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土特產有哪些,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什麼?

2021-03-04 03:51:28 字數 5723 閱讀 4655

1樓:賈亞偉他老婆丶

鮮花餅、貝母、紅豆杉、雲南貢公尺、過橋公尺線、貓哆哩酸角糕、永勝油茶、普公尺飯腸、彌渡卷蹄、麗江粑粑(納西族)、竹蓀、雲南豆皮、雲南紫陶、洱海魚三味、雲南汽鍋雞、騰衝"大救駕、民族飲食文化之納西族(麗江)、大理雕梅、燉梅、佤族鼠食、白族三道茶、宣威火腿、彝族砣砣肉等。

曲靖風味:宣威火腿、石林煙、韭菜花、宣威的火腿、沾益龔氏辣子雞、富源的蘋果 、富源酸菜、砂鍋公尺線

玉溪:(玉溪)香菸

麗江:  粑粑,涼粉(適合老人)

德巨集: 竹筒飯

臨滄: 芒果、;荔枝
騰衝: 餌絲、大救駕、騰衝果脯、吃:

大救駕 (來歷特殊)、 飯糰(騰一中門口的)、卷粉(疊水河的)、稀豆粉(泰安街)、火燒肉拌公尺線(中心小學門口)、酸醃菜、青龍過海湯、鍋子菜

涼拌的小吃:克地老 、洋奶果、青梅子、渣子、
甜點:粘棗糕、松花糕

2樓:段啟印慧麗

範圍太廣啦,如過橋公尺線、普洱茶葉等

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什麼?

3樓:馨寶

雲南十大特產:宣威火腿,雲南白藥,普洱茶,雲南公尺線,文山三七,雲南鮮花餅,龍陵紫皮石斛,富民楊梅,普洱咖啡,廣南鐵皮石斛。

1、宣威火腿

宣威火腿產於雲南省的宣威縣,距今已有二百五十多年的歷史。其外形端正,個大骨小,肥瘦適中,肉質細嫩,吃起來清香撲鼻,它以獨特的風味蜚聲中外,早在二十世紀初就暢銷國內外,並多次地國際上得獎。

2、雲南白藥

雲南白藥是雲南省出產的傳統中成藥。由於它對於止血愈傷,活血散瘀,消火去腫,排膿驅毒,具有良好療效,因此成為主治各種跌打損傷、紅腫瘡毒、**血症、咽喉腫痛和慢性胃病的特效藥品,從二十世紀初行銷於世以來,蜚聲中外,歷久不衰,被譽為傷科聖藥。近年來研究發現,雲南白藥還具有抗癌、抑制腫瘤的作用。

3、普洱茶

普洱是雲南省南部的乙個縣,是茶葉的加工集散地;普洱茶產於雲南省南部西雙版納自治州和瀾滄江沿岸各縣,多經普洱運銷各地,普洱茶即因此而得名。

4、雲南公尺線

雲南公尺線,即雲南當地的公尺線,是著名食品,也是當地人最喜愛的食物。雲南人把公尺線的吃法發揮到了極致:烹調方法有涼、燙、滷、炒;配料更是數不勝數,大鍋公尺線還有燜肉、脆哨、三鮮、腸旺、炸醬、鱔魚、豆花等。

著名的有過橋公尺線、鱔魚公尺線、大鍋公尺線、豆花公尺線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的十大特產有以下這樣: 雲南白、雲南山茶花、雲南圍棋子、牙雕製品、民族服裝服飾、過橋公尺線、羽毛畫、楊林肥酒、玫瑰滷酒、捲菸、燒風度、燒火腿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富民楊梅

又大又紅的楊梅掛滿枝頭,雲南省富民縣3000多個楊梅園同時開園。富民楊梅採摘活動已發展成為昆明市知名的鄉村旅遊品牌。成片的楊梅園遍布富民的村村寨寨,處處洋溢著「種楊梅、摘楊梅、品楊梅、賣楊梅」的喜悅。

6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雲南公尺線,文山三七,雲南鮮花餅,龍陵紫皮石斛,富民楊梅,普洱咖啡,廣南鐵皮石斛。其外形端正,個大骨小,肥瘦適中,肉質細嫩,吃起來清香撲鼻。

7樓:小白庚子

雲南小粒咖啡、宣威火腿、氂牛干巴是雲南的特色小吃,耗牛肉裡蘊含了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胡蘿蔔素、以及多種其他微量元素,而且其味道香醇,脂肪含量也低,不管是自己吃還是走親訪友都很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餅、宣威火腿、羅旋藻、普洱、咖啡、雲南白藥、菠蘿蜜、芒果、人參果。雲南大理的水果又好吃又便宜,有機會去的朋友可以多吃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果產品

產地石林

人參果酥酥

雲南土特產有哪些

10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11樓:板陶蔚瀚玥

雲南素有植物王國、動物王國、礦產寶庫的美譽,名特產數不勝數,其中,尤以中藥材、菸葉、珠寶、最為有名,主要有:三

七、八寶公尺、西疇清香木水煙筒、茶葉、活血聖藥、血竭、大理石工藝品、騰衝玉器、小粒咖啡、「透心綠」、炒豆、天麻、蟲草、麗江人參、松茸、雪蓮花、藏紅花、雲南白藥。

著名的特色購買點,除昆明的花鳥市場、雲南工藝美術商場外,麗江古城四方街,版納的橄欖壩更是富有傳統特色,往往有一些地道的民間手工藝品令人愛不釋手。

雲南土特產

雲煙有昆明、玉溪、曲靖菸廠產茶花、紅塔山、阿詩瑪、大重

九、恭賀新喜等名煙。雲茶主要品種有滇紅、滇綠、思茅、西雙版納勐海普洱茶、大理陀茶、蒼山雪綠等。雲藥有雲南白藥、田

七、天麻、德欽冬蟲夏草、文山三

七、八寶公尺、水煙筒、活血聖藥、螺旋藻spirin、血竭、小粒咖啡、昭通天麻、松茸、藏蟲草、麗江人參、雪蓮花等。其它主要有:西雙版納香蕉、芒果、昆明呈貢寶珠梨、昆明幹雞棕蕈、勐海天然樟腦、大理石英鐘雕工藝品、劍川木雕、個舊昆明錫製工藝品、東川、昆明班銅工藝品、緬甸玉器、通海銀飾品、昆明民族用品、昭通、版納地毯、西雙版納傣族、哈尼族織錦刺鄉品、麗江納西族披星戴月衣、路南民族繡衣繡品及小盆景、通海花樁園藝飾品、建水紫砂陶器、西雙版納孔雀屏等。

12樓:上海舒爾地暖

昆明嘉華鮮花餅、雞絲涼麵、豆花公尺線、竹蟲、呈貢寶珠梨、滇池麻鴨、宜良板鴨、餌絲、官渡粑粑、雲南白藥、都督燒賣、大頭菜、滇八件糕點

楚雄 野生菌、彝族菜

大理 白族三道茶、乳扇、河水煮活魚、洱海海菜、耙肉餌絲、燒餌塊、彌渡卷蹄、銀魚、生皮、下關沱茶

麗江麗江粑粑、酥油茶、雞豆涼粉、永勝油茶、臘排骨、螺旋藻、青刺果、納西烤魚、公尺灌腸、黃豆面、麗江三文魚、琵琶肉

迪慶 酥油茶、青稞酒、藏族醃肉、奶幹、奶渣、蟲草、松茸

西雙版納 鮮竹筍、螞蟻蛋、野生菌、熱帶水果、傣族竹筒飯、小粒咖啡、紫公尺八寶飯

保山 蒲縹甘蔗、騰衝「大救架」(炒餌塊)、騰衝餌絲、保山綠豆、卷粉

德巨集 傣族菜、熱帶水果、撒撇、傣族竹筒飯、泡魯達、芒市泡菜、戶撒刀

昭通 天麻燉雞、昭通醬、天麻

曲靖 宣威火腿、核桃、土豆、**饊子、蒸餌絲、小鍋公尺線、沾益辣子雞、豌豆粉

文山 三七燉雞等三七系列菜餚、酸湯雞、酸湯牛肉、野生菌、涼品宴、地攤狗肉、烤餌塊、花糯飯

紅河 蒙自過橋公尺線、建水燒豆腐、開遠小卷粉、建水紫陶、蒙自甜石榴、河口小卷粉、石屏豆腐、汽鍋雞、燒豆腐

玉溪江川三道菜、抗浪魚、澄江藕粉、銅鍋魚、大頭魚、涼公尺線、冬瓜蜜餞、油滷腐、豆沫糖、油雞樅、木瓜水、冰稀飯

普洱 野菜、民族菜、公尺幹、普洱茶

臨滄稀豆粉、雞肉爛飯、滇紅茶、粑粑卷

怒江 怒江魚、拉馬登石榴、丙中洛板栗、石板粑粑、鞏辣

雲南特產有什麼?

13樓:要來點嗎

雲南特產有嘉華鮮花餅、雞絲涼麵、豆花公尺線、竹蟲、呈貢寶珠梨、滇池麻鴨、油滷腐、豆沫糖、油雞樅等等。

嘉華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花味、雲南味」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作為唯一入選2023年上海世博會展銷的雲南特色糕點,嘉華鮮花餅早已香襲全國,成為暢銷雲南旅遊市場的時尚貴寵。

雞絲涼麵,外文名cold noodles with chicken slices,是四川傳統小吃,主要食材為烏龍麵、雞腿、黃瓜,特點是多味調合,麵條鬆軟,鮮香爽口。

麵條煮熟,撈出扇涼,保持疏散,味道可按其需要作出調整,適宜各方食客,為夏季佳品,能夠降低對人體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嘉華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花味、雲南味」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作為唯一入選2023年上海世博會展銷的雲南特色糕點,嘉華鮮花餅早已香襲全國,成為暢銷雲南旅遊市場的時尚貴寵。

14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15樓:滿奕聲杜凰

很多主要都是體驗一些民族風情

土特產多

主要吃的可以

攜帶的東西很多

食品方面有

普洱茶(給長輩可以帶

茶餅晚輩可以選擇小點的普洱沱

很可愛)

野生菌(一定要幹的才行

干巴雞腙之類的

別的地方不經常見)

滇橄欖酸角

甜角(如果怕不方便買包裝的

酸角糕和橄欖含片)

火燒干巴

(最好也成品包裝的喔~不然也容易壞掉)

文山三七

(三七花

也可以苦

但是沖茶一起對喉嚨很好)

昭通天麻

嘉華鮮花餅

(別的地方也很少見的)

宣威火腿

油滷腐(包裝過的)

雲南香菸(買時可以問一下

特別是近年出的幾個品種

外地不一定有賣)

鮮花茶還有些雲南菜式和小吃

比如汽鍋雞

燒豆腐乳餅

等等不適合長期攜帶的 可以到當地品嚐

工藝品的話

建水紫陶

斑銅工藝品

民族手工藝品

樹化玉翡翠製品

銀器蝴蝶蝶翅畫

民族服飾等等

16樓:最重要個

雲南特產有:1、普洱茶,因產地舊屬雲南普洱府,故得名,在中國十分出名;2、宣威火腿,形似琵琶,隻大骨小,皮薄肉厚肥瘦適中,非常好吃;3、雲南鮮花餅,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具有雲南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

17樓:穰恆仉錦

好吃的過橋公尺線

永勝油茶

普公尺飯腸

彌渡卷蹄

納西族麗江粑粑

竹蓀洱海魚三味

雲南汽鍋雞

騰衝"大救駕

民族飲食文化之納西族(麗江)

大理雕梅、燉梅

佤族鼠食

白族三道茶

宣威火腿

彝族砣砣肉

可以帶走的:普洱茶、玉石(翡翠、黃龍玉)、銀器、藥材(雲南被稱為植物王國,一屁股坐到三棵藥,三

七、蟲草、天麻都是不錯的)麗江的氂牛肉、螺旋藻、民族手工藝品等

18樓:愛笑的悽慘

捲菸、烤煙:雲南出名煙,在全國有名的有紅塔山,啊詩瑪,雲煙等。

茶葉:茶葉是雲南省久負盛名的特產,生產歷史悠久,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種植歷史。

藥材:雲南是我國著名的藥材王國,這裡複雜的自然條件,有利多種藥材的生長,雲南出廠的藥材多達1000餘種,佔全國藥材品種的70%,其中三

七、天麻、蟲草、當歸等品種,在國內外享有盛名,中成藥中的「雲南白藥」譽滿全球。

19樓:黃文武非文

雲南特產有:宣威火腿、雲南公尺線、嘉華鮮花餅、普洱、竹蟲、呈貢寶珠梨、滇池麻鴨、油滷腐、野生菌、文山三

七、麗江瑪咖。

1、嘉華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花味、雲南味」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作為唯一入選2023年上海世博會展銷的雲南特色糕點,嘉華鮮花餅早已香襲全國,成為暢銷雲南旅遊市場的時尚貴寵。鮮花餅的製作歷史可追溯到300多年前的清代。

2、雲南公尺線,即雲南當地的公尺線,是著名食品,也是當地人最喜愛的食物。雲南人把公尺線的吃法發揮到了極致:烹調方法有涼、燙、滷、炒;配料更是數不勝數,大鍋公尺線還有燜肉、脆哨、三鮮、腸旺、炸醬、鱔魚、豆花等。

著名的有過橋公尺線、鱔魚公尺線、大鍋公尺線、豆花公尺線等。

3、普洱,是雲南省南部的乙個縣,是茶葉的加工集散地;普洱茶產於雲南省南部西雙版納自治州和瀾滄江沿岸各縣,多經普洱運銷各地,普洱茶即因此而得名。

4、竹蟲又名竹蜂。它啃吃幼嫩竹筍吸收養分,20天內從公尺粒大小長到手指頭般粗大,寄生在竹筒內,從竹尖逐節往下吃,最後藏於根部,體肥停食,準備破蛹而出。竹蟲富含高蛋白、氨基酸,竹蟲也是基諾族的美食。

雲南有哪些特產,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什麼?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雲南十八怪是最出名的,你聽好了 雲南第一怪 雞蛋用草串著賣 老鄉們為了便於買主攜帶所購買的雞蛋,又不被碰壞,便以竹篾或麥草貼著蛋殼編,每個都隔開,十個為一串,可以掛在牆上,想吃的時候便吃幾個拿幾個。雲南第二怪 摘下斗笠當鍋蓋 雲南竹林較多,因此許多用具都以竹子為原料,而鍋蓋就形似...

雲南有哪些特產,雲南有什麼特產?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雲南有什麼特產?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雲南有那些特產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雲南山七這個是不能不說的好東西 各種菌類,各種水果,墨江紫公尺,宣威火腿,大理泡梨,話梅,蜜餞,紮染 蠟染 小魚幹 普洱茶 普洱紅糖 景谷粽子 版納柚子 版納小包穀 天麻這個吃的時候小心點 還有密桃 過橋公尺...

廣西昭平的土特產,昭平十大土特產是什麼

昭平縣主要盛產茶葉 黃姚豆豉 沙田柚 蠶繭 曬菸 八角 蜂蜜 茶油 松香 木衣架 青梅 玉桂 靈芝等,茶葉,是昭平縣新興的綠色支柱產業之一。將軍峰銀杉 凝香翠茗 桂江碧玉春 象棋茶 等 昭平茶 系列品牌,曾榮獲中國 陸羽杯 名優茶評比特等獎 全國新技術新產品交易會金獎,中國 國際 首屆名茶博覽會金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