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有哪些特產,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什麼?

2021-03-26 22:00:24 字數 5372 閱讀 5494

1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2樓:踏王帕

雲南十八怪是最出名的,你聽好了:

雲南第一怪

雞蛋用草串著賣:老鄉們為了便於買主攜帶所購買的雞蛋,又不被碰壞,便以竹篾或麥草貼著蛋殼編,每個都隔開,十個為一串,可以掛在牆上,想吃的時候便吃幾個拿幾個。

雲南第二怪

摘下斗笠當鍋蓋:雲南竹林較多,因此許多用具都以竹子為原料,而鍋蓋就形似於內地的斗笠,只是頂略小一點,便於抓拿,而且用此做鍋蓋,透氣保溫,做出來的飯更加清香。

雲南第三怪

三隻蚊子一盤菜:雲南的許多地區,天氣較為炎熱,終年蚊蠅不絕,特別是野地與牲畜圈裡的蚊子個頭都比較大,故誇張說3個蚊子一盤菜。

雲南第四怪

火筒能當水煙袋:當地人抽菸所用的煙袋很像內地的吹火筒,只不過吹火筒是往外吹,而它是往裡吸,煙氣經過水過濾,可以減低焦油的濃度,味道更加清涼香醇。

雲南第五怪

糌粑被叫做餌塊:雲南產大稻公尺,特香糯,把大公尺蒸熟舂打後,揉製成長條形的半成品,可炒吃、煮吃、蒸著吃,顏色白如雪,像內地做的白公尺粑,當地稱餌塊。

雲南第六怪

揹著娃娃談戀愛:少數民族期盼人丁,成婚後數日媳婦便回門了,等有了娃娃再回婆家與丈夫相聚,開始真正的談戀愛。

雲南第七怪

四季服裝同穿戴:雲南地區氣候多變,夏天不熱冬天不寒,白天和晚上的溫差較大,可以說是冷熱瞬變,在街上四季服飾隨處可見,長的、短的、厚的、薄的,顏色艷麗,絢麗多彩。

雲南第八怪

螞蚱能做下酒菜:雲南許多地區的人都有吃蟲的愛好,變害蟲為佳餚,化昆蟲為美味,所以昆蟲都因為油煎之後,焦脆鮮香,而成為了美味的下酒菜。

雲南第九怪

姑娘被叫做老太:雲南有些地區口音姑娘不分,喊姑娘其實就是指姑與娘,而把姑姑與娘娘喊為老太,所以你問姑娘他說老太,喊老太也就是內地人所稱的小姨。

雲南第十怪

和尚可以談戀愛:雲南與幾個信奉佛教的國家接壤,而佛教國家的男子上寺廟當和尚就像內地上學讀書或服兵役一樣,到時還可以還俗結婚生子,受其影響,邊民也穿和尚服談戀愛。

雲南第十一怪

老太爬山比猴快:雲南多高山深谷,當地的婦女們從小到老都勤勞無比,爬山越嶺、種地砍柴都習以為常,因此練就了一身矯健的身闆與腳勁,七八十歲的老人登山往往如履平地。

雲南第十二怪

新鞋後面補一塊:少數民族婦女在繡花鞋後面,用布巧做鞋曳,上面繡花精心點綴。既美觀又有擋灰擋泥的實用價值。

雲南第十三怪

火車沒有汽車快:由於有許多的高山峽谷,所以雲南境內的鐵路坡度很大、彎道較多,使得火車的速度特慢,形成了火車沒有汽車快的獨特景觀。

雲南第十四怪

腳趾常年都在外:雲南到處崇山峻嶺,行路較不方便,爬山跑路多了會有較多的腳汗,於是就做成淺品淺幫鞋,露出腳趾,能夠感到更加涼爽。

雲南第十五怪

娃娃全由男人帶:雲南的婦女們歷來勤勞,所以很多外面的活都由她們來幹,而男子們相對來說卻比較清閒,大多都呆在家裡帶孩子。

雲南第十六怪

花生蠶豆數堆賣:舊時滇省民風純善,喜歡以物易物,恥言商品交易,故花生蠶豆等物品都數堆賣,人心就是秤一桿。

雲南第十七怪 這邊下雨那邊曬:這句話是用來形容雲南特殊的地理位置與十里不同天的多變氣候的。相差十里便會有不同的天氣景象,而同一座山的兩面也是一面艷陽天,一面雨傾盆。

雲南第十八怪

四個竹鼠一麻袋:山區竹林很多,有繁茂的竹筍。食竹筍的鼠多肥碩,形狀與家鼠有很大差異。用這樣的山珍待客真是賽過雞鵝。

其他的就是一些名族的東西,不過十八怪是最出名的。

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什麼?

3樓:馨寶

雲南十大特產:宣威火腿,雲南白藥,普洱茶,雲南公尺線,文山三七,雲南鮮花餅,龍陵紫皮石斛,富民楊梅,普洱咖啡,廣南鐵皮石斛。

1、宣威火腿

宣威火腿產於雲南省的宣威縣,距今已有二百五十多年的歷史。其外形端正,個大骨小,肥瘦適中,肉質細嫩,吃起來清香撲鼻,它以獨特的風味蜚聲中外,早在二十世紀初就暢銷國內外,並多次地國際上得獎。

2、雲南白藥

雲南白藥是雲南省出產的傳統中成藥。由於它對於止血愈傷,活血散瘀,消火去腫,排膿驅毒,具有良好療效,因此成為主治各種跌打損傷、紅腫瘡毒、**血症、咽喉腫痛和慢性胃病的特效藥品,從二十世紀初行銷於世以來,蜚聲中外,歷久不衰,被譽為傷科聖藥。近年來研究發現,雲南白藥還具有抗癌、抑制腫瘤的作用。

3、普洱茶

普洱是雲南省南部的乙個縣,是茶葉的加工集散地;普洱茶產於雲南省南部西雙版納自治州和瀾滄江沿岸各縣,多經普洱運銷各地,普洱茶即因此而得名。

4、雲南公尺線

雲南公尺線,即雲南當地的公尺線,是著名食品,也是當地人最喜愛的食物。雲南人把公尺線的吃法發揮到了極致:烹調方法有涼、燙、滷、炒;配料更是數不勝數,大鍋公尺線還有燜肉、脆哨、三鮮、腸旺、炸醬、鱔魚、豆花等。

著名的有過橋公尺線、鱔魚公尺線、大鍋公尺線、豆花公尺線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的十大特產有以下這樣: 雲南白、雲南山茶花、雲南圍棋子、牙雕製品、民族服裝服飾、過橋公尺線、羽毛畫、楊林肥酒、玫瑰滷酒、捲菸、燒風度、燒火腿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富民楊梅

又大又紅的楊梅掛滿枝頭,雲南省富民縣3000多個楊梅園同時開園。富民楊梅採摘活動已發展成為昆明市知名的鄉村旅遊品牌。成片的楊梅園遍布富民的村村寨寨,處處洋溢著「種楊梅、摘楊梅、品楊梅、賣楊梅」的喜悅。

6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雲南公尺線,文山三七,雲南鮮花餅,龍陵紫皮石斛,富民楊梅,普洱咖啡,廣南鐵皮石斛。其外形端正,個大骨小,肥瘦適中,肉質細嫩,吃起來清香撲鼻。

7樓:小白庚子

雲南小粒咖啡、宣威火腿、氂牛干巴是雲南的特色小吃,耗牛肉裡蘊含了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胡蘿蔔素、以及多種其他微量元素,而且其味道香醇,脂肪含量也低,不管是自己吃還是走親訪友都很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鮮花餅、宣威火腿、羅旋藻、普洱、咖啡、雲南白藥、菠蘿蜜、芒果、人參果。雲南大理的水果又好吃又便宜,有機會去的朋友可以多吃點~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果產品

產地石林

人參果酥酥

雲南省特產有哪些?

10樓:蜜桃子手作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1、普洱茶 世界上能喝的古董有兩種:法國葡萄酒和雲南普洱茶。雲南已有3000多年的普洱茶種植歷史。

普洱茶香氣高銳持久,香型獨特,滋味濃醇,經久耐泡,沖泡七八次後仍有香味。喝普洱茶不只是品它的味道,更是對3000多年普洱茶歷史文化的一種敬仰。

2、鮮花餅 鮮花餅被譽為最佳伴手禮,是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最具雲南風味的經典點心,口感酥軟,香甜不膩,帶有淡淡玫瑰香。由於鮮花餅具有花香沁心、甜而不膩、養顏美容的特點,而廣為流傳。來到雲南的遊客,臨走時都會捎上一些鮮花餅回去。

3、宣威火腿 宣威火腿具有鮮、酥、脆、嫩、香甜等特點,以營養豐富,肉質滋嫩,油而不膩,香味濃郁,鹹香回甜著稱,被消費者視為饋贈親朋好友的珍貴禮品。

4、藥材 雲南是我國著名的藥材之鄉,這裡複雜的自然地理條件,有利多種藥材的生長,雲南出產的藥材多達1千餘種,佔全國藥材品種的70%,其中三

七、天麻、靈芝、蟲草、瑪咖等品種,在國內外均享有盛譽,中成藥「雲南白藥」譽滿全球。

5、野生菌 野生菌一般生長於雲南松、高山松、佔風松等針葉林和混交林地帶,單身至群生。野生菌因地理環境的不同和各地所生長的植被的不同也就帶來了野生菌的種類多樣化,野生菌生長受到氣溫、日照、地勢、週期等自然條件的影響,並且不同環境下生長的野生菌氨基酸、蛋白質等有效成分含量不同,銅、鋅等微量元素的種類與含量也不同。

6、牛干巴 雲南牛干巴分回族牛干巴、藏族牛干巴和傣族牛干巴。它們各具特色,各有吃法。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以及胡蘿蔔素、鈣、磷等微量元素,脂肪含量特別低,熱量特別高。

味道鮮美,醇香可口,自家購買或者饋贈親朋好友都是最佳選擇哦。

7、紫陶 建水紫陶是歷史悠久的漢族傳統工藝品,因產於雲南建水呈赤紫色而得名,與江蘇宜興陶、廣西坭興陶、四川榮昌陶並稱中國四大名陶。建水紫陶採用當地得天獨厚且蘊藏量豐富的紅、黃、紫、青、白五色土配製。採用「斷簡殘貼」的藝術手法、「淡豔」裝飾效果和無釉磨光工藝,將書法藝術與紫陶加工工藝完美地結合起來,產品豐富多樣,精美絕倫

8、小粒咖啡 雲南小粒咖啡以濃而不苦、香而不烈,顆粒小面勻稱,醇香濃郁,且帶有果味而馳名中外。國際咖啡組織品嚐專家在考察了雲南咖啡種植及初加工基地後,將雲南咖啡評價為哥倫比亞濕法加工的小粒種咖啡一類,為世界上最高品質的咖啡。

9、細皮核桃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很多,核桃,又稱胡桃,為胡桃科植物。核桃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礦物質,以及胡蘿蔔素、核黃素等多種維生素。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於腦的營養補充,有健腦益智作用。

雲南的特產有哪些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褚橙、麗江雪濤;

景谷象牙果;

新平、元陽、元江、路江產的菠蘿;

紅河、玉溪、思茅、德巨集產的芝麻蕉、天寶蕉、矮腳蕉;

河谷區的菠蘿蜜;呈貢的寶珠梨,昭通的青蘋果,昆明郊區的黃桃;

昆明、陸良產的桃李;

會澤、蒙自的石榴;

河谷地區的酸角;

13樓:道同書尹賦

水果這個就多咯!

說些比較出名的

紅河一帶產的石榴和柑橘

昭通產的蘋果

陸良和昆明呈貢的梨

滇南部有香蕉和芒果!

如果說雲南的特產,這個就太多了!

說幾樣知名度大的,

菸草可以說是雲南的特產了,

普洱茶葉

宣威火腿

昭通天麻

文山三七

大理的話眉現在也十分出名

蒙自、文山的公尺線和餌絲等等

雲南特產有什麼?

14樓:要來點嗎

雲南特產有嘉華鮮花餅、雞絲涼麵、豆花公尺線、竹蟲、呈貢寶珠梨、滇池麻鴨、油滷腐、豆沫糖、油雞樅等等。

嘉華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花味、雲南味」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作為唯一入選2023年上海世博會展銷的雲南特色糕點,嘉華鮮花餅早已香襲全國,成為暢銷雲南旅遊市場的時尚貴寵。

雞絲涼麵,外文名cold noodles with chicken slices,是四川傳統小吃,主要食材為烏龍麵、雞腿、黃瓜,特點是多味調合,麵條鬆軟,鮮香爽口。

麵條煮熟,撈出扇涼,保持疏散,味道可按其需要作出調整,適宜各方食客,為夏季佳品,能夠降低對人體健康不利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嘉華鮮花餅,是一款以雲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餅,是以「花味、雲南味」為特色的雲南經典點心代表。作為唯一入選2023年上海世博會展銷的雲南特色糕點,嘉華鮮花餅早已香襲全國,成為暢銷雲南旅遊市場的時尚貴寵。

雲南土特產有哪些,雲南的十大特產都有什麼?

鮮花餅 貝母 紅豆杉 雲南貢公尺 過橋公尺線 貓哆哩酸角糕 永勝油茶 普公尺飯腸 彌渡卷蹄 麗江粑粑 納西族 竹蓀 雲南豆皮 雲南紫陶 洱海魚三味 雲南汽鍋雞 騰衝 大救駕 民族飲食文化之納西族 麗江 大理雕梅 燉梅 佤族鼠食 白族三道茶 宣威火腿 彝族砣砣肉等。曲靖風味 宣威火腿 石林煙 韭菜花 ...

雲南有哪些特產,雲南有什麼特產?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雲南有什麼特產?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雲南有那些特產 雲南的好吃的有哪些?雲南山七這個是不能不說的好東西 各種菌類,各種水果,墨江紫公尺,宣威火腿,大理泡梨,話梅,蜜餞,紮染 蠟染 小魚幹 普洱茶 普洱紅糖 景谷粽子 版納柚子 版納小包穀 天麻這個吃的時候小心點 還有密桃 過橋公尺...

雲南有什么特產,雲南 有什麼特產?

1 特產 普洱茶 三七系列產品 冬蟲夏草 超貴,帶足銀子,呵呵!昭通天麻 斑銅工藝品 民族手工藝品 樹化玉 如較大可由店家負責郵運 翡翠製品 銀器 蝴蝶蝶翅畫 民族服飾 乳扇 酸角 酸角糕 甜角 傣味火燒干巴 豆末糖 雲南十八怪 小點心 山竹 花卉 機場可辦理託運 花茶 越南水果脆片 袋裝幹野生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