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重點大學金融專業的研究生

2022-06-09 11:05:05 字數 624 閱讀 7593

1樓:天馬馳空

1全部數學專業的學金融是有優勢的,並且好多導師喜歡前途是你不要輕視金融,認為是文科(社會科學)沒有數學難,認真學,肯定能學好。

至於說重點大學,這個難說了,清華北大是重點,復旦上財(上海是金融中心,這兩個學校都是金融的牛校)也是重點。

但是中國農業大學也是重點,內蒙古大學也還是重點看你選什麼學校了,根據自己的實力,選擇個適中的吧。太難的,清華北大人大上財復旦中財西財等就不要考了。看你信心不足,這些學校競爭太激勵了。

一大群牛人(無論是本科學理工科的還是學經濟學的都有),一定要各方面都非常硬的人才行

2樓:

金融專業對數學要求很高,我們現在幾乎很多課程都是用數學方法分析的,有數學的底子對研究生的考試和以後的學習都是很有幫助的

大學的成績和研究生考試是沒有絕對聯絡的。有很多學習好的沒考上,很多一般的反倒考上好學校,我經歷過。其實考研關鍵還是看你的堅持和狀態,堅持不懈,就一定能考上。

另外,我個人認為考研就要去好學校,現在好多一般學校的研究生找工作並不怎麼樣呢,還不如乙個好學校的本科生,這樣豈不浪費時候。當然不一定非要很名牌的,對外經貿的專業範圍很小,但是集中於經濟金融,就業相當好。

下定決心,好好複習,一定能考上的!

有沒有跨專業考哲學的,跨專業考哲學研究生

可以跨專業報考哲學專業研究生。一般涵蓋馬哲 中哲 西哲 倫理學 美學 邏輯學,課程主要有馬克思主義哲學 中國哲學 西方哲學 中國哲學通史 西方哲學導論 倫理學原理 美學原理 科學技術哲學 宗教學 倫理思想史 馬恩倫理思想研究 哲學前沿 馬哲原著選讀 自然辯證法 西方哲學原著選讀 數理邏輯 辯證邏輯等...

歷史專業研究生好考嗎跨專業考歷史系的研究生好考嗎

考研本身就是一件不易的事情,難考的專業都是香餑餑,將來就業前景也會不錯的。如果你確定了考歷史,那就先確定好要報哪個學校的歷史學。教育部規定考試科目 政治 外國語 歷史學基礎。歷史學基礎涵蓋中國古代史 中國近現代史 世界古代史 世界近現代史等四門基礎學科,史學理論和史學史 歷史文獻學 歷史地理學 專門...

跨專業能考浙大心理學的研究生嗎,跨專業能考浙大心理學的研究生嗎?

就目前來看,跨專業 跨學校考研是很常見的現象,除了雙跨,還有很多三跨考生,即跨專業 跨學校 跨地區。跨專業的難度在於要花很多時間去接觸新的專業知識,為新的專業打好知識理論基礎。不過對於數學基礎不佳的考生來說選擇考心理學的研究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眾學簡快很多有親身經歷的學長學姐認為,各大院校對於跨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