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開個廣告公司 個體戶 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要怎麼寫 最好

2022-06-07 14:15:04 字數 5517 閱讀 8478

1樓:匿名使用者

個體戶營業執照上的經營範圍:廣告承攬、印刷、設計、製作、釋出、室內外裝修裝飾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寫太廣並不是很好,最好是你自己搜尋一下你熟悉的公司的,然後看一下它們的範圍是怎麼樣的,再參考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寫。

開小吃店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要怎麼寫?

3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什麼是個體工商戶?

個體工商戶是指生產資料屬於私人所有,主要以個人勞動為基礎,勞動所得歸個體勞動者自已支配的一種經濟形式。個體工商戶有個人經營、家庭經營與個人合夥經營三種組織形式。

由於個體工商戶對債務承擔無限責任,所以個體工商戶不具備法人資格。個體工商戶應按照法律法規的要求到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所進行登記註冊。

個體工商戶需辦理的證件:

1、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2、組織機構**證。

3、國稅登記證

4、地稅登記證

5、章一套(公、財、私)

【一】如何辦理工商執照

一:工商登記

1、在擬辦企業所在地區縣工商局領取申請**

2、查詢擬辦企業名稱: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3、由會計事務所驗資

4、準備檔案: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 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個人合夥經營的合夥協議書;

(5)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6)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7)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5、向工商局提交申請表並準備的檔案,審批執照

6、工商局頒發執照注:這一過程大約2-3周時間

二:刻製圖章

憑工商執照刻製公章,法人章,財務章

三:申請企業**證

憑工商執照介紹信去技術監督局辦理企業**證書注:這一過程大約1周時間

四:稅務登記

1、在企業所在地就近開立銀行帳戶

2、向企業所在地區縣稅務局申領稅務登記申請書

3、向稅務局提交稅務登記申請書並準備的檔案(參見稅務登記所需檔案)

4、稅務局審核後頒發稅務登記證

5、領購發票

【二】如何申請變更個體工商戶登記內容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負責人簽署的變更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變更登記表);

(2)須提交的其它有關檔案、證件,如: 變更字型大小名稱,應提交新的已預先登記的字型大小名稱,變更經營位址,應提交新的經營場地證明,變更經營範圍、方式,涉及到有法規、規章及政策規定的,應提交有關專項證明;

(3)要將原營業執照正副本交回登出;

(4)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三】如何申請個體工商戶停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負責人簽署的停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停業登記的存照證明表);

(2)要將營業執照正副本交回暫存(最長期限六個月);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件。

【四】如何申請個體工商戶登出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

(1)個體負責人簽署的登出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工商戶申請歇業登記表);

(2)稅務部門出具完稅證明;

(3)個體營業執照正副本及營業用章;

(4)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件。

提醒個體工商戶稅收:個體戶一般是稅務機關根據其所在位置\規模\員工人數\銷售商品等等來估算你的銷售額,然後再給定稅。不論當月的收入多少,有無收入都要按定稅金額來交稅,個體工商戶為定額稅由稅務專管員根據以上情況核定。

注:以上資訊僅供參考,具體最新辦理流程,請以當地工商管理局為主。個體商戶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是由自已來確定的,在表述上符合工商註冊的要求即可,不論是什麼行業,在經營範圍中都可以將開張後業務開展從事的服務種類寫入經營範圍

4樓:點博智財權

開小吃店的經營範圍,最重要的就是:銷售食品,其他的範圍按照您所經營覆蓋加就行了

5樓:長城秦漢

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是根據餐飲服務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的許可專案來核定的。

餐飲證核定的是中式餐飲、西式餐飲、冷盤製作、燒烤熟肉,則營業執照的範圍就只能一字不變地跟著寫。

而酒水、飲料應屬食品流通的預包裝食品許可專案。

擴充套件資料

麵包、西點)糕點、飲品類產品研發;現制現售麵包、糕點(含裱花蛋糕);餐飲服務(經營點心、飲品;...

餐飲管理公司的營業執照上經營範圍怎麼寫啊: 餐飲管理公司經營範圍建議如下: 1 餐飲管理服務 2 普通貨物道路運輸 3 冷庫服務 4 餐飲服務 ...

餐廳的經營範圍一般都包括什麼: 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是根據餐飲服務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的許可專案來核定的。 1、餐飲證核定的是中式餐...

開小吃店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要怎麼寫?: 經營範圍填「餐飲服務」。 一般經營專案、許可經營專案 許可經營專案分為「前置審批」和「後置審批」兩種...

經營範圍分類

一、服務型企業經營範圍參考

(一)服務類

電腦**設計製作、企業形象策劃、展覽展示服務、市場調研、攝影服務、資料翻譯服務、禮儀服務、賽事活動策劃、公關活動策劃、快遞服務、室內保潔服務、婚慶禮儀服務、餐飲管理、其他居民服務、市政工程配套服務、(放地產開發、物業管理1年期)

(二)諮詢類

房產諮詢、商務諮詢、旅遊諮詢、財務諮詢、理財諮詢、勞務諮詢、投資管理諮詢、投資管理、企業管理諮詢、企業營銷諮詢、人力資源諮詢

(三)安裝維修類

電器安裝、製冷裝置安裝、水電安裝、機電裝置安裝、網路佈線、電腦安裝維修

(四)工程、設計類

建築工程、市政工程、綠化工程、園林工程、室內裝潢、建築設計、景觀設計、室內設計

(五)科技類

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

二、商貿型企業經營範圍參考

1、百貨(日用百貨、服裝服飾、皮革製品、鞋帽、洗滌用品、化妝品、護膚用品、攝影器材、玩具、音響裝置及器材)

2、文化辦公用品(紙製品)

3、包裝材料

4、工藝品(工藝禮品、金銀首飾)

5、化工原料及產品(除危險品)

6、五金交電(家用電器、自行車、鋼絲繩、閥門、管道配件、軸承、電線電纜)

7、電子產品、通訊器材(除衛星天線)、通訊裝置、通訊裝置(除衛星天線)、儀器儀表

8、機電裝置及配件(電動工具、製冷裝置、壓縮機及配件、工量刀具)、機械設

6樓:等風亦等你的貝

經營範圍填「餐飲服務」。

一般經營專案、許可經營專案

許可經營專案分為「前置審批」和「後置審批」兩種,這幾年的商事改革,大量的前置審批都改為了後置,因此,註冊公司往往都需要先辦理商事登記,領取營業執照,再按照有關部門的規定辦理相應的許可證,然後才能營業。

比如你要開一家小吃店,經營範圍填「餐飲服務」,在取得了營業執照之後,還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才能正式開張,這就是許可經營專案,而且小吃店屬於後置審批。

科技類

1、常見的科技類公司有:科技、資訊科技、網路科技、科技發展等公司。

2、科技類常見的經營範圍有:技術開發、技術推廣、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銷售自行開發產品;計算機系統服務;應用軟體服務;軟體開發;軟體諮詢;模型設計;包裝裝潢設計;教育諮詢;經濟**諮詢;文化諮詢;體育諮詢;公共關係服務;會議服務;投資諮詢;工藝美術設計;電腦動畫設計;專案投資;投資管理;資產管理;企業策劃、設計;設計、製作、**、釋出廣告;市場調查;企業管理諮詢;組織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不含營業性演出);文藝創作;承辦展覽展示活動;會議服務;影視策劃;翻譯服務。(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3、備註:經營範圍以最後工商核定的為準。

文化、傳媒、廣告類

1、常見的文化類公司有:文化、文化傳播、文化發展、影視文化等;

2、常見的傳媒類公司有:傳媒、文化傳媒、廣告傳媒等;

3、常見的廣告類公司有:廣告、影視廣告等;

4、常見的經營範圍:動畫片、專題片、電視綜藝;不得製作時政新聞及同類專題、專欄等廣播電視節目(廣播電視節目製作經營許可證:有效期至2023年9月29日)。

設計、製作、**、釋出廣告;組織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不含演出);展覽服務;企業策劃;電腦**設計;廣告資訊諮詢。(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5、備註:經營範圍以最後工商核定的為準。

諮詢類

1、常見的諮詢類公司有:諮詢、企業管理諮詢、商務諮詢、技術諮詢、投資諮詢、投資管理諮詢、教育諮詢、資訊科技諮詢、財務諮詢等公司;

2、諮詢類常見經營範圍:企業管理諮詢、經濟資訊諮詢服務、認證諮詢、房產資訊諮詢、商務諮詢、投資諮詢、財務諮詢、理財諮詢、家政服務諮詢、勞務諮詢、投資管理諮詢、投資管理、企業管理諮詢、企業營銷諮詢、人力資源諮詢、文化藝術諮詢、法律資訊諮詢、醫療資訊諮詢、勞務服務;科技產品的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培訓;家居裝飾;組織展覽展示及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企業形象策劃;電腦**設計、製作。(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3、備註:經營範圍以最後工商核定的為準。

管理類

1、常見的管理類公司有:投資管理、企業管理、商務管理、資產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餐飲管理等公司。

2、管理類常見經營範圍: 專案投資;投資諮詢;企業管理;資產管理;種植、養殖;企業形象策劃;企業營銷策劃;市場調查;技術服務、技術推廣;餐飲管理;勞務派遣;建築工程機械、裝置租賃;家居裝飾;裝飾設計;設計、製作、**、釋出廣告;商業用房出租。

城市園林綠化;銷售五金、建築材料、日用百貨、電子計算機、電器裝置、汽車配件、工藝美術品、水果蔬菜、家具、金屬材料、塑料製品、文化體育用品;資訊諮詢(中介除外);物業管理。(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3、備註:經營範圍以最後工商核定的為準。

商貿類

1、常見的**公司有:**、科貿、商貿、工貿等公司;

2、**公司常見的經營範圍有:日用百貨、針紡織品、服裝鞋帽、服裝服飾、裝飾品、工藝禮品、玉器、玩具、花木、保健用品、文體用品、電腦軟硬體及配件、包裝材料、辦公用品、文化辦公用品、紙製品、紙張、化妝品、家具、木材、裝潢材料、建築材料、化工原料及產品。

印刷機械、衛生潔具、陶瓷製品、皮革製品、橡塑製品、汽摩配件、壓縮機及配件、製冷裝置、軸承、管道配件、閥門、金屬材料、電線電纜、電動工具、機電裝置、儀器儀表、健身器材、照相器材、電訊器材、通訊器材、音響器材、音響裝置、電子產品、五金交電、醫療器械、珠寶首飾、汽車等。(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3、備註:經營範圍以最後工商核定的為準。

企業經營範圍辦法---中國工商註冊網

襄陽市個體戶如何辦理營業執照,個體戶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需要辦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有需要的話還要辦組織機構 證。找好店面後,別急著簽合同,先向房東索取房產證明檔案的影印件,看一下店面的房屋使用用途是否為 商住 性質,最好親自去工商部門諮詢一下這個店面是否能辦理營業執照,因為住宅性質的房屋辦營業執照很麻煩,要搞什麼 住改商 手續。如果房東不放心給影印件你...

個體戶營業執照有什麼好處,個體戶有什麼好處?

一 個體工商戶拿了營業執照之後有什麼用 1 執照取到後,需要到公安局辦理公章備案,然後刻章,之後是辦理 與稅務登記,如需要還應當開立企業的銀行賬戶,並到所在地稅務局辦理核定稅率手續 個體工商戶拿了營業執照之後有什麼用 2 如需要專項許可的,還需要辦理相關的許可手續,如餐飲業,需要辦理衛生許可,環保許...

個體戶營業執照能變更法人嗎

個體工商戶不具有獨立法人資格。因此也不存在更改法定代表人的問題,但是個體工商戶有負責人,一般來說,個體工商戶的負責人就是該個體工商戶的直接經營者。營業執照上的負責人一欄是可以修改的。根據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十條的規定,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的,應當向登記機關申請辦理變更登記。個體工商戶變更經營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