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產品都有哪些形態特徵,有形產品都有哪些特點?

2022-06-07 10:25:03 字數 5339 閱讀 9542

1樓:濟寧鈦浩機械****

所謂企業產品是指企業中有目的的勞動生產物,既包括生產企業的有形產品,又包括服務行業的無形產品。企業產品包括各種不同的形態、效能,用途萬千。但它們有乙個共同的特徵,即都是人們在一定時期內生產經營活動的直接有效成果。

它具有以下特性:

1、企業產品是生產經營活動的勞動成果。

不論是農業產品還是工業產品和建築業產品,它們都是價值與使用價值的統一,都是職工勞動的成果,那些未經開發的農林資源、天然礦藏以及未經過本企業職工勞動而獲得的外贈的原材料和機器裝置等,不能作為企業產品,也不能計入企業總產品中。

2、企業產品是生產經營活動的有效成果。

只有符合企業對產品質量的要求,即具有了規定的性質和標準,才是企業產品。

3、企業產品是生產經營活動的直接成果。

只有企業按預定生產目的生產出來的產品,才能統計為企業產品。而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廢料、廢渣等,雖然可以作各種使用,並取得經濟收入,如農業飼養牲畜產生的糞便可作肥料使用;工業加工的邊角餘料可以製成各種小商品;但他們都不是企業生產的直接成果,因而不能統計為企業產品。

企業產品的形態:

一、企業產品按表現形態不同分為物質產品和勞務產品。

1、物質產品是有形產品,又稱貨物,它是企業以原材料或半成品為加工物件進行生產活動所獲得的一種新的產品。如農業生產的糧食、棉、油、蔬菜等;工業生產的煤、鋼、機器裝置、食品、服裝等;建築業生產的房屋、道路、橋梁等都是物質產品。

2、勞務產品是無形產品,一般稱之為「勞務」或者是「服務」。如**業提供的商品購銷服務、運輸業提供的運輸服務、郵電業提供的郵政服務、通訊業提供的通訊服務、金融保險業提供的金融保險服務等等都是勞務產品。

二、企業產品按完成程度不同分為成品、半成品和在製品。

1、成品是指完成了企業的全部生產過程,經檢驗合格,辦完入庫手續,可以隨時提供社會使用的產品。凡設計或者合同規定需要其他單機,部件和附件配套的產品,必須是配套件齊備,才能稱為成品。

2、半成品是在企業內部完成了乙個或幾個車間的生產過程,經驗收合格送交半成品庫,有待下乙個車間繼續加工的產品。**或準備**的半成品,由於不需在本企業再進行加工,應視同成品處理。

3、在製品是指在車間內各工序上正在進行加工製造的產品。包括還沒有離開車間的製品或在車間內已加工完畢,但尚未驗收入庫的製品。它介於原材料與半成品,半成品與半成品,半成品與成品之間。

三、企業產品按使用去向不同分為中間產品和最終產品。

1、中間產品是指企業本期生產而又在本期繼續加工的產品。其構成實體主要是指企業的半成品和在製品等未完成品。

2、最終產品是指企業本期生產,本期不再進行加工,可以作為企業銷售或自用的產品。包括外售半成品及已完成的勞務產品。

有形產品都有哪些特點?

2樓:濟寧鈦浩機械****

有形產品,又稱形體產品,是產品滿足消費者某一需求和特定形式,是核心產品得以實現的形式。它一般通過不同的側面反映出來,如:質量水平、產品特色、產品款式以及產品包裝和品牌。

產品的基本效用必須通過某些具體的形式才得以實現。

有形產品是核心產品藉以實現的形式,即向市場提供的實體和服務的形象。如果有形產品是實體物品,則它在市場上通常表現為產品質量水平、外觀特色、式樣、品牌名稱和包裝等。產品的基本效用必須通過某些具體的形式才得以實現。

市場營銷者應首先著眼於顧客購買產品時所追求的利益,以求更完美地滿足顧客需要,從這一點出發再去尋求利益得以實現的形式,進行產品設計。

有形產品特點:

1、如果產品**低廉,損壞時給顧客帶來的相關損失也不大,那麼可以把產品設計為一次性產品,用完後便可以丟棄。如果產品**較低,但是一旦損壞,給顧客帶來的相關損失很大,那麼就要保證備用件的**。前者如各種日用品:

電子錶、兒童玩具等,後者如汽車輪胎、火塞環等。此類產品的服務以分銷商提供即可。如果產品價值很高,一旦損壞給顧客帶來的相關損失巨大,那麼產品設計要盡量可靠和耐用,平時要不斷給以諮詢和檢修服務,如飛機、大型機電產品、電腦系統等。

如果產品價值很高、技術結構比較複雜。那麼就要**充足的備用品,同時也要提供及時維修。如在轎車的售前、售中、售後服務三個環節中,售後服務是一項時間跨度長、技術含量高、最複雜的系統工程。

也是保證使用者長期正常使用轎車的重要環節。因此,此類產品的服務必須由製造商與分銷商或服務商聯合提供。

2、高技術含量的產品通常由製造商直接提供服務。原因很清楚,製造商需要銷售人員和服務人員將產品的技術特點正確無誤地傳達給潛在顧客,同時在生意成交後繼續與顧客保持聯絡,提供專門的建議和服務,如電腦這類技術含量相對較高的產品,通常直接向顧客提供服務。如dell公司的成功正說明了產品的技術成分對銷售和服務提供方式的重要影響。

在麥可·戴爾創立計算機直銷之前,計算機的銷售與服務大都通過經銷商。而這種方式最大的問題在於顧客難以從經銷商那裡獲得必要的技術知識,因為計算機銷售商並不比顧客懂得更多。提供的顧客服務必然很有限,無法滿足廣大計算機使用者對服務的要求。

這促成了戴爾做起了計算機直銷。高水平、專業的技術知識可以提供勝人一籌的顧客服務,建立與此之上的「一對一」和「定製」銷售與服務為戴爾贏得了市場。

3、若產品使用、維修複雜,而消費者缺乏相關知識和能力。則製造商必須保證提供相關服務。此類產品必須由製造商與分銷商或服務商聯合提供服務,不可不聞不問。

如由於大多數家庭電腦使用者缺乏系統的計算機專業知識培訓。現有大多數個人電腦的操作方式偏偏不像普通電視機、微波爐那樣簡單,這樣一來,個人電腦的故障率、送修率會大大超過一般家電產品,因此,不管使用者是不是願意支付代價,家庭電腦使用者對售後服務的實際需要都是不容迴避的現實。應該肯定,對大多數中國家庭而言,即便是「低價」的消費電腦,同樣意味著沉甸甸的消費寄託和服務期待。

因此,在處於發展階段的中國市場。脫離服務的使用者必然有一種無依無靠的感覺而且一旦出現問題。他們同樣會在要麼放棄價值不菲的電腦,要麼付出動輒成百上千的積蓄修復電腦的兩難處境中沮喪,進而對企業、產品和品牌產生難以捧解的懷疑和牴觸。

因此一些電腦品牌放棄家用電腦市場多年以來已經成為行業共識的。三年保修」制度,通過分離售後服務的做法換取低價銷售是不可取的。

產品特點有哪些

3樓:虛_華_滅

產品特色(product features) 是指產品基本功能的某些增補,它也是產品差異化的乙個常用工具、日本企業之所以具有如此強大的競爭力,其原因之一就在於其特別擅長創造特色。

例如,日本企業經常在手錶、照相機、汽車、電單車、計算器、錄影機等產品上增添一些新的特色,由此吸引了大量顧客。實踐證明,率先推出某些有價值的特色產品,是乙個十分有效的競爭途徑。

4樓:拂動山間雲霧

產品特徵是產品自身構造所形成的特色,一般指產品的外形、質量、功能、商標和包裝等,它能反映產品對顧客的吸引力。

5樓:媒力傳媒

產品的特點是產品所具有的特別或特殊之處。簡單的說就是和同類產品不同的地方。

特點就是與眾不同。任何物質都有其自身的特性,也有同其它物質所持有的共性。比如同樣是人,有的語速快,有的語速慢,有的個性張揚,有的個性謙和,比較之下,都是乙個人的與眾不同,在某乙個人身上體現出來的這種與眾不同,就是特點。

什麼是企業,企業有哪些特點?

6樓:一起嗨電

企業是指適應市場需要以獲取盈利,實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依法獨立享專有民事權利並承擔民事責任屬的商品生產和經營組織。

企業特點主要集中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大規模採用機器和機器體系進行生產,系統地將科學技術應用於生產。

(2)勞動分工精細,協作關係複雜、嚴密。

(3)生產過程具有高度的比例性和連續性。

(4)生產社會化程度高,有廣泛、密切的外部聯絡

7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是以盈利為目的的從事生產流通和服務的法人實體.

企業的特點是:自主經營,獨立核算,自負盈虧,法人實體.

8樓:手機使用者

企業抄是乙個將自己的襲產品在市場銷售的生產單位。它生產商品或提供商業性的服務。比如銀行、診所、農場、肉店、外科牙醫診所等都是企業。

現代企業的特徵:

1.現代企業的一般特徵

(1) 通用性:是超越國家範圍的制度模式,具有國際通用性。

(2) 規模性和盈利性(分工的合理性+合作的有效性)。

(3) 先進性(技術+管理+人才)。

(4) 兩權分離性:人類能力分布的不平衡性造成多變性、複雜性、不確定性。

(5) 敏捷性(快速響應)和柔性。

(6) **調控性。

2.現代企業的法人特徵

(1) 組織特徵:依法設立、遵從法律。

(2) 財產特徵:具有獨立的財產。

(3) 人身特徵:享有獨立的權利、履行相應的義務、承擔相應的責任,像自然人一樣。自然人企業是所有人的延伸,無法同成立企業的作為自然人的所有人從法律上分開。

中國企業形式有哪些,特徵是什麼

9樓:安小姐的夏天

股份****私營企業股份合作製企業

個人獨資企業企業型別:(一)傳統的典型企業和傳統的非典型企業

1、傳統的典型企業可以分為個人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和公司企業這三種法律形態。

2、傳統的非典型企業是不按照投資冒險的歷史和邏輯建立起來的企業,主要的型別有兩種:合作社和國有企業。

(二)企業型別的其他劃分

1、從企業所屬的經濟部門分,可劃分為農業企業、工業企業、交通運輸企業、金融企業等;根據企業使用的技術裝備及生產力要素所佔比重可分為技術密集型企業、勞動密集型企業;根據企業規模,可劃分為大型企業、中型企業和小型企業;根據企業內部結構可劃分為單廠企業、多廠企業和聯合企業;根據生產資料所有制的性質和形式,可劃分為國有企業、公營企業、私營企業、合作企業和混合所有制企業;根據企業在法律上的主體資格,可分為法人企業和非法人企業,等等。

2、企業的法定分類

企業的法定分類是國家通過立法,對該國的企業所進行的分類,亦即國家通過立法來規定的企業種類。國家通過立法對各類企業進行法律上的界定,使企業的類別規範化、標準化,並具有法律約束力。國家通過立法對企業的種類進行界定,使企業的設立人(包括企業的投資者)根據企業的法定種類,確定自己對企業種類的選擇,一般情況下設立人應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確定對企業種類的選擇。

同時,企業的設立人在設立企業時必須按照法律對不同類別企業的具體需求,如設立的條件、設立的程式、內部組織機構等來組建企業。

此外,在我國還可以按照經濟型別對企業進行分類。這是我國對企業進行法定分類的基本作法。根據憲法和有關法律規定,我國目前有國有經濟、集體所有制經濟、私營經濟、聯營經濟、股份制經濟、涉外經濟(包括外商投資、中外合資及港、澳、臺投資經濟)等經濟型別,相應我國企業立法的模式也是按經濟型別來安排,從而形成了按經濟型別來確定企業法定種類的特殊情況。

它們是:(1)國有企業。(2)集體所有制企業。

(3)私營企業。(4)股份制企業。(5)聯營企業。

(6)外商投資企業。(7)港、澳、臺投資企業。(8)股份合作企業。

產品創新都有哪些策略方法,新產品開發有哪些策略?

在產品創新的具體現實中,主要有自主創新 合作創新兩種方式。自主創新是指企業不是對外有技術被動依賴與購買,而是通過自身的努力和探索產生技術突破,攻破技術難關,達到預期的目標。合作創新是指企業間或企業 科研機構 高等學院之間的聯合創新行為。當今全球性的技術競爭不斷加劇,企業技術創新活動中面對的技術問題越...

中國產品都有哪些,中國有哪些著名產品

海爾電器 李寧牌運動服 聯想電腦,其他的不敢說,好多看是國產,實際上都是融資企業,好多是披著中國外衣的外國公司 中國有哪些著名產品?食品行業 雙鴨山,白酒行業茅台 五糧液,啤酒行業麥城黑啤 青島啤酒,飲料行業娃哈哈,空調行業的格力,it行業的聯想,電器行業的海爾,乳製品行業的蒙牛 伊利,服裝行業的波...

金蝶 用友都有哪些產品線,金蝶有哪些主要產品,各有什麼不同

用友 小型企業和店鋪copy 有t1 bait3 t6,成長型和中型企業有u8,大du型集團企業有nc,大中型複雜制zhi造 多組織 dao全球性企業有u9,產品生命週期管理有plm,另外為了專業化生存,還有審計 oa 商用表單 醫療衛生 商業流通 物流等專業產品線,面向各種型別的企業有機械 電子 ...