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造價

2022-06-08 02:40:04 字數 549 閱讀 3730

1樓:朕臨天下

1全部我來告訴你:

工程預算編製過程就是對一項工程施工進行定價的過程。預算涉及的知識有建築工程製圖與識圖,建築結構與構件,地基與基礎、建築材料、工程造價、基建程式與專案管理等。

如果你想盡快介入狀態,那麼我建議找一些已經完工的預決算(工程不要大,簡單一點的),然後對照圖紙、對照施工現場、尤其是對照預算定額(定額子目、計量規則和相關說明)進行研究,不懂就請教有經驗的老同志,然後自己試著重做一遍這份預算,用不了幾次預算編製水平必定大幅提高。當然,別忘了同時看一些相關書籍如:造價師培訓教材、預算員手冊、建築施工手冊等等。

我說的辦法是從實踐到理論的思路,是快速學會預算編製的捷徑。當然需要比豐富和提高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那就看你自己的努力了。你要是去參加乙個造價員培訓班也可以,但學完之後,我說的這些還是必須要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還是先從試圖開始吧,看不懂圖就談不上算了,算量是最基本的了,算量時還要參考計算規則,其次再看定額熟悉定額這樣便於日後套價。有施工經驗的人套價學起來會快點,知道施工中的每道工序套價就容易多了

我畢業兩年了,現在想學工程造價,以前沒有接觸過,我的第一步該

你是打算考證書呢,還是從事造價工作呢?考證書的話,到造價站買一套考試教材看懂 記熟就好了。如果要從事造價的話,我個人覺得應該從學習看圖紙開始,你可以買一本 工程量計算規則 來學習計算方法。建議 1 先買一套造價工程師考試教材,自學教材內容 2 詳細閱讀定額的交底材料和使用說明 3 借一套預算書,詳細...

園林上的預算,怎麼學習啊,想學習園林造價應該怎麼學習從哪裡入手!

要懂得,施工工藝 掌握工程量計算規則 了解材料 園林預算,定額簡單,實踐經驗很重要,要多向有園林施工經驗的人請教,先去實際現場看,再有就是研究定額 先到現成學習,掌握好園林操作工藝和術語和包含的內容 比如 胸徑 叢 柱等 然後再學習套定額 學校裡學不到什麼東西的。我們當時老師有空才來給我們上幾節課。...

我想學英語,我想學英語

按我的經驗來看,我自己認為教材還是最好的。我有英語基礎,大學還補修了英語,可是覺得還不就所以買的高中教材開始學,按部就班的學我感覺進步不少。有了這些基礎我才可是學新概念的。你如果英語基礎不太好可以從初中的開始學,或者小學課本開始學。當然從新概念1開始也行,不過我覺得教材還是最好最初的選擇。1.從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