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進大學,什麼都很陌生,該怎麼去適應

2022-06-08 08:15:03 字數 976 閱讀 8596

1樓:

3全部和室友處好關係。入學最先見到的就是室友,是大學生活中與之相處時間最長的人,和室友處好關係可以使大學生活多姿多彩。

正視自己,擺正心態在大學裡,會與很多不同的新同學接觸,每個同學有著不同的教育背景,來自不同的家庭,在經濟條件,文化,個人特長與能力方面差異較大。因此,有些同學優越感會消失,有些可能會產生強烈的自卑感,心裡上會感到矛盾和困惑。其實,進入大學首先要學會正確看待自己。

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大學裡人才濟濟,高手如林,社會上更是優勝劣汰,競爭激烈。面對差距我們絕不能選擇退縮,而是要勇於較量,有見賢思齊的雅量和氣度。

保持一顆平常心,學會自我調整,不驕傲,不自卑,勇敢面對。

積極參與活動大學與高中和初中不同之處就在於,大學的活動很多,尤其是大一的時候。有很多機會,很多時間去參加各種各樣的活動,像各種各樣的社團,還有,學校還會舉辦很多活動,都可以以積極求學的心態去參加,有利無弊,不僅能結識到很多朋友,還會從中充實你的大學生活,鍛鍊並發展自己的才能,在很大的範圍上會填補你心裡的空虛感。

作詳細的大學規劃進入大學後,生活的空間變了,條件變了,方式也變了,這就要求新生的自理能力有相應的提高。要有嚴格的作息時間,保證生活的規律性;要適度鍛鍊身體,增強體質;要培養良好的理財觀念,適度消費。為了做好這些,相應的大學規劃是有必要的。

不僅是生活還是學習方面,我們都要有個詳細的規劃,確立目標,並把它們羅列出來,可以記在記事本上或者私人電腦上等等,並按照那些計畫一步一步地去實施,一點一點地向我們的最終目標邁進。

2樓:暗暗的星辰

多和朋友聊聊天,多問些學姐學長,多和老師聊天,要有自己的目標,加乙個好的社團,看一些好書!!!最主要的是要克服心理障礙,大學也是學府,知道嗎?不要想太多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 最好別適應的 適應了就是進入墮落的天堂

4樓:溫文儒雅巷

放鬆心情,結交朋友,認真學習,享受生活

我是剛工作的大學生,在辦公室該怎麼去搭配衣服呢

我和你是差不多體型,不過我是學設計的,所以不用穿那麼正式啊建議你不要穿顏色豔的,剛入職場,低調為主,但是又不能太沉悶,不要太老氣啦 給你幾個建議 1,裡面穿白t恤,下面配高腰的黑色休閒褲,既時尚又正式。西裝褲太正式了,會把人穿老的。2,剪裁特別的白襯衫,要長款,修身的,不要穿那種千篇一律的。下面穿種...

人生無趣感覺幹什麼都很無聊我該怎麼辦

不要太壓抑自己 試著放鬆自己 試著給自己找點事情做做 哪怕是聽 散步 逛逛街什麼的 人生是不斷提公升自己的過程 我們在不同的時期都會經歷不同事情 這些事情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 只要我們堅強 耐得住 想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那麼做什麼事情都會很有力氣。加油 活著就是最幸福的事情。你該選我的回答為最佳答...

我英語不是很好,但進大學要考四級了,該怎麼做?

拿真題做最好,因為每年的題型內容什麼的都是大同小異的。大學的英語課還是比較針對四級考試的,所以課本上的片語和單詞什麼的最好都掌握了。1。聽力題只有練才能提高,隔兩天就聽一套聽力題,總結一下自己錯了的題,就能看出一些規律了,這個因人而異。3。翻譯題主要考的是片語和一些固定用法,這個有積累,但更多的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