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為了響應「健康重慶」的號召,小林和爸爸週末到郊外去釣魚

2022-06-07 12:00:03 字數 2574 閱讀 3568

1樓:—別拿感情說事

重慶市中考題。屬於難題。

小林和爸爸週末到郊外去釣魚,他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還觀察到爸爸在釣魚前要「試漂」來確定鉛墜(鉛墜由合

為了響應「健康新餘」的號召,廖聰和周琛二位同學週末到郊外去釣魚,他們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還注意到在釣

找幾道 初二下 物理 計算題 30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重5n,體積為6×10-4m3的物體投入水中,若不計水的阻力,當物體靜止時,所受的浮力是 n。

2.設想從某天起,地球的引力減小一半,那麼對於漂浮在水面的輪船來說,下列正確的是(    )

a.船受到的重力將減小,船的吃水深度將不變.

b.船受到的重力將減小,船的吃水深度也減小.

c.船受到的重力將不變,船的吃水深度也不變.

d.船受到的重力將不變,船的吃水深度將減小.

3.利用空氣浮力公升空的飛行器是( )

a.飛艇 b.***   c.滑翔機 d.火箭

4.氫氣球上公升的過程中將出現的現象是:( )

a、上公升到最大高度後由於受到的浮力等於重力,會長期懸浮在空中;

b、由於受到的浮力大於重列車長,氣球一直上公升;

c、因為高空溫度很低,球內氣體遇冷收縮,氣球體積越來越小;

d、因為上程式過程中球內壓強大於球外壓強,氣球不斷膨脹,到一定高度後氣球破裂

5.均勻蠟燭長20釐公尺,密度為0.9×103千克/公尺3,下面吊著一小石塊,豎直立於水面,上端露出水面1釐公尺,然後點燃蠟燭, 當燃到蠟燭還剩多長時,燭火被淹滅?

6.體重相同的王剛和李明都從教學樓的一樓上到三樓,王剛是走上去的,李明是跑上去的;則他們上樓所做的功,w王  w李;他們上樓的功率,p王  p李.

7.一台抽水機每秒鐘把20kg的水抽到10m高處,則每分鐘做功 j,這台抽水機的功率是 kw。

8.小明同學每次放學回家要揹著沉重的書包爬上15m高的樓,累得氣喘吁吁。小明同學和書包總重600n,爬樓用時3min。求:

(1)小明背書包爬樓克服自身和書包的總重力所做的功;

(2)小明爬樓克服總重力做功的功率。

9.引體向上是一項緞煉臂力和腹肌的健身運動。該運動的規範動作是:

兩手正握單槓,身體自然懸垂,上拉時,下顎超過單槓;下放時,兩臂放直,不能曲臂。這樣上拉、下放,重複動作,達到鍛鍊的目的。今測得小明的體重m=54kg,在時間t=1min內完成n=20次引體向上的動作,每次上拉時上公升的高度h=0.

5m,g取10n/kg,

試求(1)每完成一次動作,小明所做的功;(2)小明做引體向上時的功率。

10.水平地面上有乙個質量為80 kg的箱子,小剛用70 n的水平推力使它在3 s內勻速前進了3.6 m,此後小剛停止推箱子,箱子又經過1 s向前滑動了72 cm停下來,緊接著他又用100 n的水平推力推著箱子快速前進了10 m,用時4 s。

請問:(1)箱子與水平地面間的滑動摩擦力是多大?

(2)小剛對箱子一共做了多少功?

(3)在箱子運動的整個過程中,小剛對箱子做功的功率是多少?

3樓:冬雪

(09重慶)為了響應「健康重慶」的號召,小林和爸爸週末到郊外去釣魚,他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還觀察到爸爸在釣魚前要「試漂」來確定鉛墜(鉛墜由合金製成)的大小,盡量使「浮標」更靈敏(如圖17甲所示),圖17乙是浮標和鉛墜的位置示意圖。若球形浮標的體積為375px,鉛墜的密度為11 g/cm3。(取水的密度ρ水=1.

0×103kg/m3,g=10n/kg)

(1)若鉛墜在水面下1.2m處,它受到水的壓強是多大?

(2)有經驗的釣魚者會使浮標體積的 浸入水中,此時浮標受到的浮力是多大?

(3)小林看見爸爸有一種體積為0.5 cm3的鉛墜,如果使用這種鉛墜,浮標靜止時浸入水中的體積有多大?(鉛墜未接觸池底,不計浮標的質量,不計釣線、魚鉤和魚餌的體積及質量)

求有關初二物理有關 壓強與浮力 的相關題目 希望題目能好一點,精一點,稍微多點 我想要練習一下 20

4樓:love雪絨花

為了響應「健康重慶」的號召,小林和爸爸週末到郊外去釣魚,他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還觀察到爸爸在釣魚前要「試漂」來確定鉛墜(鉛墜由合金製成)的大小,盡量使「浮標」更靈敏(如圖17甲所示),圖17乙是浮標和鉛墜的位置示意圖。若球形浮標的體積為15cm,鉛墜的密度為11 g/cm3。(取水的密度ρ水=1.

0×103kg/m3,g=10n/kg)

(1)若鉛墜在水面下1.2m處,它受到水的壓強是多大?

(1)有經驗的釣魚者會使浮標體積的 浸入水中,此時浮標受到的浮力是多大?

(3)小林看見爸爸有一種體積為0.5 cm3的鉛墜,如果使用這種鉛墜,浮標靜止時浸入水中的體積有多大?(鉛墜未接觸池底,不計浮標的質量,不計釣線、魚鉤和魚餌的體積及質量)

5樓:林家好漢

要好、要多、要精,就到「菁優網」,裡面不僅有初中的 ,還有高中,對您以後的學業是很有幫助的。

6樓:1234幸運草

建議去菁優網物理找,解析和題目很好

人在異地打工,年齡21左右為了理財投保什麼專案(保險)號呢

首先要調整一下思路,保險最本質和最重要的功能是保障,不是一般意義所理解的理財。尤其是你的年齡才21左右,人在異地打工,更需要樹立投保的正確觀念。建議在工作地先把社保辦好,畢竟這是保障的基礎,通過所在單位辦理社保。而商業保險是社保的有益補充。購買商業保險的一般原則 1 先保障,後理財 2 投保順序一般...

21歲女生肝火重臉上長痘痘怎麼辦

一般長痘主要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因素造成的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潔和補水 平常多注意自身保養 1 對於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 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 保持水油平衡 2 盡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青春痘,因為這樣容易刺激面部 3 飲食盡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品,不要酗酒 抽菸4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本人今年21歲,為了找工作而煩惱,沒有什麼學歷,一片迷茫。求各位指導

你沒什麼學歷可以去打工啊,那個不用什麼學歷,而且那些活也好幹,只要肯出力就行了。我也煩惱。大家不放交流下,妖久妖溜妖久三菱劉,哎 現在 都缺少人手,去找你會和拿手的,發揮你的優點。什麼都不會可以學,找工作沒有什麼絕招,就是要投入 建議學一門技術吧,比如 廚師 汽修 理髮等等。我今年21歲,沒有一技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