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函式名字是存放在那裡,c 中函式名字前有 是什麼意思?

2022-06-08 01:05:02 字數 2649 閱讀 1700

1樓:

printf("%d",fun);這個應該是空(即null),因為fun()的返回值是void,也就是其沒有返回值!!而printf("%d",&fun);是顯示fun()函式的首位址,是以16進製制顯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該函式在記憶體中的位址

fun是函式的位址,如果你使用過指向函式的指標你就明白,

&是取位址運算子,所以&fun也是取該函式的位址

c語言函式名是不是乙個指標 這個指標儲存著什麼 是什麼的位址?

3樓:寂寞而莫我知也

可以定義乙個函式指標,比如char *prefect(char (*p)[5] int n) 這個就是定義乙個字元指標函式,他定義的引數是陣列指標。他返回乙個指向字元型別的位址。 還有我們還可以定義乙個函式指標變數 。

int (*pf)(); int add(int i,int j);pf=add; k=(*pf)(i,j)

4樓:樂酷科技

函式名 不是指標 陣列名是指標

5樓:匿名使用者

1樓怎麼混到8級的,函式名跟陣列名差不多的!函式名能當指標用的!

c++中函式名字前有&是什麼意思?

6樓:學雅思

&的意思是返回引用型別。

格式:型別識別符號 &函式名(形參列表及型別說明)。

在記憶體中不產生被返回值的副本;(注意:正是因為這點原因,所以返回乙個區域性變數的引用是不可取的。因為隨著該區域性變數生存期的結束,相應的引用也會失效,產生runtime error。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返回引用型別注意事項:

1、不能返回區域性變數的引用。這條可以參照effective c++的item 31。主要原因是區域性變數會在函式返回後被銷毀,因此被返回的引用就成為了"無所指"的引用,程式會進入未知狀態。

2、不能返回函式內部new分配的記憶體的引用。這條可以參照effective c++的item。雖然不存在區域性變數的被動銷毀問題,可對於這種情況(返回函式內部new分配記憶體的引用),又面臨其它尷尬局面。

例如,被函式返回的引用只是作為乙個臨時變數出現,而沒有被賦予乙個實際的變數,那麼這個引用所指向的空間(由new分配)就無法釋放,造成memory leak。

3、可以返回類成員的引用,但最好是const。這條原則可以參照effective c++的item 30。主要原因是當物件的屬性是與某種業務規則(business rule)相關聯的時候,其賦值常常與某些其它屬性或者物件的狀態有關,因此有必要將賦值操作封裝在乙個業務規則當中。

如果其它物件可以獲得該屬性的非常量引用(或指標),那麼對該屬性的單純賦值就會破壞業務規則的完整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的意思是,返回型別為complex 的乙個引用。

不加&的時候表示,返回型別為complex 的乙個拷貝。

就類似於函式引數傳遞時,按值傳遞和按引用傳遞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返回乙個complex 物件的引用。

既是返回的物件不會被複製 直接丟給你

9樓:匿名使用者

complex &, 這個不應該叫函式名前有&,這個應該叫型別後面加&, 表示引用型別。

10樓:

&的意思為,為a1取個別名,為operator

c語言中, 函式名也稱為函式的指標,那函式名是否也佔記憶體空間?

11樓:桑安磊

首先你上面的話是錯誤的,函式名是一段指令的入口位址,它是位址常量,不佔用記憶體空間,只是在編譯階段存在於編譯器的符號表中,例如函式的入口位址是0x123456,在翻譯成機器指令以後,函式名是不存在的其在本質上對應彙編上的jump指令,在執行函式的時候,跳轉到0x123456,這個函式名的本質就是這個位址。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編譯後,函式實際變成了一小段機器**,並直接通過記憶體位址進行跳轉,本身將不會有名字了,所以不再存在函式名這樣的東西。

c語言是高階語言,我們看見的源**,是給人理解和表達的。cpu能理解的,只能是二進位制的機器碼。

13樓:雨吻月

showmenu是乙個函式名,可以看到他的值是乙個位址。

&showmenu是對函式取位址,指向和showmenu同樣的位址。

可以看出,showmenu是佔用乙個位元組的,而作為指標&showmenu卻佔用四個位元組。

所以說,函式名佔用空間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函式名也稱為函式的指標, 函式名是函式的首位址,指標當然佔空間

函式名也稱為函式的指標,那函式名是否也佔記憶體空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編譯系統看來,你程式中的函式名、變數名、標號都是乙個代號,對應乙個位址,就如同指標一樣。編譯程式在程式中發現你使用函式名時,就會相應替換使用函式名的地方用這個位址。

16樓:

函式名不佔用記憶體空間,它只是乙個標號而已!

下列關於類的建構函式說法不正確的是a構

問題不全啊,從目前的情況看,a和b都是正確的 1.對於構造方法,下列敘述不正確的是 a 構造方法是類的一種特殊方法,它的方法名必須與類名相同 1 b 構造方法沒有返回型別。2 b 見第一題的acd。3 a 見第一題acd。4 d5 c 6 b7 b 8 a9 b 10 c 11 d 12 a 13 ...

設f x 是R上的偶函式,且圖象關於直線x a a不等於0)對稱,則f x 是週期函式,2a是它的週期,怎麼證明

上一步,x的地方用x 2a來代 就可以了 因為關於x a對稱所以f a x f x a 令x x a 所以f 2a x f x 又函式是偶函式,則f x f x 所以f 2a x f x 令x x就出來了 偶函式f x f x 其中的自變數可以用x表示,也可以用y表示,可以用a,b,c表示,也可以用...

求恐怖小說名字!是關於校園靈異的

有點印象,我暫時就找到幾本,看下有對的沒,或者有合你胃口的也好,記得當時看著挺不賴的,只能先幫到這了.我家鬼夫是總裁 舒小骨 鬼香怪談 玉不琢 推薦好看的校園恐怖靈異 最好是校園的,不是的也可以。冤鬼路,十七棟男生宿舍,紅緞,校園怪談,靈異學院,校園驅魔人,亡靈書系列,高校詭話等,還有第四校區,筆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