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兩年了,現在想學工程造價,以前沒有接觸過,我的第一步該

2021-03-23 05:22:02 字數 3471 閱讀 7605

1樓:愛婉兒小婉

你是打算考證書呢,還是從事造價工作呢?考證書的話,到造價站買一套考試教材看懂、記熟就好了。如果要從事造價的話,我個人覺得應該從學習看圖紙開始,你可以買一本《工程量計算規則》來學習計算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先買一套造價工程師考試教材,自學教材內容;2、詳細閱讀定額的交底材料和使用說明;3、借一套預算書,詳細了解預算書的結構和內容;4、著手試編乙個預算,遇到問題向內行人請教。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網上可以找一些啊

我想學習工程造價,之前從沒有接觸過,然後自己報了乙個**高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額 想學習造價 得先學會看圖紙 現場的施工工藝 建築造價分為市政、土建、裝飾、安裝等幾大類 圖紙看透徹了 再去看看國家計價規範 熟悉地方定額 個人建議 最好找個師傅帶著你 這樣會少走很多彎路 啥也不懂得 學這個 沒個幾年功夫那是不行的 文聘啥的 除了考證需要資質外 其他在這行我覺得沒啥大用 最主要的還是考專業證書 造價員 造價師 建造師等 那些才是真正有含金量的東西

我想學習工程造價,可是從來沒有接觸過,請問該從哪方面著手

5樓:習慣寂寞的蚊子

其實要是想學的精,還是從工地開始做起比較好,注意施工工藝、流程,再回頭學習造價知識也能盡快入手,不過財務方面的知識就要靠自己去學習了。

先去學習造價員,這樣有個入門的機會和方向

會比直接上來就瞎學的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造價員考試開始。 陝西龍本藍圖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上個課程什麼的,系統的學習一下

我想學工程造價 可是從沒接觸過相關工作 快25了 現在學合適麼

8樓:江濱江濱

有什麼不合適的啊,學海無涯呀,多學一些總沒有壞處的,書到用時方恨少,如果家裡條件好的話,你就在學校好好學習,如果家裡條件一般,要上班,就報**繼續教育,就是辛苦,還得有毅力,要學就好好學,不要為了混證,知識真正學到了才是自己的,用起來也容易。你才25歲,還很年輕,我比你老多了去了,還要上**大學呢,當你把所有條件都準備好了,當機會這個怪物從你身邊溜過去的時候,你才可能抓住它,但是你什麼都沒準備的話,它就在你面前,你也未必能摸到他。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我一哥們電校畢業沒找到工作後又當兵,出來22了,現在學造價,自己接活,掙的不少

工程造價好學嗎?該怎麼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未接觸建築方面的東西就麻煩了,這個造價可跟會計不是一回事,並不是幾噸水泥加幾噸鋼筋就等於乙個工程的造價了。

要做什麼方面的造價就先看看什麼方面的書,就是說比如要做房建方面的造價,至少你要知道這個房子怎麼蓋起來,還要知道各個工序的各種主要施工方法,因為以後做預算的時候不同方法做出來的價錢是不一樣的,比如我們剛剛投標的乙個汙水專案,傻業主圖紙要求用機械頂管頂一段汙水,但是做攔標價的時候諮詢公司竟然按人工頂管做的攔標價,同是頂管,但是價錢就差多了,人工頂管的總費用還沒有機械頂管的機械租賃費高呢,直接導致7家投標,4家**高於攔標價。

至於現場還是書本,並不是在於學會造價本身,而是在於學會工程!

11樓:我領銜

亂講, 很多都是書本知識, 到現場, 什麼不知道去有什麼用, 在書本上學到了, 到了現場, 人家一指點你馬上就明白··沒事看看些規範, 那些很重要的··自己努力吧··

12樓:九哥佬館

看圖肯定是必須的三!然後想入門建議你去考證,考個造價員再說,步入造價行業的環境你學的快的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造價,個人感覺至少要先會看圖紙。這個才是最關鍵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男生的話建議你去工地實習學習兩年!如果是女生的話可以去報個專門的培訓班!!

如何自學工程造價,目前對工程造價一竅不通,想請教各位達人我該如何一步一步的學習?不勝感激~~~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下工地看看是最好的了。

如果完全自學的話是有點費勁的。先能看懂圖,知道計算規則,會算量,然後熟悉定額以及清單規範。

上次在書店看到一本好像叫《造價員一本通》的書,翻了翻,裡面還算是比較詳細,從製圖識圖到最後的預算編製都涉及到了,先買本看看。畢竟這個行業不是一蹴而就的,慢慢學習逐漸豐富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 國家首批示範院校 國營院校,新校區在龍泉。 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 國家示範的 四川建築職業技術學院(德陽),四川交通職業技術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集》、《如何繪製建築平面、立面、剖面圖》、工程預算、預算定額。從這方面去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計量與計價,這是最專業的。最好弄個廣聯達軟體。

我是一名學工程造價專業的08年畢業的,但是一直沒有從事這個行業現在想做造價但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1/ 建築施工組織與預算 2/ 預算定額

大家好,我是學工程造價的,才畢業,我現在該如何走好下一步? 好迷茫啊,求各位大神們指導下我。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看清楚咯,人家都畢業了喲

我畢業一年了

當時是這麼過來的:先想好找不找自己學的專業的工作,找的話主動的自己搜尋

最靠譜的找工作方法就是:面試

不管是網上投簡歷,還是招聘會

各種面試,面試的多了你就知道你想找什麼樣的,什麼樣的會要你

工程造價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原來學的是什麼專業,我也

不知道你想學的工程

造價是只那個方面的工程造價。 我在這裡談談我自己對建築工程造價一點看法:

1、要學會看圖紙(建施、結施、水電、給排水圖)2、掌握工程量清單計價和定額計價規則和編制過程。

3、多看圖集、定額

4、多動手實際操作

5、熟悉軟體的應用

6、最後能考到一兩個證書就更好了。

朋友,好好的幹吧,時間是不等人的,現在你才發現自己的專業不合適自己,我也感到有點遺憾,接下來的時間你就要好好的幹了。希望我以上的看法對你有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四了 才發覺專業不適合 是不是有點遲了呀

自考乙個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經濟類專業 或者 是建築類專業就無所謂 一樣可以考造價員 造價師的

我大學專業是法語,畢業兩年了,現在想申請到法國留學,請問我申請什麼專業比較合適,那所大學比較好

你好,很高興為你的問題提供解答 法語專業的學生適合的專業有文學 語言 傳媒 教育等等。當然也可以選擇管理 營銷等商科領域的專業。具體還可以聯絡你的工作經驗以及將來的職業規劃。對於以上專業,公立大學以及高商各有千秋。所以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確切地定校以及定專業。法語專業的學生,申請法語授課的課程最好提供...

我是一初中生文憑畢業兩年了,現在想考個大專文憑,但是腦子裡一片空白了有沒信心怎麼辦呢

首先明確 你是想繼續學習呢 還是只是要個文憑,還有就是如果你只是要個文憑 你要文憑是做什麼你?要明確自己的需求 想法 才能找到自己方法 途徑。希望能幫到你謝謝 報保過班 簽約協議的 森教國際 你可以考自考啊 自考包過的專業 一年就可以畢業了 拿大專文憑不難,我可以幫你,考個大專文憑不成問題。三百六十...

我高中畢業兩年了現在想上大學還有機會嗎

1 你去你曾經讀過的高中,找到曾經的班主任和教導主任,讓你辦理高三借讀手續,中間兩年可以辦生病休學復讀手續,然後參加高考就有機會上大學。當然,這需要找人花錢才可以辦到 2 去你當地的專門的高考復讀點諮詢,看能否辦理高考復讀資格,如果可以,就參加純粹高考復讀班,可以參加高考並上大學。可以,我們學校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