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研很難嗎,有跨專業考研的嗎,跨專業考研很難嗎

2021-08-10 02:05:41 字數 3959 閱讀 1064

1樓:校園奇譚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2樓:九方甘澤

不難,但一定要提前點準備,多和你報考學校的同學聯絡,瞭解你報考的導師資訊,以及研究方向,必要的時候靈活一下,學會做人。對自己一定要有信心,這點是最重要的。過來人的經驗。

(如果覺得我說的還可以,請求你給我一個最佳答案的獎勵)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英語優勢的思路是對的,如果你數學不成問題,應該不難。門檻就在專業課上了,肯下功夫,一定是可以了,難度也因人而異。

沒有問題,祝好運!!!

4樓:五月一的微笑

其實你可以選擇報考在職研究生,我07年大學畢業,還是一個三本院校畢業的,當時很自卑,覺得不管在學歷上還是能力上都不如人,但是今日公司自後我發現其實不是這樣的,現在很多公司看中一個人的能力要比學歷重要的多,所以我進公司很努力,後來有報考了首都經濟**大學的在職研究生,現在已經畢業,我現在在公司是研究生學力,而且通過學習,自身能力也有了提高,現在很受公司的重用,所以說千萬不要對自己沒自信。

首都經濟**大學也有財會專業的,而且還開設了在職研究生的進修班,可以先通過學習,後考試拿到學位證,很容易通過的,你可以諮詢一下,還有遠端授課。

有跨專業考研的嗎,跨專業考研很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6樓:南昌中公考研

對於絕大多數大學而言,好專業就那些,數得過來,一般的系佔絕大多數

,還有一些系科的分配則歷來都很差,很難找到好工作,甚至根本找不到工作,這是一個客觀現實。對此,我們首先應該接受現實,然後再去慢慢改變,抱怨是毫無用處的,自己多思考以後的出路才有用。

數學基礎不好的文科專業換到新聞法律廣告等專業,不怕數學的,特別是理工科的學生,可換到經濟管理類的專業,也換到好的文科專業如新聞法律廣告等專業。

關於換專業考研究生,有幾個常見的問題:

一個是覺得自己如果換專業考研的話,那大學四年不是白讀了嗎?因為畢竟很多專業課的東西用不著了。

其實如前所述,如果你本科的專業不好,你即使不換專業考研,以後工作也很少會做本行,因為本行本來就不好嘛,否則就不會覺得自己的

專業不好了,所以對於以前的專業知識沒用處,沒什麼好心痛的,應該看作是新的生活道路的開始。其實,理工科的訓練還是很有用的,它使你的思維比較清晰,而且讀過理工科再去學經濟管理和法律新聞之類,在接觸到有關技術方面的東西不會象那些一直學文科的同學那樣覺得很神祕。如果你在研究生畢業後從事企業管理工作或從事金融**行業的工作的話,理工科的背景還是很用的。

還有一個擔心是怕換到新專業會跟不上,別人畢竟大學學了四年嘛,怎麼跟得上?除了少數幾個專業,我看過很多換專業讀研究生的人,其中一些我還很熟,沒見過誰跟不上的,一般還都學得不錯,所以不用擔心這個問題。不過如果基礎不是很紮實,換到信電和計算機讀研究生可能會辛苦些,換到文科性質的專業讀研究生應該毫無問題。

換專業也不能漫無目的,應該根據自己的職業目標,將興趣和職業目標結合起來選擇專業,然後儘早選定學校,儘早瞭解有關的資訊,早做準備。在確定了學校和專業後,最好去該學校一趟,看看校園,去該專業的研究生宿舍瞭解有關考試的注意事項以及以後的畢業分配去向,看看是否和自己的職業目標比較接近。這很重要

!同時最好和一個熱心的研究生建立聯絡,以便了解有關的動態變化。

說來說去,還是有很多人怕換專業,覺得沒有把握,或是覺得好象沒有先例,所以為了保險起見,不太情願地又考回本科時學的專業。其實,換專業並沒有一些人想象的那麼難,就像考研沒有某些人誇張的那麼難一樣。在考研時換專業成功的人多得是,以下是我所認識或知道的跨專業考研並且成功了的例子:

(1) 英語—法律 (2) 數學—計算機

(3) 物理—金融—會計 (4) 英語—數量經濟學

(5) 物理-生物—工業經濟 (6) 茶學—會計

(7) 牙醫-財政學 (8) 建築經濟管理—建築學

(9) 數理統計—數量經濟學 (10) 管理學—數量經濟學

(11) 統計學—法律 (12) 化工—化工—國民經濟學

(13) 政治—法律 (14) 熱能—房地產—歷史

(15) 數學—經濟學 (16) 光科—會計

(17) 高分子—計算機 (18) 材料——自動控制

(19) 力學—自動控制 (20) 統計學—金融

(21) 經濟學—新聞 (22) 熱能—新聞

(23) 地理—經濟學 (24) 鑄造—會計

(25) 歷史—經濟法—國際經濟法 (26) 英語—行政管理

(27) 農學—企業管理 (28) 機械—計算機

(29) 物理—物理—金融 (30) 會計—經濟法

(31) 物理—哲學—管理科學與工程 (32) 地科—哲學—哲學

(33) 數學—系統工程—經濟學 (34) 高分子—生醫

(35) 農學—金融 (36) 化工—化工—會計

(37) 數學—財政學 (38) 檔案管理—金融

(39) 熱能—自動控制 (40) 化學—金融

(41) 物理—電子—電子 (42) 地球物理—生物

7樓:冠和謝玉宸

我要參加2023年研究生考試,原先是計算機技術與應用,想跨專業

8樓:紫冰魯雅

看來,我們都是,我還沒有決定到底是考生物還是其它,或者我還是去工作,只考證吧[s:16]

9樓:包開習凌雪

這年頭跨專業考研太多了

我就是基本上都是上大學是專業不好的

10樓:戰瑋鄂浩歌

法律碩士全部都是跨專業的!i

amready

too!明天就報名咯!

11樓:藍志厚子珍

我現在和你一樣,想跨專業考,就是不知道該怎麼上路!只能說聲加油!!

跨專業考研難嗎?

12樓:milk喵喵醬吖

您好。跨專業考研初試好說,因為都是考專業基礎題,自主命題,刷題就可以了,數學英語政治也是一樣的,但是面試就不一樣了,和本專業的學生競爭,導師更加喜歡本專業的,您學了一年別人學了四年,難度就出現在這,所以要儘早準備~

13樓:校園奇譚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考研可以跨專業考嗎

14樓:w晴天去看海

可以。很多人在本科階段所選的專

業並不是自己喜歡的專業,而通過跨專業考研可以去讀自己理想的專業。但是跨專業考研也有一定的難度,必須考慮所學習的所有公共課和專業課的知識。

但是在跨專業考研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招生院校的要求,有的專業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考生,不是因為專業歧視,而是由於該專業專業性很強,跨專業考生難以勝任以後的學習實驗等。比如中國醫科大學就不允許非臨床專業報考臨床專業,即使本校也不可以。

15樓:星馬教育

你好,關於可以跨專業考研英語嗎

1、考研靠的是成績、初試分數、複試表現

2、一般要二外,多數學校翻譯碩士(mti)無需考二外;不同學校要求不一樣,有些學校根本不招收跨考

3、具體以你報考院校最新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目錄和招生簡章的說明為準

16樓:響亮名字

可以。如果讀研時想換個專業,在保研申請夏令營、預推免和正式推免時是可以報名其他專業的,因為保研一般是通過面試的形式進行考核,如果你是跨專業,面試時老師不會問很深的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對綜合素質的考核。

17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18樓:

這個必然可以考的~跨校跨專業都可以。但需要了解清楚,你需要報考學校的具體政策~!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不過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複試的時候加試就行了。

考研跨專業,考研能跨專業嗎?

關於你的問回答 1.經濟類一般考數學三或者數學四,到底考數學三還是數學四要看你報考的學校及專業 數學1234考綱上有的內容我在這裡就不說了,給你歸納下主要區別 數學一 一般是理工科考,考的內容最全,難度最大,包括高數現代概率 數學二 這個在某些學校某些用數學不是很多的專業考這個,比如有的學校的化學就...

跨專業考研,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有什麼?

以你現在的心理,我個人覺得還是本專業考研會比較保險。我也是大二在讀,我也曾經糾結是不是要跨專業,但是,我問過前幾屆考研的學長學姐,他們說,跨專業考研不佔優勢,除非你是從大一剛進校就做好準備的那種。而且,你自己想考名校,專業還是行政管理,熱門專業,我個人分析是不靠譜的。其實你現在開始好好複習高數是可以...

關於跨專業考研,關於跨專業考研的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不考數學的再加上除了工科理科的好像就只有法律,管理一類的了吧 關於跨專業考研的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你不是剛上大一嗎?準備考研專業課有點早,你可以先打好英語數學的基礎,如果條件允許我建議你轉專業,轉到你喜歡的金融會計,如果沒辦法轉,就要利用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