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心理學入門的書籍有哪些?求名字最好是在網上能看的只說兩三本你認為比較好的就可以了

2022-10-02 06:45:05 字數 5369 閱讀 6093

1樓:小兔兔小熊

《微表情心理學》簡介:

在日常生活中,微表情可以幫助我們了解乙個人的真實情緒與想法。人們通過做一些表情把內心感受表達給對方看,在人們做的不同表情之間或是某個表情裡,臉部會「洩露」出其他的資訊。雖然乙個下意識的表情可能只持續一瞬間,但這科特性很容易暴露真實的情緒。

能準確地識別微表情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如果我們錯誤地理解微表情的含義,會讓我們對交流物件形成錯誤的判斷,這無疑增加了人們之間的隔閡,而不是相互信任;如果正確理解了微表情,我們就能夠從他人一閃而過的表情訊號裡發聊有價值的資訊,以此來準確地了解他人的真實心理。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曾說:

「高貴和尊嚴、自卑和好強、精明和機敏、傲慢和粗俗,都能從靜止或者運動的面部表情和身體姿勢中反映出來。」因此,面試官可以通過微表情識別應聘者的職業素養,下屬可以通過微表情了解領導的真實意圖,推銷員可以通過微表情洞察客戶的心理活動……藉由觀察並解讀他人的微表情,不僅能掌握他人當下的情緒與想法,對於其性格與行事風格也能推斷一二。

2樓:修雲寺

《少有人走的路》《遇見未知的自己》《媽媽及生命的意義》

3樓:山谷一代

北師大出版社,人格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好像也是北師版本的,

這些是學心理學專業入門的,你要是消遣看的話,不適合你。

我是心理學科班學生,有什麼可以繼續交流

心理學入門必看的書籍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建議你可以看《向偽心理學說不》(舊版叫《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如果想成為專業人士,你要先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如果你是抱著學算命的目的來學心理學的,這本書有助於減少你的沉沒成本,避免踏上不歸路。

看完這本書你就可以上路了。首先要對心理學有個總體的了解,那當然要看《心理學與生活》。這是著名心理學家津巴多老師帶領撰寫的一本經典的普通心理學101教材。

看這本書的時候配合看教學片《discovering psychology》效果更佳。

5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心理學與生活(第19版) (豆瓣) 心理學導論 (豆瓣) 心理學(第9版) (豆瓣) 西爾格德心理學導論(第14版) (豆瓣) 剛上大學那會兒一時興起,把各種導論類的書都看了個遍,精選出這四本\(^o^)/(就是沒事找事~) 需要說明的是,個人覺得以上四本作為入門都各有勝場,但其實只要看其中一本就好,看到感興趣的、還想多了解的內容,看下面相關領域的專著更好。 之前沒有推薦《津巴多普通心理學》是因為錯漏之處確實有點多(16版的《心理學與生活》也是),最近翻了下新版的津巴多普通心理學(原書第7版) (豆瓣),覺得好了不少,補充推薦~

6樓:京師博仁祁老師

《社會心理

學》:阿倫森(一定要是輕工業出版社的哦)——本書介紹各種人類心理現象,日常生活中你可能已經意識到人有一些固定的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用更精確的語言描述的這些行為模式。社會心理學在整個心理學體系中扮演的是乙個資料收集者的角色。

《人格心理學》:伯格。(依然是輕工業出版社)——本書圍繞精神分析理論、特質理論、生物學流派、行為主義、人本主義和認知理論等六種人格理論流派,對有關人格的理論進行了全面而系統的介紹。

本書行文流暢、通俗易懂,融入了豐富的生活案例,並穿插一些新聞報道和相關自測題,幫助讀者測驗自己或他人的人格特徵。

《心理學與生活》:格里格/津巴多——美國史丹福大學多年來使用的教材,也是在美國許多大學裡推廣使用的經典教材,也是一般大眾了解心理學與自己的極好讀物。凡是你問心理學專業的童鞋推薦書籍,一般都繞不開這本書。

《與"眾"不同的心理學》:斯塔諾威克——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研究的本質、內容、科學方法和社會意義,它以深入淺出、充滿睿智的論述去糾正人們對心理學的誤解,幫助讀者了解心理學的真相。可以說它是一本引導"消費者"認識心理學"文化產品"的指南,故定名為《與"眾"不同的心理學》。

心理學入門書籍有哪些好的推薦?

7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控制術》全國各大新華書店(如北京西單圖書大廈、王府井書店等)及 當當網 、 亞馬遜等網上書店有售!

內容簡介

本書以**的方式講述心理學的基礎知識,如心理結構、意識流、心潮、智力、精神相對論及二元心理等。在此基礎上,講述心理分析的方法、心理調控的方法,提高智商、情商的方法,培養天才的方法,心理保健及心理**的方法,調節情緒的方法,用計算機模擬靈感、直覺、想像等高階思維的方法,開啟心理黑箱的方法等實用知識。中學以上學歷的人群都可兄御以閱讀此書,尤其是大、中學在校學生、教師,it企業員工,以及受心理問題和心理疾病困擾的人群更適合閱讀。

《心靈控制術》一書是反省心理學派數巖的經典著作,書內囊裹了反省心理學的各項知識精華(如心理分析、心理調控、心理**、二元心理、天才培養羨畢巖、人工智慧、開啟心理黑箱等),是作者(反省心理學派創始人杜向陽先生)自2023年來二十多年研究和實踐經驗的總結之作。反省心理學成立於2023年,是當今最新的乙個心理學流派,也是世界上最前沿的一門心理學,其在心理結構、意識流、潛意識、智力、天才、創造性思維過程、人工智慧等多項領域裡的研究成果遠超西方心理學。

8樓:匿名使用者

066000.wang 心理學書城有很多。

9樓:藍鼎天翔

普通心理學,有多個版本,可以去看看孟昭蘭主編的

10樓:蒼貞郗水蓉

看到一些同學在問,這裡推薦些個人認為值得看的書,隨時修改補充

11樓:沐娛

《心理學與生活》 這本書全面詳細,可以讓沒梁喚系統接觸過心理學的人燃渣中初步了解心理學是一門怎樣的科學。皮山

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12樓:518姚峰峰

1、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2、心理學好的書籍:

《普通心理學》、《大腦的故事》、《心理學與生活》、《人--性》 、《人格裂變的姑娘》《二十四重人格》。入門後,可以看西蒙羅格.佛洛伊德--的著作,《夢的解析》《愛情心理學》等,還有詹姆斯的《心理學原理》文筆很幽默,看起來很有意思。

13樓:滄海浩波

比較適合有心理問題的人看的心理書籍,主要是對一些心理疾病和心理問題了解與**的書:《心理諮詢與輔導》(陶來恆主編)、《心理測量學》、《心理障礙臨床手冊》、《異常心理學》、《超越自卑》(阿德勒著)等。

14樓:陸澤仍雅麗

我推薦幾本關於心理學的書籍,看看你是否感興趣。

彭聃齡的<普通心理學>北京師範大學出版

這個是教材;

還可以看看<心理學與生活>等這些較淺顯,深入淺出的大眾型書籍。

還有《登天的感覺

》作者岳曉東,目前在香港某大學教授心理學。

15樓:襲臨饒綺南

賈曉明《登天的感覺》

武志紅《家為什麼會傷人》

曾奇峰《你不知道的你自己)

16樓:盈彗張繡

心理學

心理學出身的專業

作家寫的心理

隨筆心理學的方方面面。

3分鐘愛上心理學

**讀本

心理學的歷史,即心理學是如何將「心靈」作為分析物件的過程,基本的思考方法,以及著名的心理研究課題,現代

心理疾病

及其**的方法等心理學各個方面的重要

知識點。平易近人的

文字,配合有趣的插圖,令

讀者在輕鬆掌握心理學知識的同時,也充分享受到閱讀本身的愉悅感。

心靈、自我與社會

心靈、自我與社會

心理學的創始人之一。本書展現了

公尺德社會心理學體系的基本輪廓,是他講授社會心理學30年的記錄。公尺德的

理論和思想奠定了社會心理學及相關

哲學流派

的研究主題。

心理學小品:

快樂的人

愈快樂

心理學重點在於**人在

生活中的心理與活動。

人類的生話牽涉廣闊,因而心理學觸及其他各科

學術,成為一門百川交匯的融合之學。往上,心理學難免涉及

人類學、

社會學、

政治學、法律學、哲學及文學;往下,心理學則必須惜助於數學、

統計學、化學、

物理學、

生物學及

生理學。至於心理學的應用,更是經緯萬端、無所不至,可以

...希望這些答案您能夠滿意

心理學的書籍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推薦一本研究心理學入門必看的心理學書籍:《夢的解析》(弗洛伊德的作品中,最適合初學者閱讀的作品)。

然後再推薦一本特別實用的心理學書籍:《行為心理學》(學苑出版社,2023年)。章乃器學院導師推薦書目 http:

//znq.zjgsu.edu.

cn/ewebeditor/uploadfile/200810309249872.xls

18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心理學這門學科很有自己的獨特的特點的。

初涉入心理學領域的朋友常常都有這樣的感慨,心理學太雜亂無章了,學派林立,理論體系乙個接乙個,而每個體系都不那麼完美,都有缺陷,分支學科太多,很多學科沒有自己的體系,甚至連對本學科的研究物件都爭論不休。

有人甚至這樣認為:在心理領域,乙個人是容易成功的,同時也是最難服人的。也就是說,也許你自己的乙個理論乙個構想能夠解決心理學上的某一問題,但卻無法解決所有你的理論體系應該解決的問題。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來學習心理學這門學科呢?

據筆者的經驗來看,至少你得做到以下幾點:

1、對心理學的基本理論有乙個系統的完整的理解和掌握,這種掌握應該是屬於學院派的,也就是說應該系統和完整,對心理學這門學科有乙個整體的認識和了解。

2、對各種理論學派的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對它的研究與評價有乙個總體的認識和把握。比如,對精神分析學派,你至少應該了解精神分析學派的由來,基本觀點,代表人物及其基本觀點,精神分析學派現在的發展趨勢。

3、對各個理論學派的經典實驗有乙個清晰的認識。比如,行為主義學派的操作條件反射實驗和巴甫洛夫的經典條件反射實驗,格式塔的完形實驗等等。

4、對實驗分析的掌握,因為從心理學現在的發展趨勢來看,心理實驗的發展對心理學的推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因此,應該對實驗設計,實驗分析有一定的了解。雖然不要求你能做到能自己獨立設計乙個心理實驗,但至少對應該對實驗設計的方式方法有乙個了解。

至於入門書,推薦《心理學與生活》。

關於心理學入門書籍,你有哪些書,關於心理學入門書籍,你有哪些書推薦?

2011年大學畢業那年開始接觸心理學,自此,在心理學的世界裡盡情暢遊 吸收各種知識。接觸了nlp 家庭系統排列 薩提亞,近期又開始研讀催眠 超個人心理學方面。同時,考取了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彙總一下這兩年讀過的書籍,接觸的心理學知識,供心理學初學者參考。一 關於nlp方面的書籍 1 李中瑩 愛上雙人...

關於心理方面的書籍有哪些,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男人心理枕邊書,女人心理枕邊書,如果對心理疾病感興趣的話可以看一下心理疾病書籍,還有多聽一些夜話節目,可以幫助理解一下別人的心理 做自己的心理醫生 心理諮詢 心靈雞湯是本不錯的書!但網上的好像不一樣!不太好!新華書店看過一些!覺的不錯 雪再白也有被汙染的,何必想那麼多呢?善待一切包括自己,自己超脫一...

有哪些著名的心理學書籍看,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著名的心理學的書固然可看,初期的話也可去看看文學大師們的著作,或許收穫會不小哦 弗洛伊德 的夢的解析 非常有魅力的,還有卡耐基的書 可以教會你成功的方法 關於心理學的好書籍有哪些 心理學書籍 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心理學統考重難點手冊 心理學入門 覺悟之眼看起落人生 愛心看世界 與心靈對話 名家談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