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大學本科生和一般大學研究生,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與普通一本本科生的區別?!

2021-03-04 06:02:00 字數 2729 閱讀 1261

1樓:帥的想毀容

研究生與本科生有本質上的區別。不管是重點大學還是普通大學,是先完成作為本科生的學習,然後進入碩士研究生的學習,進而進入博士研究生的學習。這也是高等教育的學位等級。

2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要看是多重點,一般要看是多一般,就比如我本科不是211,但是學校很好,一本招生,就業比我現在研究生這個211的本科好很多,但是研究生就是研究生,要是你不是清華北大這種學校的本科生,研究生還是有一些優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看具體的專業,還有你個人的能力來定

4樓:我才是無忌無悔

不好說,也要看具體是什麼專業的。

重點大學的研究生與普通一本本科生的區別?!

5樓:

你....那個集美大學 我不知道...我只能告訴你 不是211+985的大學 出來2500實習 轉正3000 然後慢慢做 慢慢跳槽 考研嘛 必須是好學校 不然還不如工作呢 學歷這東西 在好的單位集團中晉公升有一定幫助的 至於你說財大的工管....

貌似還是比較難考的啊 我只知道上財的金融系考上了真心前途無量...一般到你30的時候就應該是年薪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與本科生有本質上的區別。不管是重點大學還是普通大學,是先完成作為本科生的學習,然後進入碩士研究生的學習,進而進入博士研究生的學習。這也是高等教育的學位等級。

研究生與重點大學本科生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與本科生有本質上的區別。不管是重點大學還是普通大學,是先完成作為本科生的學習,然後進入碩士研究生的學習,進而進入博士研究生的學習。這也是高等教育的學位等級。

8樓:碧落流馨

不好說有些單位還是很喜歡查出身的。不過,對於你的情況,讀研明顯比不讀好

普通一本大學本科生考重點大學研究生有什麼好處?

9樓:莫莫di落落

讓你將一次學歷提高乙個層次

你到社會上之後起薪直接多了1000,這是至少;

讓你還能在能學習的年齡多學點東西

知識是會改變乙個人的,學歷越高的人往往情商也不低。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側重研究生的那所大學,但是,現在好像就業時挺多大型央企啊外企啊等,似乎同時也要求本科也是211 985大學的要求,其實,研究生了更看重專業排名,都是211 985的就行,關鍵是看專業在全國如何,城市的話,你確定以後要讀研,那就本科只是乙個跳板或者過渡,你說呢

11樓:魚殤洛

都看,當然是研究生那所大學看的更重

12樓:碧魯玉芬古媼

無任何歧視,很多重點大學也有二本三本院校考進去的碩士,但更多是重點院校和本校保送的!有能力就能進,沒能力的也不要想當然以為是「學校歧視」,失敗的人總從外界找藉口,而很少檢查自己的原因!樓主,我鼓勵你大膽報考,好好準備,祝你成功吧!

有個事實得看到:

三本院校的學生學習能力、綜合素質、師資素質、培養質量、學科資源等與重點學校都存在不同差距的,不同環境下四年「浸泡」的結果會千差萬別!不是歧視三本,而是三本院校中確實很多學生的學習成績和能力跟重點院校的學生存在明顯差距!

關於名牌大學研究生和本科生就業情況

13樓:冬眠dě故事

冬眠解答:

1、先說本科,名校的本科生因為是正兒八經的招過來的,綜合素質,毋庸置疑,在就業的時候很受用人單位歡迎。

2、研究生,名校的研究生分為兩類,一類本校土著,就是本校考上或者保送的,一類是二本,三本,或者其他一本考上的。

a,土著研究生,他的本科學歷也是名校,因此受到認可度比較高,

b,非土著,就比較麻煩了,儘管你考上名校研究生了,但是你的老底還在,還是普通二本,三本,因為用人單位會心存顧忌,一般在錄取或者看簡歷的時候,比較不重視。

至於工資,分兩類,國企、外企和私企。

國企、外企一般會按國家規定,給予研究生和本科不同的工資,一般研究生高,但是私企就不一樣了,私企一般打出的口號的看業績,你業績高,本科的都可能比研究生的高。

14樓:宣室何年

研究生 怎麼可能不如本科呢,工資的起平點就不一樣。

你肯定被忽悠了。

你等著看到無數大公司招聘時:研究生以上學歷!

你就明白了

研究生想找更好的工作,所以更難,而本科生,現在,說實話,什麼工作都幹,所以顯得就業率高。懂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名牌大學的本科生更有競爭力。現在很多企業看中第一學歷,所以名牌大學的本科生比較有競爭力。

"第一學歷",即國民教育系列的普通全日制教育的學歷,也就是全日制普通高校的最高學歷,排除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全日制自學考試、**高考脫產班、**高考(函授,業餘)、電大、網路教育(遠端教育)等形式的在職教育。

第一學歷,教育部對第一學歷沒有明確的界定,2023年中國大陸大學擴招後,其實並無第一學歷的說法。在實際工作中一般將某學生不間斷(當年畢業當年深造)接受普通全日制教育的最高學歷作為該生的第一學歷。

畢業證書上表述為"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的則為第一學歷。第一學歷畢業的學生有《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畢業研究生就業協議書》(簡稱三方協議)和《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本專科畢業生就業報到證》(簡稱報到證)。

清華大學本科生與研究生的差距很大嗎

不能只說清華大學,每所大學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各方面還是有差距的。現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差很多嗎 首先,你問問問題太大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在社會上差別大不大根本不好說,因為從不同的角度看就會得到不同的答案。大致上是這樣的 1 從就讀的學校來說,好大學好專業的本科生比次等學校次等專業 沒有鄙視某些大學的意思,只...

為什麼很多大學本科生 研究生,反而比不過不如混社會的

讀書越多,懂的條條框框越多,做事越拘謹,缺乏膽識。混社會的人有膽識,社會實踐年頭長,社會經驗豐富。我們的教育欠缺實踐和創新能力的培養。同時我們的各種規章制度不夠完善,如果夠完善,沒有可鑽的空子,大家都規規矩矩的賺錢,那就比誰受的教育多 誰的實踐能力強 誰聰明了。那時單是有膽量是不行的。是啊,我們的教...

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實力區別,研究生與本科生的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一個是學位。一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實力區別主要在於接受文化程度及科研能力不同。工作後 首先起點高 比本科生的工資要高。現在社會上大都看學歷。研究生掌握的知識比本科生多而且紮實 科研能力很強。一般起薪可能不同,有些高職位甚至會對研究生學歷有硬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