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成績適合報文報理附本人高一上學期的四次月考成績)

2022-06-08 07:15:04 字數 1862 閱讀 3333

1樓:市籍山人

1全部要考慮以下因素:學習成績 興趣愛好 職業規劃 家庭背景

先向你介紹一下 高考專業大類

專業是與每個人的職業生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在中國,只有經過12年的寒窗苦讀,通過高考,才能獲得上大學的資格。在大學期間,很多同學不滿意自己的專業。

根本原因就是在選擇專業時,對專業不了解。

了解專業是對自己人生負責人的行為。高考在即,同學們都忙於複習文化課知識,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它決定了我們能否邁入高校大門的准入證,缺少了這個證件,我們就沒有上大學的資格。與準備文化課知識同樣重要的還有一件事情,就是要想清楚我們上了大學之後走哪條路,與這個問題緊密相關的就是我們選擇什麼專業。

選擇專業之前先要了解專業,主要了解有哪些專業大類,各個專業大類之中有哪些專業等。在上高二之前同學們已經對今後的發展方向做出了一次選擇,這就是文理分科。文科類專業與理科類專業有很大的區別,這從專業大類劃分上就可見一斑。

理科類專業分為理學、工學、農學、醫學幾個大類,經濟學、教育學和管理學的部分專業也向理科學生敞開大門。文科類專業分為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幾個大類。

……什麼才是選擇文科理科最重要的因素?

不管文科理科,都對應很多專業,都有好專業,也都有相對不太好找工作的專業,比如文科中的歷史哲學、理科中的地質考古等,直接把文理科拿來比較毫無意義。而且,不管什麼專業,即使是比較差的專業,如果能夠學的很好,照樣可以有很好的前途,即使是很好的專業,如果學的一塌糊塗,也不好找工作。

所以,問題的關鍵不是文科或理科哪個更好,而是我更適合學習文科還是理科?在這兩個科目上,哪個更能發揮我的優勢,哪個我能學習得更好,哪個才是我真正感興趣的?只有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

適合自己,能學好,有興趣,將來在高考中就能考出好成績,進入好的學校和好的專業,就會有更遠大的前途。這才是問題的關鍵,離開了這些東西來空談文理科的優劣,就是紙上談兵。

如果你理科的科目都不錯,而對政治歷史毫無興趣,那麼,顯然是選擇理科。如果情況相反,顯然是選擇文科。如果你化學物理中有一門覺得實在沒有辦法,但政治歷史也學不好,那麼我覺得最好還是選擇文科,因為物理化學上一門不好可能就會被別人拉下好幾十分甚至上百分,而政治歷史只要花功夫去學,怎麼著也不會被別人拉下這麼大的差距。

至於數學,對於乙個文科生來講,如果他在這方面有優勢,那麼他學習文科就可以保障自己在高考中得到乙個不錯的成績了。如果乙個學生對數學感到完全無能為力,那麼最好也還是選擇文科。

當你不能確定自己最擅長文科還是理科或者更喜歡文科還是理科的時候,有乙個方法,閉上眼睛,想像一下,自己將來最希望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乙個科學家,乙個經濟學家,乙個政治家,乙個建築設計師或者別的什麼職業。然後問自己,要成為這樣的人物,最應該具備的知識是哪些,是偏文還是偏理,這個時候,你就會找到正確的答案。

喜歡物理 就選擇理科 理科上大學選擇專業的面寬

文科能報考的 經濟類 管理類 教育類 專業 理科生都能報考

理科還能報考 建築學 通訊工程 等等 熱門專業

2樓:

這別人 不能幫你做決定 是你 大學4年 加高中2年的幸福。還是自己決定咯 決定了就不要後悔。假如喜歡科學這些的 ,還是理科,喜歡文史類就文科咯

3樓:崇雅彤

你好!報文科還是報理科要根據興趣和就業情況,不能靠抓鬮和投硬幣,你可以讓家長和老師幫著分析一下,你也可以先了解一下大學的專業再決定報文報理。

看了下你的成績,除了物理稍低其他的都不錯,報理科的話將來就業面寬一些,專業也多。

我同事家孩子有學文科的,就我了解的情況,他們學的專業有語言、金融、管理。

報理科專業比文科多很多,將來上大學可能要學到高等數學、大學物理、線性代數這些課程,這些課程都有些難度。

想盡可能地幫到你,但我了解的有限,說的也沒有條理,希望拋磚引玉,了解的朋友來幫忙回答一下。

我,內向,即將迎接高考,文科生,適合報什麼專業

1全部這個,在這上面詢問,真的沒有結果!這是你自己的決定,自己決定自己的命運!看自己真正喜歡什麼,從醫,教師,會計等,結合自己還有家人的意見,做出最好的選擇!高考祝你成功!你可以考慮下會計,文科就這個了 市場營銷和教師類內向的人做不來 有老師 文秘 編輯 記者,翻譯等等,有好多,還可以考公務員 現在...

我這個樣子適合什麼髮型,我這個樣子適合什麼髮型

大臉的男生可以嘗試一下凌亂感的捲髮,帶著凌亂感覺的捲髮本身就給人瀟灑的感覺,加上略微外翹的捲度,非常時尚,前額長長的劉海可以修飾臉型,而且根據描述,題主圓臉 只胖臉,這就是典型的面部脂肪堆積了,建議你平時沒事的時候也可以多揉一揉臉蛋幫助,最好嚼嚼佳 顏 果瘦臉,通過咀嚼滲透面部吃著方便,臉小了,哪種...

我適合這個髮型嗎

你可愛 他成熟。你調皮 他穩重。你們是不同的風格啦。不能比較耶,不過如果你自己喜歡就用吧。哈哈,眉毛挺像的。不過你們的劉海 似乎他是 這樣的。你是 的 在蓬點好看哦。加油,小帥哥。你好,我從事10年的美髮師。髮型設計要看,臉形,衣服 身高 髮量 生長方向 現有的長度 等。來做為設計引數。可到當地美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