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五筆字體打字法最有效

2022-06-08 08:25:01 字數 554 閱讀 3435

1樓:歧倩

1全部打字先鋒(輕鬆五筆) v4.62

一款功能豐富、精巧的五筆練習綠色軟體,自帶輸入法,適用於各級五筆學習者。①自帶輸入法(五筆86版、五筆98版),使用者也可以選用windows系統輸入法;②練習功能:包括字元、字根、單字、片語、文章、自由等練習,每類又有細分,如單字包括各級簡碼、常用字、難拆字、百家姓等。

練習內容豐富,而且完全隨機。使用者自定義練習方式:定時、定量、自由。

各練習中隨時顯示字數、時間、速度、正確率等統計資訊;③編輯功能:它實際上還是內建了五筆輸入法的記事本;④查詢功能:查詢待測片語或已輸入片語的五筆編碼,隨時按f1鍵顯示字根鍵點陣圖;⑤簡潔美觀、操作方便;完全免費。

金山打字通2006 29m精簡版(48小時成為打字高手 精通5筆及拼音)

2樓:

背字根和實際操作相結合!建議用金山打字

如何自學五筆打字法,怎樣學習五筆打字法,在電腦上

學習五筆打字 第一步 學習了解五筆拆分漢字的規則 建議找本教程 五筆拆分規則內容不是很多,一般三天左右可以完成。第二步 在對漢字拆分規則全面了解的基礎上,用筆在紙上進行常用漢字的拆分。一般三到四天可完成對1000多常用漢字拆分練習並達到熟練。初學者切忌邊學規則邊上機打字,這是事倍功半的事。第三步 在...

怎么學習五筆打字,怎麼學習五筆打字

1 第乙個自然是先要把各個鍵上所對應的字根記住了.這個沒有快捷方法只有靠死記硬背.不會字根其他的都不要談了.2 五筆有一字鍵.就是按乙個字母就會出來的.像q代表我.w代表人.在熟悉了字根所在鍵的基礎上把一字鍵全記住.3 開始練習拆字吧!不過會背字根不一定會拆字哦!拆字可以說是學五筆中最難的部分.但只...

怎樣快速學好五筆打字法,怎樣快速學會五筆打字法?

1 知道五筆是什麼 一丨丿丶乙 橫豎撇捺折 2 知道這五個筆劃在鍵盤上的分布特點 認出字根的第 一 二筆劃就定出位置 如圖紅色筆畫示區 中行左邊5個鍵是 一 區,右邊5個鍵是 丨 區 上行左邊5個鍵是 丿 區,右邊5個鍵是 丶 區,第5個鍵在下行最右邊 下行左邊5個健是 乙 區 如圖藍色筆畫示位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