-公元618年隋文帝(楊堅)

唐朝--公元618-907年李淵->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李隆基)

五代--公元907-960年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五個朝代。

宋朝--公元960-1279 年,北宋宋太祖(趙匡胤)南宋(趙構)(公元1127-2023年)。

元朝--2023年-2023年,元世祖(忽必烈)是成吉思汗的孫子。

明朝--公元1368-2023年,朱元璋即明太祖。

清朝--公元1644-2023年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

速記口訣:夏商和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兩晉前後延,南北朝並列,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3樓:超極速風行者

夏商周,春秋戰國秦兩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大一統,五代十國亂,遼宋夏金元明清。

4樓:網友

商---戰國---秦---東漢---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

中國歷代朝代順序是什麼?

朝代的順序

5樓:甜甜的小生活

我國歷史朝代順序(順口溜):三皇五帝始,堯舜禹相傳;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沿;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中國歷史朝代順序:

夏朝(約西元前2023年—前2023年)、商(約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西周(前2023年—前256年)、東周(春秋、戰國)、秦(前221年—前207年)、漢(西元前202年—公220年)(西漢、東漢)、三國時期(220年-280年)(魏、蜀、吳)、晉(西晉、東晉)、五胡十六國、南北朝(420年—589年)南朝(劉宋、蕭齊、蕭樑、南陳)、北朝(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隋(581年—619年)、唐(618年—907年)、五代十國(907年—979年)五代(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十國(前蜀、後蜀、楊吳、南唐、吳越、閩、馬楚、南漢、南平、北漢)、宋(960—2023年)(北宋、南宋)、遼(916年—2023年)、西夏、金(2023年—2023年)、元(2023年-2023年)、明(2023年—2023年)、清(2023年—2023年)。

早幼教。幼兒園。

學前教育。

古代朝代順序是什麼?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中國朝代順序表:

夏、商、周[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漢(西漢、東漢)、三國時期(魏、蜀、吳)、晉(西晉、東晉)、五胡十六國、南北朝[南朝(宋、齊、梁、陳)、

北朝(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隋、唐、五代(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十國[前蜀、後蜀、吳、南唐、吳越、閩、楚、南漢、南平(荊南)、北漢]、宋(北宋、南宋)、遼、西夏、金、元、明、清。

十六國:十六國時期,漢地江南、荊湘地區有東晉控制,而漢地北部和西南部則先後建立了二十多個國家。

其中的成漢、前趙、後趙、前涼、北涼、西涼、後涼、南涼、前燕、後燕、南燕、北燕、夏、前秦、西秦、後秦十六個國家實力強勁,北魏史學家崔鴻取其中十六個國家來代表這段時期,稱這時期為「十六國」。

朝代順序是什麼?

7樓:幹萊資訊諮詢

中國古代朝代順序是夏商周,春秋戰國,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

每個朝代的開國皇帝分別是:秦朝秦始皇,西漢劉邦,東漢劉秀,三國魏國魏文帝曹丕,蜀國劉備東吳孫權,西晉晉武帝司馬炎,東晉晉元帝,宋劉裕,唐朝李淵,明朝朱元璋,清朝努爾哈赤。

每個皇帝都有自己的不同的貢獻,秦始皇滅六國一統天下,朱元璋頒布《大明律》穩定社會秩序。同時他廢除丞相,實行六部制,改御史台為督察院,實行衛所制,使武將與兵權分離,設立錦衣衛。

中國歷代的王朝中那個時間最長,中國朝代中,朝代時間最長的5個是哪幾個

是 周朝 商朝 夏朝 漢朝 宋朝等。1 周朝 周朝 前1046年 前256年 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第三個王朝。周王朝共傳國君30代37王,享國共計791年。周朝分為 西周 前1046 前771年 與 東周 前770年 前256年 兩個時期。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都鎬京 宗周 今陝西西安西南 周...

中國歷代的耕地制度是什麼,中國歷代的土地制度是如何的

耕作制度 一 原始社會 撂荒制 農業工具以石器 為主,並廣泛使用木竹器 骨角器和蚌器。石斧 石錛一類砍伐工具的應用是原始農業的特點之一,與之並存的是播種用的竹木棒和收穫用的石刀 石鐮。鋤 鏟一類翻土工具是稍後出現的,在我國尤以耒耜的使用最具特色,完全靠手工操作。耕地開始可能在山地,以後向江河兩岸比較...

中國歷代文人中詩作最多的是,中國歷代文人中詩作最多的是誰

乾隆皇帝 隆一生究竟寫了多少詩?一說39340首,一說43000首。這兩個數字,無論是哪個對,均比史上高產詩人之亞軍陸遊的詩歌總量高出許多來,所以說,乾隆皇帝是當之無愧的寫詩高產冠軍,且遙遙領先於亞軍。全唐詩 裡所有詩人的詩加起來,也沒有乾隆皇帝乙個人寫得多。如此驚人的產量,使乾隆不僅是中國歷史上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