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五筆打字,自學五筆打字怎麼學?

2023-03-20 16:20:04 字數 4759 閱讀 3108

1樓:網友

下個qq五筆,非常不錯的。比較適合新手,可以用拼音反查編碼。當然字根要背熟啊,下個五筆泡泡這個打字軟體練習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背字根表。

理解五筆拆字規則。

自己多練練學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鍵盤上的那樣筆畫就會。

自學五筆打字怎麼學?

4樓:海天盛筵

五筆打字應該先背字根。

1.學習五筆分割漢字的規則(參見本教程)。五筆拆分的規則內容不是很多,一般三天左右就可以完成。

2.在全面了解漢字分辨規則的基礎上,用筆在紙上進行常用漢字的分辨。一般在3-4天內完成1000多個常用漢字的拆分練習並達到熟練掌握。初學者千萬不要在一邊學習規則的機器上打字,這是雙倍的努力。

3.在能夠熟練拆分漢字的基礎上,機器操作:先熟悉根鍵,練習打字後。所需的時間根據個人對計算機鍵盤的熟悉程度而有所不同。

4.加快速度。訓練的效果取決於時間、興趣和,時間充足,興趣濃厚,如果訓練得當,乙個月練習到每分鐘7、8次的速度應該沒問題。

5樓:成都新東方

好學。學習五筆。

打字:第一步:學習了解五筆拆分漢字的規則(建議找本內教程)。五筆拆容分規則內容不是很多,一般三天左右可以完成。

第二步:在對漢字拆分規則全面了解的基礎上,用筆在紙上進行常用漢字的拆分。一般三到四天可完成對1000多常用漢字拆分練習並達到熟練。

初學者切忌邊學規則邊上機打字,這是事倍功半的事。

第三步:在能熟練拆分漢字的基礎上,上機操作:先熟悉字根鍵位,後練習打字。需要的時間視各人對計算機鍵盤的熟悉不同而不同。

第四步:提速訓練。訓練結果視時間、興趣而定,時間足、興趣濃、訓練得當的話,乙個月練到每分鐘。

七、八十字的速度應該沒問題。

新手如何學習五筆打字?

6樓:中關村**

新手學五筆打字的步驟。

7樓:我本平凡

在打字時眼睛只看螢幕而不要看鍵盤,要學會盲打才行,可能開始的時候會很慢,但過一段時間就快了。

1、記住鍵盤上每乙個字母的位置。

2、練習手指的指法,做到熟能生巧,養成不看鍵盤手指也能熟練的打字。

3、練習打字時,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要擺放正確,做到左右手分工合作。

4、按照以上方法每天不間斷的練習,時間長了不練會發生手生的現象。

注意事項:

1、學五筆沒有捷徑,想偷懶的朋友可以繞道而行。另外五支鋼筆應該經常使用。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它們也會被遺忘。

2、不使用基本的或不熟練的拼音來學習五種筆畫可能會更快,因為拼音大師或中手會保持使用拼音的習慣。用五筆打字時,很可能會不自覺地按拼音鍵,影響五筆的發展速度。

3、學習五筆並不需要高智商,但你必須有足夠的想象力,因為五筆就像象形文本一樣抽象。有些規則在實際應用中可能會改變。不要太固執,但要靈活運用。

8樓:ii錢的的

1、打字時,你的眼睛只看螢幕而不是鍵盤。你應該學會盲目打字。一開始可能很慢,但一段時間後會很快。

2、記住每個字母在鍵盤上的位置。

3、練習指法,熟能生巧,培養不看鍵盤和手指熟練打字的能力。

4、練習打字時,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要正確,做到左右手分工協作。

5、根據以上方法,你可以每天連續練習。如果你長時間不練習,就會出現手生的現象。

新手如何快速學習五筆打字?

9樓:融越良如凡

1.最好能將字根記勞來。

這是基礎。2.多花自些時間想想要打bai的字如何拆分一定遵循du五zhi筆的拆字原則。

這一dao步很重要。

我們有時候往往不是記不住字根。

而是不會拆字。

3.找一本雜誌。

選幾篇文章練習。

或者跟人聊天。

這樣會提高你的打字速度。

不過聊天的話感覺都是那些話。

相比於對著文章練字沒有那麼全。

4.找一款好的打字軟體。

我現在用極點中文。

不會的字可以拼音。

還能看到字根。

學起來很快。

5.一定要堅持。

記住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希望你早日學會五筆!

怎樣學五筆打字啊?

10樓:中關村**

新手學五筆打字的步驟。

新手學習五筆打字的方法。

11樓:中關村**

新手學五筆打字的步驟。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熟悉鍵盤分布第二步:背會字根第三步:熟悉字的筆劃順序第四步:熟悉五筆的拆字規則第六步:勤加練習就這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熟悉字根、熟悉鍵盤。

初學者如何學五筆打字

我想學五筆打字。怎麼開始?

14樓:江南蜜汁

如果只想簡單地知道五筆打字是什麼原理,那麼只需要熟悉鍵盤,背下字根,了回解一般答漢字的如何拆就足夠了,如果還想成為乙個打字高手,那麼你還得掌握一定的練習方法才可能實現

一、強化訓練,即五筆打字的基本功。

要成為打字高手,僅僅基本了解了鍵盤是不夠的,還必須能在不用眼睛看的情況下,準確、快速地找到鍵位。還應該把自己訓練成能夠見字馬上條件反射,直接指向正確的鍵位。

二、看見文字的同時,條件反射地立即完成拆分、輸入。

其實可以稱為五筆盲打,說起來當然簡單,但是真要達到這樣還需要長期的練習和掌握五筆輸入法的基本原理。如果你已經具備了上面一點的「基本功」。這一條的重點一是基本功,二是堅持練習。

遇到實在不會拆的比較特殊的漢字,還可以使用五筆編碼反查,然後強記住字根。

15樓:大家

原創思路總結:

只需記住下面3點:

1:知道五筆是什麼:一丨丿丶乙 (橫豎撇捺折)

2:知道這五個筆劃在鍵盤上的分布特點:認出字根的第。

一、二筆劃就定出位置。

上行左邊5個鍵是"丿"區,右邊5個鍵是"丶"區,第5個鍵在下行最右邊。

下行左邊5個健是"乙"區)

3:字根的分布原則:(發明人就是按這個思路來安置那麼多的字根的)

a:每個字根的第一筆定區,第二筆定位(70%的字根符合這個原則,所以看第一筆就知道在哪個區的5個鍵之中,看第二筆就定位在這5個鍵中的哪個了!不信?

可以將上面字根分布圖中的所有字根按這個原則試一遍,把特殊的圈出來看看,不多吧,只有下面的25%+5%,再去掉有特殊記憶方法的,僅需記憶的只有寥寥幾個而已!)

b:有特殊記憶方法的字根(25%的字根):如"口"因為發音為"k"所以在"k"

c:只能強記的字根(僅5%):如"木丁西"在"s"

好!實戰一下:

1:「王」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一」,第二筆是「一」,所以「橫中橫」,在中行左邊橫區5個鍵中的從中間往外數的橫位上(第1個鍵,g鍵)

2:「土」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一」,第二筆是「丨」,所以「橫中豎」,在中行左邊橫區5個鍵中的從中間往外數的豎位上(第2個鍵,f鍵)

3:「大」這個字根的第一筆是「一」,第二筆是「丿」,所以「橫中撇」,在中行左邊橫區5個鍵中的從中間往外數的撇位上(第3個鍵,d鍵,而且還有發音為"d"這個特殊記憶方式)

符合這種原則的70%的字根就不用記它了,其餘的想些法子也很容易就記住了!

所以根本不用背那痛苦的口決,跳過它,直接進入拆字階段吧,如果一定要口中念念有詞,不妨將「橫中橫」「橫中豎」「橫中撇」等當作三字決來用吧!

不用背口決,只要多拆幾遍,馬上就學會了傳說中難學的五筆了!而且不用先學英文鍵!

(發明了五筆,了不起!果然是重碼最少,速度最快的輸入法!

加了背口訣這道難關,則是發明者最敗的一筆!把形象的東西抽象得如此複雜難記!唉!可惜)

現在的學習環節精簡成:5分鐘理論->練拆字->拆出字根->第一筆定區->第二筆定位->ok!(根本無需強記,一生難忘,又快又準!)

背口決學打五筆的痛苦:學理論->背口決->練拆字->拆出字根->背口決->哪句口決->對應哪個英文鍵->ok!

16樓:只剩腦袋

網上有很多 教程bai,規則不是很du難 ,難的zhi是你能不能堅持下來 我給你個。

17樓:搖頭

我講一下我的學習過程:

1、背熟五筆字根表;

2、下乙個輔導軟體(如金山打內字通);

3、記住鍵盤容上的字母位置,然後根據字根表慢慢練習盲打(這個過程開始有點難,等你熟悉之後你就會感覺到好處了,乙個打字快的人都是盲打的);

4、當你會打五筆時(但速度不怎麼快),那就多用五筆打字跟人聊天,這樣是進步非常快的,正所謂有壓力才有動力。

希望我說的這些對你有幫助。

18樓:ok志達

開始的時候挺煩人的,要堅持住,過了字根這一關就好弄了,剩下就是常練習了。祝你早日練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拿個詞典背一下,或者買個五筆鍵盤的紙,每天邊記邊練,軟體就金山打字通吧有五筆,我以前就是慢慢記得,很快就會學會的。

打字怎麼學五筆,五筆打字怎麼學?

列印一張筆畫與鍵盤字母對應的表圖,熟記背會。無它。五筆打字怎麼學?1 在打字時眼睛只看螢幕而不要看鍵盤,要學會盲打才行,可能開始的時候會很慢,但過一段時間就快了。2 記住鍵盤上每乙個字母的位置。3 練習手指的指法,做到熟能生巧,養成不看鍵盤手指也能熟練的打字。4 練習打字時,手指在鍵盤上的位置要擺放...

五筆打字怎么學,五筆打字怎麼學

我把我學五筆的經驗告訴你們我在怎麼學會的,當時我是在讀高中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的就是一張五筆字根表,就叫我們把上面的順口溜背了就能學會,但是要結合電腦來學,下乙個練五筆字根的軟體,然後就是根據你背的字根就可以在電腦上對著練習了,一定要記住是盲打不要一直看著鍵盤練習。可以使用五筆編碼查詢精靈來學習五筆,這...

韋五筆怎麼打字五筆,韋字五筆怎麼打字

韋。拼 音 w i 部 首 韋 筆 畫 4 五 行 土 繁 體 韋 五 筆 fnhk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1.皮革。2.姓。部首 韋。筆畫 4 五行 土。繁體 韋。五筆 fnhk 筆順 橫橫橫折鉤豎。韋五筆 fnhk。韋的筆順 筆畫。韋 字共有 4 畫,筆畫順序為 橫 橫 橫折鉤 豎。韋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